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enoa之夜

(2015-11-15 12:12:06) 下一个

话说我们一行人坐船抵达港口城市Genoa, 这是个美丽的城,城里酒肆密布,一派繁荣。傍晚我独自去了一家冷清点的小酒吧,要了杯啤酒,两碟小菜,慢慢地吃着。吃着吃着我发现有个男人端着酒杯朝着我笑,我抬起头礼貌的一笑。这男人便走到我身边和我搭话。问我本地人吗?废话,我的脸和我说的英语都明说了啊。他自我介绍他是个水手,现在旅游淡季,他开的船停在附近。我吃完了,他说有个酒吧比这里热闹好玩,他有好些朋友在那边,邀我同去。我看天色还早,便答应了。

那个酒吧果然人声鼎沸,摩肩擦踵。我扫了一眼那群人,最打眼的是一个穿着笔挺西装的白发男人。一般泡吧的人都没那么老,穿得也没那么讲究。他看出我的心思,带着我去见那位老绅士。老绅士80多了,是个极其热情的人,拉着我没完没了说话,最后还不忘给我一句耳语:他是个好人!我估摸着他们互相说这样的话吧,蒙不了我。在那里呆了一会,看着老绅士又拉着一位年轻女士的手,深情地唱 Can't help fall in love。他的快乐真是感染了我,等我也到80,不知道还会不会有这种激情。酒喝多了,有些头晕,对水手说我先走了。

他跟着我走了出来,一路上他说了很多他自己,主题是他是个如何好的人,还极力邀我去看他开的船。我看离我的住地不远,便同意了。走到跟前才看到是一艘豪华游艇。进去后看到装修极其豪华,到处是耀眼的东东,里面除了公共部分有3个卧室。他说这个船,今晚除了他不会再有别人,我可以住主卧房,说着他就把主卧房的门打开了。这是个很宽敞漂亮的房间,我那一刹那真有要好好享受一下的念头,我看看那张陌生的脸,尽管我有些醉,但人还是马上清醒,对他说谢了,今晚不能住这。他问我住哪儿?我说了旅馆名后他说那是个破旅馆,这里比那个旅馆好千倍,明天一早我送你回去不好吗?房间可以反锁的,不放心我可以反锁起来。我内心挣扎了一下还是肯定地说要回去。他一脸失望,再三游说,可是我态度坚决,他也无可奈何,乖乖把我送回去了。

当晚我缩在散发着霉味咿呀做响的床上梦着豪华邮轮和温暖的大床。起床的时候把昨晚的事回忆了一遍,苦笑了一下:这就是我的命了吧。

 

那里普通的夜景

那里的小巷里

那里的大街

那里的皮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