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枚女强人

(2012-10-17 20:34:39) 下一个

我见到她的时候,她48岁。


她和阿江一起走进饭店,细长瘦高,穿一条灰色长裙,很雅致。我们吃喝谈笑,我和阿江互相讥讽一番,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其实我早听说过她。是听汪小鱼说的,说的时候,他的脸上带着敬慕的神色。小鱼和阿江是大学死党,她是阿江的表姐,经历丰富,对阿江影响很大。阿江刚毕业那会儿,每年到北京去她那里受训一两个月,举手投足都被她批。她让他跟人打电话,谈合同,住五星级酒店,蹭吃会议自助餐却并不管他。。。。。。她象个挑剔的游泳教练,喜欢把阿江一下子扔到深水区,让他呛水、挣扎、面红耳赤,但是很快就学会了游泳。


我们随后在咖啡馆又见了一次。她那时离婚,无子女,正准备和一个大她24岁的人结婚。这些都是很适合在咖啡馆里说的话题。


她年轻的时候,曾经在欧洲和一个颇有名气的画家恋得死去活来,几近疯狂。回到北京后,也曾和初恋情人藕断丝连。两段情缘中,对方都有家室,最后终是无果。


她于是再次离开伤心地,前往大洋彼岸。在那里过了几年安稳日子,和一个当地人结了婚。太安稳了,两个人觉得没有激情了,就分居了。


她说:其实要过也能过。他是个好人,我们physically也match。


但还是分开了。她跟他开玩笑,说他应该找个护士。结果他后来真的找了一个护士。


她等他有了着落,开始寻找新的生活。在一次社交聚会中,她碰到了一个风度翩翩的绅士,他们谈得很入港。其时他有一个女朋友,所以她并未多想。绅士阅历更丰富,很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伴侣。所以他离开那个女朋友,开始约会她。


他们一起去看画展,他欣喜于她从画家那里得来的眼光与见解。她说,我们好像前世有缘。见面第二次,从画展出来,我就一把挽住他的胳膊,觉得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见面第四次,我们就上床了。她觉得他一点也不象他的年龄那么老。她特地休假去他的庄园住过一阵,看看两个人在一起会不会闷。她对他说:你虽然很有钱,但我有一份安稳的工作,也不愁嫁不出去,可以过得很好;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们两个这么合适,我也不会离开你的。


她说,我会用行动向他灌输我们东方人的家庭和金钱观念。他知道她寄钱给父母兄弟;他请她和他的成年孩子们在一个高档饭店吃饭,最后她付了钱,说如果你们让我付,我会很高兴;他的生意周转需要现金时,她毫不犹豫地借钱给他——这在西方是相当罕见的。于是,他渐渐真的有了东方式的金钱观。我碰到她的时候,他正在为他们结婚做准备——退出他的各个基金会,以便以后财产可以留给她,因为她说,我嫁,就要像你的第一个妻子那样嫁。


后来听阿江说,他们结婚后,她辞了职,两个人可以多享受在一起的生活。他们在农场养一种鸟,天天去收集那些很名贵的蛋。他们卖了农场,开始周游世界。。。。。


我有时想起喝咖啡的那天晚上,我们道别时互祝幸福的场景。她是我见过的最幸福的女强人了,轰轰烈烈,终得正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