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夕(续)

(2005-08-16 18:24:20) 下一个

初吻

  在去扬州的车上,跟他并排坐着,那时候的感觉跟一个人出去旅游真的不一样。我记得我靠在他肩上睡着了,醒来却发现已经睡在他臂弯里了。

    好像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我们的手握在一起了。

  到扬州时下着雨,初秋的雨还是比较冷的,但是雨中的瘦西湖又别有一番景致。去吃了很多小吃,然后我们就在湖边散步。那天晚上人很少,可能下雨的缘故吧,我感觉很清静,也没有那么多人盯着我们。在一个对我们来说都很陌生的环境下,我们都轻松了很多。

  他谈起他在美国的生活,谈起他的家乡,谈起他骑车环游美国的经历,对我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新鲜。

  好像就在不经意之间,他轻轻的抱住我,我们的初吻就在那一刻了。

  感觉好甜蜜,就是现在想起来都还是那么的开心。以前跟朋友说起找男朋友,我总是说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但是那一刻我明白了,当你真的遇到他的时候,你会告诉自己,就是他了。

  我到现在都记得他对我说的那一句:就是你了。

  好像说出了我心里的话,忽然又想起我们老师说过的:你们两个感觉很相似。

  我的初恋开始了。

  没有太多的转折,也没有悬念,我们就在一起了。但是风平浪静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在回学校前我也不知道会有那么多的风浪在等着我。

风波
  

  到11月,我们系基本上都知道我跟他的关系了。我当时处理比较低调,因为在那个小的学校不能太引人注意了,看着身边一些同学为了入党为了评奖学金而勾心斗角,,“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这个道理我太懂得了。

  很平静的期中考试,然后成绩出来了。可能是我发挥的比较好,考的还可以,这也就成了一些人拿奖学金的障碍了。我们那时候评比的根据是期中期末和平时的操行等级,我从没有犯过错,如果我期末考试成绩再好一点,就可能拿到一等奖学金的。

  我们年级主任找我谈了一次话,没有明说什么,只是说现在还年轻,不要把精力浪费在别的上面。我已经隐约知道可能有人说了什么了。我也没有太多想,跟他见面的次数也少了,一个星期见三次就不容易了。

  很快到了圣诞节,我们系有舞会。一般外语系的舞会总是人满为患的,特别是在我们那个男女比例8:2的工科学院。我在活动中心只待了半个小时,他在外面等我,然后我们去了那个城市老外一起开的舞会。

  我们第一次一起跳舞,第一次以恋人的关系出现在他的朋友面前。真的很开心,玩到晚上11点我才回到宿舍。我们女生宿舍那时候每晚11点要查宿舍的,那次是我第一次晚归,而且只是晚了几分钟而已。

  接下来,系里领导找我了。说我跟老外交朋友导致晚归影响很差,说我一个好学生不应该沉浸在不切实的感情中,说我在那个年纪根本不应该谈感情。总之说了很多,最后让我不要再跟他来往了。

  那时候的我正在恋爱中,哪儿能听得下那些话。我一句一句的反驳我们系主任,我说我到大三才交男朋友的,我说系里那么多人大一就谈了系里为什么不管,我说我晚归只晚了几分钟,那天比我还晚的人多着呢,我说我的感情是我自己的事,我管好自己的成绩对的起老师对的起家人就行了。我也说了很多,主任最后阴着一张脸让我回宿舍“好好想想”。

  回宿舍我就打电话告诉了他,他说他知道老师和学生在学校不应该谈恋爱,但是他不清楚他又不是我的老师又不再我们学校,为什么就不能跟我谈感情。我觉得解释再多也是徒增他的烦恼,我说我会处理这件事的,让他不要太为我担心。

  
  元旦放假我们回校后的第二天,我爸爸忽然到学校里来了。是系里打电话让他来的,我爸爸说系主任在电话里说我在学校闹得满城风雨,吓的他把手头上的事都丢了赶紧就来了。

  第二次跟系主任谈话的过程很艰难,因为那时我爸爸第一次知道我谈男朋友,我又要反驳系主任又要给我爸爸解释这一切。三个小时就好像三年那么长,最后我爸爸决定带我回家把事情弄清楚再说。

 我没有来得及跟他说一声就被爸爸带回上海了,爸爸忙着处理一些别的事情,只有让妈妈陪着我,软禁着我。妈妈一向随着爸爸的,我告诉了她一切关于他的事情,妈妈说,等你爸爸回来再说吧。

  爸爸终于回来了,详细的问了他的情况后不让我再跟他接触。爸爸说:家里就你和你姐姐两个孩子,这份家业最后都是给你们的,你要是跟了他,就会到美国去,那样离家太远了,爸爸妈妈不舍得,只要你答应不再跟他接触,你要什么爸爸都给你,以后公司房子都是你的。

