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零村事之杂货铺

(2012-10-18 00:00:37) 下一个

七零村事之杂货铺

前言:生于70‘s论坛是个文艺气息浓厚、包容、友爱又有趣的地方。杂货铺里,是和村民们的逗趣与闲聊短帖。

2014

我赞成一吐为快,过后不记仇。
回答: 卡妹不明白,哥在乎的不是关于具体处理的不同意见,而是根本上的不公正。 由 苗盼盼 于 2014-04-20 12:04:46

但不是所有人都赞成。我想这无所谓对错,各人的性格和处事方法不同而已。不赞成的人,会对高调的处理方法有抵触情绪,加上很多人希望70保持友爱的气氛,加上人一般会有同情弱者的天性,再加上争论起来后每个人有自己的pride,一切便变得好像不可收拾。pride特别大而意见不合的人便变得好像势同水火。

我没有经历那些纷争,其实没有资格说什么。仅从我得到的信息判断,你是受了委屈的。我支持你反对剽窃,但是不支持你记仇。人心有时候会被情绪控制,或者在一种氛围中难以明言,但这不代表大多数人的心底对事情没有一个基本的判断。想想我上面说的那些因素,放下些——作为一株水仙花,你知道pride是什么,那么别人也有有它的权利;同情弱者不是一个坏天性;希望保持友爱氛围的不是一个坏70人;不同性格的人对事情的处理方式不同也都有其存在的权利,就好像对你这样外表强势内心脆弱的倔强之人,大家也无需苛求一样。即使是和你持有完全不同意见的人,他们的出发点没有恶意,观点未必完全没有道理。

你把自己的ID设计成一个无敌强人,那么就强到底吧。所谓强,不在于咄咄逼人,在于宽厚待人。我知道你如此纠结、愤怒,是因为你其实如此看重这里的兄弟姐妹,如此眷恋70,就是你说的loyal。真心希望这一页能翻过去,大家重归于好。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坚持表示善意,这一页一定能翻过去。

苗哥,姜哥,七哥(还有些谁啊,我都不知道其实),你们多珍重。我以后回来看你们。




2014-04-20 06:20:05 [档案] [博客] [转至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4次

谢指教和关心。我在加拿大。

本意想缓和一下。。。。。。要是龃龉过了就不能笑了,那一笑泯恩仇从何而来?大侠们就只能打打杀杀老死不相往来了么?我大概是老了,离“五十知非”近了点,在自己觉得100%正确的时候,会留一点审视的空间,暗想也许冥冥中有那么1%、2%、10%甚至51%的可能性对方也有道理。

我很怀念过去的那些日子。你可以心无芥蒂地拳打江小鱼,他也可以嬉皮笑脸地拜倒在你脚下。大家像一群小伙伴,斗诗斗文斗嘴,很快活。难道那些不是真性情的流露?难道人的性情这么容易就会改变?别因为一时一事的龃龉让这一切都成追忆了。

我这话是对你们所有的大侠说的。如果有所得罪,就算我多事。忽然很伤感。我下了。

K, 除了窝窝那个小妮子,谁还会伤苗哥的心?
回答: 一不小心,卡妹重现江湖了,茶哥重现江湖了,据珠妹说子正哥也惊鸿一瞥重现江湖了 由 苗盼盼 于 2014-04-18 02:23:48

有时候我也想能打倒一下水仙花,再踏上几只蜈蚣脚,好让你赶快翻身。。。

八哥说舞妹说,做爱做之事,交配交之人,这话是不错的。但依我看,配交之人也会起那个(靠,那俩字是肿么发音的?就是小矛盾、小不和的意思啦,有文化的速来!),所以我相信一笑泯恩仇——起码笑一下试试。没有残雪的春天,才是真正的春天。

江湖没你多寂寥。你没江湖。。。TMD到哪儿去耍木剑,和被窝窝这样的小妮子戏耍?

我跟你一样,被一小撮阶级敌人牵引着,千辛万苦跑出来活动一下。现在上网不方便,活动一下就下了。等方便的时候再到江湖上去看你。

抱抱。我支持你!

