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小鱼最近的爱情走势的几点意见

(2012-11-05 04:51:04) 下一个

这个题目,其实是托宝起的。我拿来做个标题,内容嘛,托宝多半会说文不对题。


言归正传。老板娘犀利泼辣,又用了几许柔肠,写出很多村民对小鱼、yu妹妹和他们这段情事的看法。

象老板娘一样,我曾经怀疑yu妹妹是个人工合成的完美女神,too good to be true。她的出现,如凸哥所说,相当突兀,而且恰逢小鱼宣称的、因为工作忙而让IT部门屏蔽70、很久不在村中露面的时段。这一切让人不由得不好奇,这是不是一场游戏。

但是转念一想,网络世界,何谓真?何谓假?我们每天用文字与之交流的,原是一个个ID而已。ID们各有各的性格特点、喜怒爱好。它们彼此独立而自由地交往,演绎生活的甜酸苦辣,甚至诉求一点生活之外的梦想境界,让ID后面的主人,获得精神上的愉悦或安慰。有的主人不太在意区分网络和现实,我们所见其实就是他/她的真实面貌,只不过叫的是他/她的网络名而已;有的人因为各种原因,扮演着不同于现实中的假想面貌,但那些也是面貌不是。只要我喜欢,我愿意,我就按他/她呈现的面貌与之打交道。我们是吃鸡蛋,我们无从、也不需要知道生蛋的鸡在哪里、是哪只、长什么样。。。。。。

这样一想就释然了。更何况,yu妹妹实在可爱。她对小鱼一往情深,大胆又有分寸,对村中哥哥姐姐客气谦逊,甜甜的。她渐渐地也有自己的文字作品发表,让人能够更真切地感知她的思想和语言。她当然仍然是个完美女神,集美貌、青春、才气、智慧、痴情于一身。我有时跟她聊几句天,象朋友一样交换下思想,又象对妹妹一样劝劝她,因为我喜欢她、也怜惜她。

至于小鱼,板娘说得极对。他本质上是个老实的孩子,“善良、柔情、可爱。”他当然是浪漫多情的,喜欢成为众人注意力的焦点,颇有徐志摩的风采。但他比徐志摩多了一些理性,也比徐志摩幸运——他的结发妻子妞妞妈,是他的初恋和不离不弃的感情寄托。我最近给弟弟读《小飞侠彼得*潘》,里面的小飞侠勇敢、追求公义、有点霸道又温柔有趣,永远不想长大。不禁想起了小鱼,觉得他跟彼得潘有什么地方很相似。对,就是那种叫“可爱”的东西。70的哥哥们各有各的特色和可爱之处,小鱼无疑是其中最得男女老少宠爱的ID之一。他象一个亦正亦邪的伙伴和弟弟,给大家带来很多欢乐。对待小鱼,没有比板娘的话更贴切的了:象爱闺蜜/哥们那样爱他,象宠弟弟那样宠他,象骂儿子那样骂他。。。。。。

那么,对小鱼和yu妹妹的这段情事,我到底有什么意见呢?我其实没有意见。让他们自然地存在和演绎吧,我只希望他们都快乐,我们能一直拥有有他们的快乐。


当然,霸权主义是要反对的,怜香惜玉是要继续的,流氓事业是要支持的。这就是我的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