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夕

(2005-08-14 17:40:40) 下一个
相识 在国内上过大学的人都知道“英语角”吧,我们学校那时候每到周三和周五下午就在图书馆里举行,由外教主持,所有爱好英语,想提高口语水平,想泡个外语系mm的男生,都会在那里自由交谈。 我那时候比较不喜欢跟人打交道,我们外语系的男生本来就不多,到我离开学校的时候我还不能把他们的名字全部都说出来。大一大二很平静的过去了,每个周末我要不回家,要不出去旅游,平时在学校就是跟宿舍同学一起,也没有想过要找个男朋友。 要介绍一下我们的外教了,他是美国人,到我们学校时已经在中国待了四年了,娶了个江西的女孩子,对学生特别认真负责,最喜欢的就是动员别人去英语角。从大一开始他就是我们的老师,可能是我的沉默让他注意到我,反正每次上他的课他都会特别跟我说:“我上次在英语角又没有看到你啊!”到最后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于是在大三那年的10月,我决定去一趟英语角。 我到现在都记得,那天我穿着黑色的小外套,黑裤子,黑靴子,戴着一顶红黑相间的列宁帽,背着小皮包,从宿舍慢慢走向图书馆。那天下午没有太阳,但是也不冷。每个周三下午全院都没有课,所以一路上人也很多。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我突然就羡慕起那些成双成队的人了。也没来得及好好羡慕,就到了图书馆了,正好遇到我们外教和我现在的老公一起站在图书馆外跟一些人打招呼。 当时我还想转身回宿舍的,但是我们老师已经看到我了,高声喊我,结果就是我上前去,认识了现在的老公。 记得那天他一身夏天的短打扮,在初秋的长衣长裤中很显眼。老师介绍我们认识时说他是同城另一所大学的老师,也是第一次来我们学校的英语角。那天我们也没有谈多少,我们老师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大家一起也蛮开心的。因为我是第一次去,很多人都找着我说话,闲暇之余看到他,也是忙着和别人说话。有那么几次眼神相遇,都是浅浅一笑。 晚上回宿舍,她们就开始谈论今天新来的老外,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公是多么多么帅。我也没有说什么,不过那天的日记里有这么一段:“他给我的感觉是蛮清新的。”就是对老公最初的印象了。 秋游 跟他见过面后的第二个星期,我们系组织郊游了。时间定在星期六,我本来是想回家的,但是舍友说,大三了,聚一次就少一次了。我决定一起去了,那也是我最后一次跟同学们出去,这是后话。 那天他也跟我们老师一起去了。秋高气爽,同学们在山上玩的很尽兴。我和几个女生被分配到洗碗的任务,结果我掉进了小河里。被人“打捞”上来时已经浑身湿透了。是他把衬衫脱下来给我的,说真话,穿上他的衬衫以后就闻到一股好闻的味道,不是香水,是那种男人的味道,可以用“春心萌动”来形容当时的我,呵呵。 回到宿舍后我把他的衣服洗了,晒干了,只有等下次英语角的时候还给他。 星期一的晚上,我正在床上吃瓜子,突然有我的电话,是他打来的。要知道,在那个时候,有个外国人给我打电话,宿舍里就好像烧开了水一样了。我在舍友的“监听”下连说话都结巴了。他问我有没有空到宿舍楼下去,说他正好到我们学校来,顺便看看我。 我就下楼了,看见他拿着一捧杂色的野花,在楼下来来往往的人的注视中微笑着。那时候我就有感觉了,他不是顺便来看我的,是专程来看我的。接过花,把他的衣服给了他,我们好像都不知道说什么了。然后他就说,是从我们老师那里问到我的号码的,来看看我,在路上“顺便”采了点花。那时候是晚上七点多,宿舍楼下人很多,别人都盯着我们看,我提议说出去走走,不要站在那里了。 跟他走到学校门口,他问我周末有什么打算,我说准备去扬州,他说他很有兴趣跟我一起出去看看,看看我喜欢的地方。 约定了周五下午在学校门口见后我就回宿舍了。看我拿着野花,宿舍女生都围上来“拷问”。到星期二的时候,基本上全系都知道我要跟他出去了。更绝的是我们那个外教,在上课的时候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我早就知道你们会是很好的朋友了。” 据老公后来交待,我们老师是故意介绍我们认识的,因为他觉得我们两个看起来就有一种很相似的感觉。而且我第一次去英语角时他们拍了很多我的照片,回家后老公给放在电脑桌面上天天“研究”着。我知道后感觉就是被“算计”了。 初吻 在去扬州的车上,跟他并排坐着,那时候的感觉跟一个人出去旅游真的不一样。我记得我靠在他肩上睡着了,醒来却发现已经睡在他臂弯里了。 好像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我们的手握在一起了。 到扬州时下着雨,初秋的雨还是比较冷的,但是雨中的瘦西湖又别有一番景致。去吃了很多小吃,然后我们就在湖边散步。那天晚上人很少,可能下雨的缘故吧,我感觉很清静,也没有那么多人盯着我们。在一个对我们来说都很陌生的环境下,我们都轻松了很多。 他谈起他在美国的生活,谈起他的家乡,谈起他骑车环游美国的经历,对我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新鲜。 好像就在不经意之间,他轻轻的抱住我,我们的初吻就在那一刻了。 感觉好甜蜜,就是现在想起来都还是那么的开心。以前跟朋友说起找男朋友,我总是说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但是那一刻我明白了,当你真的遇到他的时候,你会告诉自己,就是他了。 我到现在都记得他对我说的那一句:就是你了。 好像说出了我心里的话,忽然又想起我们老师说过的:你们两个感觉很相似。 我的初恋开始了。 没有太多的转折,也没有悬念,我们就在一起了。但是风平浪静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在回学校前我也不知道会有那么多的风浪在等着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