************

我如果是新人,或者旧人,不会拿了别人的东西挣自己的credit。XX看过博客,并且截了图。要不是XXXX后来写了《羞耻心》,就给她贴出来了。她拿别人的诗配了自己的照片,说献丑了,只字不提诗是别人写的。对对诗歌和文章的赞美之辞照单全收。我看了XXXX给盼 盼的回复,问怎么了,叫人家喝口茶,平心静气,不但扮无辜,而且很冷酷。一开始的道歉里,说了一大堆自己怎么忙而没有注明出处。但是一个不愿意偷别人 credit的人,再忙,发文字时也一定会说明一下,更不会在别人赞扬这文字时谦虚地收下。所以盼盼虽然强势,但她其实是受害者,自己气得要命,还顾着别 人的脸面,没有公布博客链接,使得大家不明所以,在“和为贵”的思想下不去安慰她、谴责剽窃行为,反而纷纷对XXXX表示宽宏大量和同情,那盼盼不会觉得 很受伤害吗?当然她如果看得开一些,也许不会这么生气。但为什么大家要要求她做到完美,却不肯站出来,对是非作一个基本的判断?我觉得70可贵的地方,不 仅仅是大家很和谐,很相亲相爱。最可贵的,是村民们能够直率地发表意见而不被视为另类,而且多数人是心存善念、有真情的。有问题了,大家讨论、争辩,对事 不对人,只要真诚以待,过后还是朋友,这样才有意思,交往起来才能心无芥蒂。象XXXXa后来发的羞耻心,很诚恳,真切地觉得自己错了,要改过自新,那我就能原谅她,而且想到她可能是个孤单文弱的家庭主妇,不免有点怜惜,因为小小的虚荣犯了一个错误,可以理解。

2013

我忽然发现,你很会用音乐调情,哦不,是
回答: 我的两个小视频-赠舞女和林卡 由 立 于 2013-04-02 14:32:18
用音乐制造情调。

关于洗手,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正在村里遛达,立忽然从怀里扯出一团大幕布,竖在空地上。我抬头看了一眼,上面是些白马呀、奔跑呀、小溪流呀、烟囱呀、小男孩之类的镜头,很晃眼。立说这是他新拍的小电影,是以前从来没有人尝试过的,是他的创新,叫梦境实景拍摄。围观的人群里,活泼的舞女毫不犹豫地表达了她的赞美之情。她总是是这样,认为自己有辨识良马的才能,所以一看到白马就忍不住大声叫好。立当然很高兴,所以走到她的面前,想和她亲切地握手。但是这时候舞女的凸哥——她就是这么叫他的,具体是她什么哥,我也不知道——忽然打了一个电话来,不知报告了件什么事,舞女立刻脸红起来,喃喃地说:“你洗手了吗。”你可想而知,立该作何感想。他象黑社会那样地笑了几下。

我看了很开心。这个立简直是我见过的人里,最最最自恋的。所以我虽然觉得这个梦境实景拍摄饶有趣味,我只是说了一句“挺有意思。”立果然嘿嘿地笑了,很自得,并且大方地表示也可以和我握一下手。说实话对他这样的大人物,我一直持有既尊敬、又怀疑的态度。如果小舞叫他去洗手,他会不会真的去洗手呢?我这么想着,嘴上就不由自主问了出来。立第二次被女孩纸问到洗手的问题,他那富于哲思的大脑立刻就云里雾里地开动起来,并且有了新的创新。他决定在舞女梦境中的足浴中心旁边,开一家手浴实景工场。。。

******
听你们唱,有一种听故事的恍惚。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在笑哥和刀刀的歌声中汹涌而过,老男孩和老女孩的音容笑貌,清晰如昨。
谢谢。

2012

刀刀,做我妹吧
我虽然不是哥,但也用石子儿弹过知了壳。要说打架,可能打不过别人,但我要真生气了,就不会管打得过打不过了。谁敢欺负你,我就给你打抱不平。
还好村里有哥哥听到了你的留言。不过我想,再多个姐也不是坏事儿。下雨天,哥家没人,总多个地方可以躲躲雨。不好跟哥哥说的心事,姐可以帮着出出主意。
好刀刀,姐先hug一下。你以前遇到过那么多麻烦,姐希望你以后过得顺畅点儿,找到一个好妹夫。那么纯净的一个好妹妹,你一定会找到的。

