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间理发店

(2014-01-22 22:40:45) 下一个
我习惯几年回趟国,在青岛那个固定的发廊理发。老板是个东北小伙,个子不高,讲话非常风趣。我都是付双倍价格让老板给我剪,30元,一是他剪的确实好,二是很喜欢跟他聊天。5年前,他虎虎生风,笑容狡黠,问我是做什么的,我说没有工作,他说原来你是个“作家”。他一边剪一边抱怨我的头发太多,剪我一个头 相当于剪别人3个。去年回去,让我惊喜的是他的店还在原来地方,只是把店面隔成两间,一半租出去,一半留做自己的发廊。他对我还有印象,说我的头发少了好多,他不会亏太多了。他娴熟的动作明显比几年前缓慢很多,他说他的颈椎腰椎都有问题,钱再多也赚不动了。疲惫厌倦的情绪,不自觉地在他不失幽默的的语气里流露。我感觉到他不再如以前年轻了,不敢抬头看大镜子的自己,意识到别人不再年轻的同时,自己的年华也在逝去不再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