  我什么都不说,也不理任何人,最后妈妈让爸爸打电话把姐姐叫回家来劝我。从小到大我最听姐姐的话,姐姐对我也最好 ,爸爸妈妈希望姐姐可以说服我。

  姐姐回来了以后跟我详细谈了大半夜,我说:我从小就是听你们的话,上你们所要的学校,穿你们买的衣服,说你们要我说的话,但是这一次我真的铁了心了,就算你们认为他千不好万不好,我要自己去感受,等我自己要离开他的时候我才会离开的,其他人说什么都没有用的。

  以前爸爸也是反对姐姐跟一个男孩谈,硬生生把他们拆开了,所以姐姐也很理解我。到家两天后,姐姐决定帮我“逃亡”。

  那天上午,姐姐跟妈妈说带我出去买衣服,出了家门以后一路直奔汽车站。姐姐给我买了票,还给了我两万块钱,说:这是你自己决定的,以后有什么事别跟你爸妈说,直接跟我说就好了。

  那感觉就像生离死别,车子开动后我却又开心起来,想到为了他我所作的一切我甚至很自豪。

  坐在车上,想到就要见到他了,我还高兴的唱起了歌。我那时候真的是为了爱情不顾一切了。
  
  也很好笑,一个20岁的女孩子,在所有人眼中虽然算不得多乖,但最起码很平和很顺从的,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竟然有了那么多的改变,爱情的力量啊,我老公现在还有时候臭美说他的魅力太大了。

  我也知道很多事情都在等着我呢,更难的还在后面呢。

他打电话去我们宿舍时别人已经告诉他我家里人带我回去了,他急得不得了,又联系不到我,因为那时候我的手机已经被没收了。

  等到我一下子出现在他的公寓里,那感觉,真的,两个人紧紧抱着,哭着,四天的时间好像四个世纪那么漫长。等平静下来以后我告诉他所发生的事,他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家人在甚至没有见过他之前就反对我们,也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学校会对我的私事管那么多,在他的头脑中根本没有我们中国的那一套的。

  我慢慢跟他解释了,那时候我的英语还不像现在这样,我费力说,他努力听,时不时还帮我纠正一下语法错误。

   我说我已经是无家可归了,我的爱情让我变成一个反叛家庭的典型,一个顶撞老师的典型。他说他不会辜负我为他所做的一切,等以后我会知道我的决定是对的。

  其实那时候我已经不需要他的任何承诺了,我愿意跟着他,我愿意为他做任何事的。二十年来,我的生活一直是风平浪静,我一直是家里最听话的孩子,但是在握决定我的爱情命运时,我很坚定走了自己认定的路。

  那一晚我住在他那里,万般柔情,在那一夜璀璨绽放..............................

   等我回到学校时系主任已经不好再跟我说什么了,因为我的家人已经介入,他们就没有必要再管了。我的同学都很关心,问我事情怎么样,我只说还好,其实我心里一直在狂欢啊。

   转眼期末考试结束了,要放假了,他要回国了。我送他到上海机场,抱着他,我也不哭,也不说话,他也只是轻轻说,一个月就回来了,不要担心。我不是担心,我是不知道没有了他的日子我生活的重心在哪里。

  飞机起飞了,他走了,我在机场里漫无目的转了几圈,我是在不知道能去哪里。爸爸早已经说过他没有我这个女儿了,姐姐也出国了,我能去哪里呢。在那一天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孤独,当你知道有个你爱的人陪伴着你的幸福感觉后,孤独的滋味是那样的无奈和凄冷。

   最后我回了老家,在那个小村子里有外婆外公,还有我很多的表哥表姐,那么多人陪着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的。

   年过的很热闹,但是“热闹是他们的”,我却天天计算着今天他该到家了,今天他该去看他妈妈了,今天应该是开party了,时间是在计算中过去的,直到大年初三我爸爸的电话打到外婆家。爸爸说让我马上回上海。

   我不知道爸爸为什么会决定要我回家,但是我还是听了他的话,其实我也很想家的。可是我不知道那一次回家却是那样的一场闹剧。

我到家时爸爸妈妈却是很热情,也没有提以前的事,我天真的以为我毕竟是他们的女儿,有一点的不好还有万点的好呢。而且为了这些天的冷战我也有些内疚,也想极力弥补一下。

  但是三个小时后一切都变了,爸爸说已经帮我看了一个人家,是我也认识的一个男孩,那时候在南非读书,说那个人家家底也好,男孩人也好,希望我能跟他谈,如果两个人合意的话可以送我到南非去跟他一起读书。

  我一下子就觉得很失望,我说我不会见别人,我不要去南非,我也不要万贯家财,我要的是我的自由,是我自己的感情。

  爸爸跳起来说:你要么就跟他走,永远别认我这个爸,要么就听我的话,好好去南非,过个四五年回来好好成个家业让我们放心。

  我大喊大叫,那时候我们的情绪都失控了,我叫着说:我已经跟他睡觉了,你管不了了!