yu妹妹珍重
这几天没进村,刚刚看到yu妹妹的告别帖。
我想被人怀疑真假是很难受的事,即使是在网上。而我怀疑了,一定对你有伤害。想到自己可能冤枉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女孩子,我心里真的很不安。
可是我也没办法扼制我的思想。这个虚虚实实的网络真害人。
所以我非常希望能看到你的更多文字,更多地了解你,期望认识一个真真实实的、美丽的女子。
但是你想告别70了。如果是不愿自己再沉溺于一种无望的感情漩涡中,那我支持你离开一段,让时间帮助自己破除这个魔障。等你健健康康、神清气爽、能够笑看往事的时候,想起这里的哥哥姐姐,要是觉得还可以一聊,再回来。如果是因为有人恶意对待你,那我劝你不要理睬。在刚开始泡网的时候,我从来没想到过会有人很恶毒地对待别人。后来发现,真的有这种人。虚拟的网络给他们一个盾牌,让他们更加肆无忌惮。就像真实生活中你有时不得不和“四害”共处一样,就当他们是世界的有机组成部分吧,不交往,不重视,让自己不被他们打扰,保护好自己的真实信息就好。我眼中的70,是一个很友好、很宽容也很有趣的地方,其实很适合你的才情和性格。
无论如何,祝愿你一切顺利,幸福快乐。希望我们后会有期!

怒放的鲜花
总有凋零的时候。也许在残败之前倏然离去,将美丽凝固成隽永,也是一种解脱的方式。
只是生者会很痛。
不认识米兰,但认识、不认识她的网友的追忆怀念,让我认识了她的美好。
我爱你的美好,米兰。祝愿你在天堂里安息。
祝愿我们所有活着的人平平安安,被爱围绕。

我在这里哭,我在这里笑
哭眉子曾经面对的彷徨,哭生活的狰狞
笑红尘中的那一缕缕温暖,笑我在这里碰到这许多蕙质兰心的女子

茶兄心底还有宿醉的残酒
偶然打开瓶盖,会有酒精出来。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散落的美好,虽然逝去了,仍然是美好。
不过如果能让刺痛的酒精挥发掉,把残酒转化成柔和透明的心水,会更好。
让往日的美好沉淀成温暖的记忆。身边的世界,需要我们专注的目光把它照亮。
抱抱茶兄!

周扒皮的问题更加通俗易懂有亲和力
人生怎么样都不那么容易handle。我的一个姐们离婚后告诉我,她如果早知道独身后的种种苦,她会更愿意在前一份婚姻中多努力、多容忍。
也见过非常融洽犹如原生家庭的再婚家庭。融合会是一个有笑有泪的过程。特别是小小孩,没有那么多理智和理解力,本身在成长中就有自己的growing pains。所以冲突、情绪的宣泄不可避免。有一份宽容和对孩子的理解,让他们通过适合自己的形式得到感情的满足,大概会减少大人自己和小孩子的烦恼。而两个大人感情好、对生活热情,主动去创造更多带来欢乐的事情,也应该会从正面推动这个融合过程吧。
纸上谈兵~~也期待冬哥以后的进展报道。

该来的来,该去的去     2012-11-02 03:27:13    
这是命运的一次打击,不过也许是转机——那个真正能和你过一生的人,也许转过这个弯道,才得碰见。
赞冬哥舍钱财,留孩子。够男人!祝福你有这个幸运,得遇一个真正适合你的人,重新开始幸福生活!

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昨晚离村早,不知出了什么事。看了眉子的《侏罗纪公园》,估计起因于贝贝感伤猫猫的离去。我能理解,因为我也特别难受,所以说我们是同情兄。这一周对我来说,是告别周。好几个再见,有真实世界里的,有网络上的,交织在一起,虚虚实实,心痛却是一样的。开始想,我的生活状态,是不是发生了改变?网络是不是有了过多的影响?究竟要怎样把网络和现实生活分隔开?。。。所有网络新人,尤其是比较容易变得obsessive的,大概都要经过这个阶段吧。珠珠是坛中小妖,有千年的修行,看惯了秋月春风,看透了青山依旧在,经历了几度夕阳红,所以更容易云淡风轻一点。
虽然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70人的才气侧漏,相亲相爱,却让人不忍离去。祝愿70村的纯真气息,和无邪的友谊,能地久天长。
抱抱,周末愉快!

