正文

Life, liberty and pursuit of happiness

(2020-06-09 08:31:55) 下一个

“欧文斯:我不支持弗洛伊德 他不是我的英雄” 整段视频,我都看了。有一件事情非常奇葩:这个视频在脸书里根本没有出现,反而在华人圈里传得经久不息,这是一种什么现象?难道华人们是出来给警察暴力来洗地的吗?我觉得不是有意的,因为华人政治上根本不知道该站哪一方,只有两个原因:一是无基本的同情心;二是政治无知。          

  任何一个人的言论,你要是去细究抬杠,总是会找到破绽。她说的黑人群体现象:犯罪率高。这是地球人共知的,不用她一个黄毛丫头出来强调。可是她有没有说,这个现象的根源是什么?根源源远流长,需要追溯到几百年前。你或许要说,历史是过去,我们要向前看,你说的也没有问题。问题是,美国人不从历史中长教训,对待黑人的态度,基本没有变。你又会说,黑人上大学又减分又优惠,问题是有多少黑人会去上大学呢?在美国,底层人群的教育水平,超乎你的想象。          

    对待一个族群的态度,是从内心深处自发的一种态度,这种态度根深蒂固,病人膏肓。我看到了这位黑人壮汉被当街凌迟,我的心碎了,我的美国梦碎了,我自以为在西方文明民主的环境下重新建立的三观,碎的一地鸡毛。你看到的是白人歧视黑人,看到的是白人警察对黑人施加暴力。我看到的是我们华人地位还不如黑人。我们这个族群默默无闻,我们不跟他们争权夺利,如果我们像黑人一样争取权利,我们的境况还不如人家。      

   我们大半辈子过去了,在哪里苟且余生,其实真得无所谓了,我们的孩子怎么办?他们要在这里生存,他们将来还要有自己的孩子。你身体里参杂一滴有色人种的血液,你就是有色人种,这个概念,天真的中国人理解不了。CP扬言要没收华人在美国的财产,扬言要驱逐所有在美国跟中国军方科技有关的留学生,扬言要切断所有来美航班,扬言要切断世界上所有芯片对华的供应,在美华人敢出来说一句话吗?美国宪法建立的基础是:for life, liberty and pursuit of happiness。Happiness的意思就是财产权不可侵犯。Liberty不言而喻。美国当时的建立是为追求自由的全人类提供避难所。为了这个目标,我们视它为灯塔国,为了这个目标,我们给梦起个名字为美国,为了这个目标,我们称它为美丽的国家。为了这个目标,黑人兄弟们几百年以来舍命抗争,他们明白,他们失去自由的下场就是继续做奴隶。奴隶的含义,天真的中国人是没有真切概念的。奴隶就是活得不如主人家的一条狗,不如地里的一头牛,不如地上的一只蚂蚁,一旦为奴,世代为奴。不但他们的身体上被套了枷锁,更可怕的是,他们的精神上被套了枷锁。他们被告知,他们是属于主人的,他们世世代代流淌的血都是属于主人的。他们无处可逃,整个世界,白皮肤都是他们的主人。

    为什么这一次抗议游行,全世界都在回应?华人们有几个去想一想的?因为全世界的黑人,除了在非洲的,都是当初被像牲口一样运出来的,按照一头多少钱来计算的。我曾经跟一个黑人朋友的对话,让我明白黑人对白人的恐惧感到了一种什么程度,那种恐惧已经烙在了他们的基因上。就像我们天生对毒蛇对蝙蝠对老鼠的那种恐惧感。

   目前爆发在各个城市各个国家的抗议游行,也让我看到了希望。因为我看到了各肤色的人们,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