  爸爸顺手给了我两巴掌,那是我记忆中爸爸第一次打我,打得很疼,整个脸很 快火热的肿起来。我要跑出家门,妈妈哭着拉着我,爸爸在后面咆哮着:让她走,走了就死在外面也别回来,回来就不是我们家的种!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大街上的,路上都是喜气洋洋的,只有我捂着脸边走边哭,后来索性坐在路边放声大哭起来。哭了很长时间,我停下来了,感觉也好了很多。我到火车站附近的宾馆住了下来,姐姐给我的两万块还有一万八千多,我决定等他回来。

  好不容易熬到2月12号,我到机场去接他。等啊等,终于看到他老远的挥着手出来了。还是紧紧抱着,但是我的感觉是那么安全,那么安稳。

  我住的那家宾馆不能接待外宾,于是我们找了另一家宾馆住下来了。小别胜新婚啊,真正的缠绵悱恻,真正的鱼水相容啊,呵呵。

2月14号我们还在上海,上午我打电话给我妈妈,问他们要不要见一下他,我妈妈说看我爸爸的意思,我就听到那头我爸爸在叫:看什么看,死了我才去看了给收尸去!

  我也没告诉他我爸爸妈妈的态度,只是说他们忙,等以后有机会再见面吧。他也知道肯定是还在反对,就没有说什么。

  我们去了城隍庙,买了很多好吃的好玩的。那天是情人节,周围的气氛好浪漫,我们手牵手走在路上觉得好幸福。

  晚上我们在铜仁路吃晚饭。在上了甜点以后,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我一看就知道他要做什么了。其实我等待这样的场景等了好长时间了,只是没有想到是他,也没有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那时候餐厅里恋人很多,红蜡烛点缀着红玫瑰,很温馨很浪漫。他单膝跪下,举着那个小盒子,说:I love you , I want you to be my wife, I know we will be very happy, and you know that too.  I will do my best to pretect you , to make you happy, to make our life happy.  Will you marry me , Ever ?

   很普通的求婚词,在我听来却是那么真实,我笑着,又是含着眼泪说了yes。

  整个餐厅都开始鼓掌,我们拥抱着,笑着,哭着。四个月的时间,我们走过了这么远的路,走过了别人有可能一辈子也走不了的路。看着手上的戒指,看着自己深爱的人,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2月16日我们到了南京,那时候我们学校已经开学一个星期了,我也旷课一个星期。17日我从南京坐车回学校,在车上我做了大胆的决定:休学。

  其实到了大三下学期再休学就可以说是退学了,系领导也觉得很意外,他们又打电话给我爸爸,我爸爸说他不再管我的事了。系领导希望我不休学,说还有一年就可以毕业了,休了太可惜了。我说我已经决定了,我不希望有任何人再管束我的生活了。由于我已经决定了,所以对那些领导也不再那么客气了。

  整个系都知道了,可以说整个学校都知道了。我在宿舍收拾东西就有同学来看我,也有劝我不要休学的,说再熬一年就好了。我说我决定了,再在学校也待不下去了,系里肯定会经常找我的麻烦,我也不想跟他两地分开。

  后来是我姐姐到学校来给我签字的,我休学的理由竟然是“家庭贫困”,很有讽刺性。

  据说我的故事到现在还在学校里流传,成了校园爱情的经典了。但我也成了领导口中为了感情而荒废学业的典型,两相对比,我还是比较喜欢成为一个爱情典型的。

 

 

我们幸福的生活

  在南京的生活很快乐,我也在他所在的学校办公室里帮忙,我们上班一起下班一起,真的只嫌人生太段时间走的太快。

  到9月份的时候我爸爸在我姐姐和妈妈的劝说下也已经能够接受他了,我带他回家,爸爸还破天荒地做了饭菜。我跟姐姐悄悄说:我回来了,不是被爸爸收尸收回来的,是带着战利品凯旋而归滴。

   家里亲戚也都知道了,这下我是拨云见天啊,家庭爱情都美满。

  过年前我们一起回老家见我外婆外公,那时候想到一年前我独自回家,那感觉真的是天上地下呢。
  
  2月8号我们到塞班岛来旅游,我们觉得这里很漂亮,想到这里来享受一下。

  回来后不久我就流产了,连什么时候怀上的都不知道。老公很伤心,但是还安慰我,说是上帝觉得我们还没有抚养一个孩子的基础。我从学校辞职了,在家里闲着。

  偶然发现了柚子,于是就天天挂着里了。

   我们是今年6月10号去领的结婚证,幸福圆满地在7月23号来到了塞班,开始了又一个新的旅程。

  现在有时候想想,还真的感谢那个系主任,如果没有他的从中做埂,我也不会毅然决定退学,也不会有这么两年幸福快乐的时光了。不过老公说我还是应该去学校把学业完成了,到那时候我们又会是另一番景象了。

   我们的目标是环游我们有兴趣的国家,如果不出意外,下一站是意大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