“含笑道珍重,我就如同在戏中,心里全是痛”
分手之夜
时睡时醒
不得不道别
旧情难再现
说过了珍重
为什么心里这么痛
买一杯冰咖
慢慢走吧
让眼前的幻影
随冰融化

老大好
你说得对,潮起潮落,云卷云舒,都是自然现象,就随它自然地去吧。
现实生活中,有一件沉迷的事,倒也不错。小时候若有一本入迷的小说,恨不能一口气读完。实在看不完,放在家里,每天放学回家都觉得特别有盼头。那种心向往之的等待和牵挂,让生活很有张力。好在老天爷不会让你总这么有张力,把你绷断。
你的鱼缸后来怎样了?

江兄受洗于70's,确可算是70人
原来你跟我哥哥姐姐是一代人,这下更要叫一声江兄了!
我小时候很崇拜我哥我姐他们那代人,下放吃了很多苦,磨练得意志坚强,处变不惊。男孩子们给我的印象,象高原上的阳光,健康,明朗,蓬勃向上。

不思量,自难忘
这个温温软软的小可人儿,长大以后也会是胡子拉碴的吗。。。
眉子好笔力,写出故友情怀,抱在手上的温软粉嫩和离愁中的期待。
那一份情谊,在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yu妹妹,姐也非常喜欢老狼的给S
那些景物的描写,让我回到从小长大的地方。
还有那份忍受着人海茫茫的青春惆怅。
祝愿你能够遗忘,然后成长,享受真实生活里的风雨阳光。

板娘你是个思想家
我比较俗气、矛盾。如果没挖出来,我们就看不到了,发不出悠悠的思古情,也不会听到板娘的这一番感慨,损失还是蛮大的。不过保护不了,还不如回填、不挖。再说,毕竟挖坟不是什么光宗耀祖的事儿。。。唉,真矛盾啊!
你发现没有,兵俑们的长相,跟现代人,至少是我通常看到的人不怎么象。我原来以为是匠人手艺问题。后来乘当地公共汽车,发现陕西当地的人,越来自农村地区的,长得越像兵俑。是我孤陋寡闻,冤枉了古代伟大的艺术家们。
碑林我也很喜欢。去的时候小,对其他都没印象了,只记得那幅竹叶诗。
你再多写点,写得煽情点,我要拿去给LD看。暑假要带小子们经西安去青海湖。很喜欢西安,非常想让孩子们最起码去看看碑林、古城墙、兵马俑和半坡,感受一下中国的历史气息和古朴大气。奈何LD不允,怕热怕累也。正不懈游说中。。。

这个不等式算的好像有误
如果政改真能按理论实施,失去自由权利的将是少数人,得到的将是多数人,所以社会公正度应该是增加的。不过凸兄说得对,制定和执行政改的,将是既得利益者,能不能指望他们,很玄乎。党的奶酪要动大发了,动得他们不执行就没奶酪的时候,才有动力。
民主和自由、公正确实不是一回事儿。不过我等小民,心中盼望民主,觉得有了,多少可以依仗它要求点自由和公正。有了这样的盼望和泄洪口,社会应该能够更不拧巴一点,更稳定一点。

凸哥你究竟是有激情还是没激情?
知道你很理性,对政改和爱情分析得都理性~~
不管怎么说,有政改总比没有好。一点点开始融冰的过程。理性有很多,不实践不知道该怎么修正执行手段和目标。我倒是很同意家宝同志说的话,只不知他能实现多少。对一个不能保障人民食品安全的政府,能指望它干什么,还真拿不准。

Enjoy玉泉姐的歌声
俺比你早来一点点,到现在人也还没认全。喜欢这里的纯真气息。性情中人的集散地。老男孩老女孩在精神家园里延续没有俗务缠身的岁月。
天下也许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是这一刻,我知道我可以安全地赖在这里,品尝村民们分享的花蜜。
祝玉泉姐平安,快乐!

简练,明净,隽永
又或者是:简练,暧昧,隽永。
生命如刀,刻下如许线条。小鱼的生花妙笔,让我们感受到它的缠绕。
歌很配男女主人公的心境。青葱照里的人一副拽模样。
顶小鱼的美文玉照!

