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柏拉图在佛罗伦萨(2)

(2015-11-12 22:13:57)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我就到约好的地方去了:老桥。老桥是游客人人必去的地方,一大早就熙熙攘攘。我费力地在人群里找他,还是他先找到了我,喊我的名字。早晨的阳光照在他脸上,勾勒出漂亮的轮廓。他抱了一下我,我也入乡随俗还了脸吻。然后我们就开车出城了。

佛罗伦萨城里建筑林立,出了郊区看到大片草坡在蓝天下,合着尖尖上的树,看着心情舒畅。东张西望着,车开进一个中世纪的农庄。他把车停下,带着我在里面走。我看到这种地方真是乐开了花:不是著名建筑,没有精心维护过,一切原样。这农庄不大,有些屋子,小广场,石头围墙,还有些大木桶堆着,就像电影里一样。我走进走出,东张西拍,他只是远远看着,好像没什么感觉。等我拍完照片,他领我走到一栋小房子前,我看到他奇迹般地掏出了钥匙!原来他住在这里!

其他房子我只看到外面,这下看到内部了。里面的摆设简直让人觉得还在中世纪:壁炉是简陋烧柴的,旁边还放着火钳之类的古老玩意,吊着熏黑的锅;天花是路明的黑木条架在砖红色的抹灰上,里面还有小天井。唯一让人回到现代的是露明的灯泡。他看我惊得说不出话来,忙解释说是朋友借给他住的,他可没钱买或租这种地方。

已经是中午了,他一个人在简陋的厨房里准备午餐,我就坐在壁炉前的古老椅子上看着篝火发呆,好好享受中世纪农奴的感觉。

吃完了饭,他说他累了想休息一下,我忙说好啊,你上楼休息,我坐火炉前打个盹就行。于是我们就各自休息了半个小时又出发了。

 

那堆古老的篝火

那个农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