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上奇缘

(2012-10-26 05:53:57) 下一个

想看网恋的,对不住,你是被标题党给坑爹了。


我说的是两个在网上找人的事儿。


前两天忽然有陌生人给我留言,说搜索引擎带着ta找来的,问我一高中同学是不是ta大学好友。他们一班同学特想她,她却一去无踪影,十几年了都没找着。要是的话,能不能帮着联系一下?


我说我也不知道呀,你朋友是怎么样的?


听ta一叙述,我知道ta是找对人了。赶紧给我同学发伊妹儿,说You are badly missed。


可两天了她都没回,我想是不是yahoo邮箱又坑爹了,把鸡毛信给扔垃圾箱里了,还是她不愿意再跟人家联系?那边厢,人把我高中同学一口气看了个遍,说越看某某越像,可是后来又有点不像,但你那么多同学里肯定有一个是,地点人物情节都能对的上。我们今儿大学同学聚会,我要是把这消息告诉他们,他们得有多高兴啊!


我一看不行了,得打个电话。同学在魁北克,家里都是说法语的。一个小男孩接了电话。不错他还听得懂英语,知道我要找他妈。听那头一串除了“妈妈”我全不懂的话,想有时间没联系了,会不会电话不对了?


女主人一来,我直接上中文。还好,是她。她刚刚才看到我的伊妹儿。不过她没有大学同学的联系方式。


于是我confirm to那位一往情深的大学同学:嫩算是找到银啦!再接着作红娘,做点穿针引线的活儿。


你说这算不算奇缘?有一点吧至少。这可是我码字码出来的哎!


其实我特别能体会那家伙的心情,因为我自己就通过网络找到了一个杳无音信的高中同学。在百度、google上搜了半天,信息量大,而线索少,有的信息还是过期作废的。看到一个跟同学同专业同学校同届的人,有一个邮箱,便冒昧去问。当我看到收件箱里这个我几乎不抱希望的公共邮箱发来的邮件,说他认识我同学,愿意帮着打听一下的时候,我激动死了。那时我在加拿大,这哥们在东北。很正式地跟他通过一次话,感谢他对我的打扰不以为怪,还热情相助的70人精神。他帮我找到的,是第一个跟我看电影的男生。


我有一个朋友,就没有我们这么幸运。他的高中同学,梦中情人,一直没找到,害得他很晚才结婚。。。


找到找不到,都是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