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偶遇速记

(2013-01-30 20:03:22) 下一个

大四快毕业的时候,闺蜜的妈妈出差南京,我就搭了个顺风车,去闺蜜那儿玩了好几天。

我那时大概课都上完了。是翘课也难说,不记得了。反正闺蜜有时还要去上课。于是有一天下午,我一个人坐公交车,去逛夫子庙。

很喜欢逛这种集市。小摊子上有什么新奇物件?那里有个耍把戏的不知好不好玩?这里有个给人打靶的摊儿我来试个身手。满大街小吃飘香我要多尝尝。累了、渴了,找个铺子坐下,慢慢喝点饮料、吃客冰激凌,看商店林林总总,游人如织。。。。。。。一个人的旅行,随心所欲,怡然自得。

正在一个小摊儿上挑东西,旁边一小伙歪着头看我,说你不是南京人吧?

他中等个头,戴个眼镜,穿着普通齐整,说话还算斯文有礼,已经工作了。他热情地用南京话帮我跟摊主砍价。听说我是来找同学玩的,今天一个人来逛大名鼎鼎的夫子庙,他好客地表示可以做我的向导,不但逛好夫子庙,还可以领我去看秦淮河新景和旁边一个风景很不错的公园。我左右无事,这主意听上去还不错。于是我就有了一个向导。

秦淮河默默荡漾,站在桥上,想象一下画舫香船迎墨客时的热闹景象。但是总体说来,没有多少印象。然后我们走着去了那个据说挺不错的公园,好像叫白鹭洲公园。那时候大概下午四五点了,公园里游人稀少。景色倒确实还不错,大片的草地和树林,有点自然的野趣。我们走累了,就坐下来歇息,聊天。

然后我们一起吃了饭。不知是谁请的还是AA制,不记得了。我记的比较清楚的,是他非常热情地买了两张电影票,请我看电影。我当时既大胆,又觉得不便拂人好意,对他也无恶感,看就看吧。结果呢,就知道自己错了。小伙子坐在我旁边,看着看着手就伸过来,要搂我的腰。我于是站起来,要回南大。他倒没有勉强,而且送我到了南大。

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伙子,说话不算有趣味。我工作后,有一天在办公室接到他的电话,说他要出国了,是他亲戚的公司公派的,很有点炫耀、想让我后悔的意思。我礼貌地恭喜了他,放下电话,心想这人多可笑啊。

很多年后,老公听到这故事,不满地说:你看你,多危险啊!我倒从没觉得危险。只是,那时可真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所以只能叫偶遇:)。年轻的时候单纯大胆,相信直觉,对人不设防。而且人在旅途,更容易接纳同在旅途的陌生人。年纪越大,听闻的吓人事儿越多,看到的表里不一的人也越多,对陌生人就会更保留一点,好也不好。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点接近艳遇,只是不投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