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女流氓为伍

(2012-11-14 02:49:27) 下一个

当书记表示不愿小黑弹他,因为怕疼时,小黑表示可以轻点弹。托宝立即寄语小黑曰:“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霓裳后六幺。”


从此,我深刻地记住了这个诗句。就像我看蓝六耳的一篇文章,里面她独具匠心地想出几个流氓词语,比如见缝插针、井井有条,等等,让人一下子就记住了它们。怕只怕以后,在某个庄严的场合,不期然听到这些诗句、词语,不合时宜地笑喷。。。


教练喊着“起,坐,起,坐”的口令,教我骑马,小舞却说她拿自己木办法了,她全想歪歪了。。。这是一个特别严肃的教练,非常怕表扬人的那种。比如,当我觉得刚才那圈儿打浪得似乎还不错,向他求证时,他眼睛不看我,说:“你用手抓着马鞍,那不算什么(本事)。。。。。。自己感觉对就行了,何必问别人。”再比如,他在第二次教我的时候把马鞍拿掉了——一般他都是在上了五六课以后才会这么做,他不小心透露。看我一眼,他立刻补充道:我是看你腿部没力量,才早点让你锻炼锻炼。就这么一个严肃的人,当他再次喊“起,坐,起,坐”的口令时,想起小舞,我不由得不想哈哈大笑。那是一个特别普通的场面,空气里没有丝毫笑的理由。。。我只好咧着嘴呵呵而笑,脸上的表情很二,心里狂盼他别再喊下去。。。


现在你知道了,交友不慎的后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嗯,里面那几位,都是有文化的。。。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不怕流氓耍赖,就怕流氓有文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