顺其自然   
就是让自己的人生效用曲线,follow your heart。我觉得这个符合效用最大化的原则。因为人生的效用——也就是幸福不幸福,有没有意义,主要在于自己的心的感知和判断。楼下华山兄说得好,人生是一个旅途,你enjoy这个走的过程就好。Enjoy不enjoy,还是靠心的感受。
——回万枫:用经济学,如何解释“顺其自然”?

真心喝酒说真心话
这老小儿算走运碰上了我们袖儿。
我也和小舞一样希望你再有钱些,自己整个好地方,哥们姐们可以去尽兴游逛,真心喝酒说真心话。
偶曾经幻想过,要是我有很多很多很多钱,偶就建一座最美的Chinatown,里面竹影绰绰,兰桂飘香,苔痕阶绿,小桥流水。。。店铺整洁明亮,售卖中国真正的好东西,不要晦暗拥挤,价廉质次。。。

七零哥
辛苦了——跟一个没有唱功的人合作,那是一定的~
偶中途几次想知难而退,最后都坚持下来了。七零哥说得对:咱又不是出唱片,在村中自娱娱人而已。谢楼下各位鼓励,娱到你们就好。
偶的第一次录音,第一次献声,第一次网络合唱,都献给七零哥:)。谢谢!

看积极的一面吧,只能如此了
1.经过锻炼、治疗,小男孩可能可以好起来。
2.曾听一个家有自闭症小儿的妈妈说起,他们夫妻连同大孩子,因为这个小儿,变得更负责任,彼此关系也变得比以前好。(当然我还知道有一家男人因为儿子自闭症结果离婚另外筑巢生子的。)
3.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负担与苦痛,不这么显而易见而已。
不过,还是要感恩,我的孩子能正正常常地跨出这一步。
谢谢华山兄的所思所记,提醒我我的生活是幸福的。

小舞,跟你讨论一下那谁谁
林徽因。
我挺同意小得和梵芯的观点。
林徽因也好,杨绛也好,是才女我都喜欢。为人俺没处过,不好下定论。
小舞刚烈,为金岳霖、徐志摩鸣不平。不过嫩不是他们,怎知他们心中觉得值不值?毕加索、艾未未,等等等等,小三很多啊,你厌不厌恶他们?大抵天才总有点让人原谅其某些缺陷的魅力。林徽因算得上女人这个行当中的天才了。我作为常人,就是围观,只要当事人愿意,偶木有意见。没有那些交往,我们看的书里会少了多少佳话传奇。
但徐夫人们在我们看来还是挺惨的。不知她们自己是怎么想的、怎么应对的。不知徐先生是怎么想的。
天才毕竟是极少数。幸亏芸芸众生大都如你我这样的凡人,过平凡的生活,多数时候按常理出牌,保证了世界基本太平。有几个传奇是亮点,全部是传奇那世界就混乱疯狂了。

猫文眉语,平兵戈,抚众生,非双娇莫属!
两位乃侠女奇人,我等只有拜倒的份儿。
清峻和丰蕴,小茶应该说的是文采底蕴,眉丰我瘦,托宝说的应该是行文内容,眉素我繁,结论都只有一个。俺还是那句话:如果不是眉子的文学素养比我高很多,我也会怀疑偶是她的马甲咧。
猫猫奇葩一朵——怎么长出来的啊你是?!

我靠,到底是错过,还是来不及
第一次来村里,看到小鱼的帖,不过两三个月前,大概小鱼出游才回来,酸溜溜地扯了一张网,撒了一把音乐,看得我有些伤感,想是不是来不及招呼就错过了这位才子佳人。
后来我要回国前,小鱼惹恼了托宝,自罚面壁,几乎错过告别。
爬墙不易,村内热闹非凡,一晃好几页就翻成了历史,来不及细数。
今天蓦然发现,小鱼的腻歪帖。
为什么说你腻歪啊?因为你总有办法让人伤感。
想起有人曾经说,他送MM回家,会留意一下她的背影,看她会不会回头。有的人会回,有的人不会。会的人总是会,不会的人从不会,他告诉我。
我当然不信。因为终于有一天,我强忍住,没有回。
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起这些。
可能我是想说:一江小鱼,你不要强忍住,想回就回。6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