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铁手

原来何铁手到的海外是加拿大呀。
正文

悬崖上的金鱼姬——纪念小崽六个礼拜 1

(2015-01-01 15:23:29) 下一个
 
       这个文章本打算在小崽出生以后就写的,但是由于当时的各种痛,推迟到现在。但现在我对她的恨好像已经消失,只剩下了浓浓的爱。

       小崽是在我37岁的时候来到我的生命中的。身为独生子女的我,向来以自我为中心,32岁在父母的催促下才结婚,当然也从来没想过要一个小孩来降低我的生活质量和分享亲人的爱。移民后生活逐渐稳定,婚姻趋于平淡,想想一个小孩可能会让平淡的生活部那么平淡吧,于是我们开始造人了,成功了就是三人世界,不成功二人世界也很好。

       我37,先生43,虽然是高龄,但是因为平时一直坚持健身,健康饮食,所以造人是顺利的。距离上次月经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各种吐了。 当时还不相信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有了,可是事实就是这样的。

       早孕反应可真难受呀。即使什么都没有也在不停的呕。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去子坛找办法,非常感谢分享经验的妈妈们,在这里我学会了姜蛋止吐法。因为一直没有家庭医生,我们去了家旁边walkin的clinic,确定怀孕后他们让我回家等电话,会refer我去OB那里。结果两个月过去了还没有任何音讯。先生教会的朋友介绍了Family Doctor Dr Chen给我们,自此以后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预约了超声检查。当我第一次看到屏幕里那个大头baby的时候,我的眼泪流下来了,生命真是神奇。

        在怀孕第一个月的时候,我们正在张罗买自己的诊所。刚刚定下来,我就倒下了。他自己去看诊所,谈价格,联系律师,会计师,工程师,一边上班一边要跑所有的事情。虽然花了很多冤枉钱,但是成功交接。接着他又面临诊所交替的工作人员变动和患者流失的问题。而这时我正在学习放射线投照课程,老师们都说没问题,但是我太稀罕我这个宝贝了,我不希望她在头三个月里被辐射,所以一到X线课我就请假,因为我们可有10%的缺勤。结果刚刚请了三节课,就被我们专业的主管叫来谈话。虽然嘴硬,但是也终究开始断断续续的上课了。毕业后,从7月开始我就在诊所part time工作,一直到小崽出生。我们的诊所也从接手时只开两天,到现在开六天。

       先生的朋友给我们介绍了一个据说非常好的OB,韩裔DR Kim。其实Dr Chen诊所的另一个医生也可以接生。不过感觉DR KIM更有名吧,在怀孕5个月时,我们转到了Dr Kim名下。中间一切的检查都很好,直到5个月时的超声说我有胎盘低位,预产期本来在11月11日,我们决定在10月31日做c-section,好兴奋呀,要有一个万圣节宝宝了。而10月9日最后一次超声说我胎盘没有地位,医生让我们选择自然产,还是剖腹产。周围所有的人都说自然产好,好吧,我们决定自然产。

       父母10月会来帮我照顾孩子,从八月份开始我就开始到处找房子了。以前我们两个人一直住在downtown海边的公寓里,可以看见大海,走路到海边5分钟。天天到海边跑步,赶上天气好有时间的时候还会绕stanley park走上一大圈。downtown的大小活动从来都少不了我们,什么热闹步行去就好了,shopping也方便,住在农村的朋友在有活动的时候也爱过来开个party。现在我们也要从市区移居到农村了。其实也不是农村了,不过是二区,安静的house里,门口有一块小地,到哪里都要开车,看海也不容易了。这可能就是一个时期的结束,和另一段时期的开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