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哥哥的同学

(2012-11-03 04:31:01) 下一个
我家哥哥的同学,一个十岁的小男孩,非常喜欢到我家来玩,我们去加拿大之前就是这样。周末、假期,有时候早上7、8点就来了。有时候我们带了哥哥弟弟出去玩,他也会跟我爸妈说那我自己上来玩一会,我爸妈就会让他来玩一会。他跟爸妈、外公外婆住一起,外婆是个特别强势的女人,管得很严,也不喜欢别的小孩到他们家里去。从加拿大回来后,一切照旧。虽然哥哥降了一级,他们还是好朋友,上学放学地路上一起走,有空就到我家来玩,和弟弟也很熟的。

然后今天我在地铁上碰到另一个同学的家长,说这个小孩好可怜,爸爸胃癌去世了,班里同学有时候对他不好。我非常震惊,因为离开上海前还看到他爸爸好好的,一个很温和的男人。如今小男孩到我家来也没让我觉出有什么异样。再仔细回想,似乎是稍稍沉默了一点点,特别这两天刚开学,我送弟弟哥哥去上学的路上看到他,一个人走着,去得又满早,突然就有“孤魂野鬼”在游荡的感觉。据说有一阵子他就是不想回家、放学了在车库旁边的石凳上写作业。


那是一个大大方方的男孩子,脾气还算温和。学习成绩不是太好。我不打算告诉哥哥弟弟这个消息,我想让他们象以前一样在一起开开心心地玩。可是我自己的心里很难过。没有了爸爸的世界,该多么想念、无助、悲伤。。。


我们和孩子,也是一种缘分吧。能在一起有多长,谁能说得清?趁还在一起,多陪伴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