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柏拉图在佛罗伦萨(3)

(2015-11-13 11:27:06) 下一个

昨晚我把当时的照片翻出来,有我的照片都是他拍的。看着一张张的神采飞扬单纯无忌,我才知道我的世界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

异国他乡,一对认识不到24小时的男女,开心地赶到了他口中的那个城堡。这座城叫San Gimignano, 依山而建,远远就能看到高高低低的塔。一到门口就发现这是个有名的地方,到处是照相的游客,不像刚才的农庄只有我和他。我们一起于倘佯于这古迹,穿过拱门,移过窄巷,仰望高塔。在这个中世纪的古老塔城里,我们喝咖啡,吃冰激淋,很快把时光磨过去了。

在回城的路上,也许是太累了,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等醒过来已经是城里的夜晚。他提议去看现代美术馆,我自然是跟着去了。真想不到佛罗伦萨秋天的夜晚,还有那么多艺术爱好者聚在一起。我在那里发现了我们学校的带队的美意混血男老师,便把新认识的他介绍给老师。他们两人一顿意大利语交谈之后,简直是一见如故,不停地抱了又抱,把我都看得嫉妒。碰到老师后我像是变成了灯泡,我跟在后面走,他们在前面热烈地交谈。这么好的朋友怎么能就这么散了呢?他把我们师生带到了一家比萨店,我们又在那里消磨了个把小时。

还是要散了,我们第二天要离开这古城,不会再见面了。当然是留了电话,可是我的手袋在罗马被偷,速写本手机丢失便没有他的电话了。他也没联系过我。两个来自不同世界的陌生人,在地球上有了30个小时的相聚,完全柏拉图,连拉手都没有。老师后来和我说,这人真不错!

 

那个城堡的塔楼

那个城堡的风景

那个城堡的小坐

那个城堡的细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