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铁手

原来何铁手到的海外是加拿大呀。
正文

《中国好声音》——评全部最纠结的金池和师太

(2012-09-30 00:12:59) 下一个
王韵壹

她演唱的是莫文蔚的 爱情。

上一次我曾经指出她唱的第一首歌,虽然用了三连音的技巧,但丢失了自己应有的韵味。

但是上次的选歌,哈林有很大的倾向性,影响到了王韵壹的选歌。

但是这一次她的演唱就恢复到那种自如放松的状态了。所以这一次她演唱的很好。

这首歌曲她没有使用什么技巧,甚至连爵士的一些东西都没有加入进去。

她开口闭眼唱出第一句“那不是因为爱着你”整个人就沉入歌曲里了,
在主歌部分,她唱的非常小心,音量控制的非常好,
主歌部分整体给人的感觉,就像是直接趴在你耳朵边上,轻轻的告诉你,我爱你。

然后她到副歌部分“爱是折磨人的东西”稍微放了一下音量,
但是由于前面的主歌很轻了,稍微一放,就显得有层次,有内涵了。
而副歌部分,她也应用了一些哭腔,
在一些关键音上也特别进行了处理,使用了一些特别有韵味的留白。
副歌部分演绎的是如泣如诉,让人如痴如醉。

然后这首歌她整体的节拍,也比原唱稍微慢一点,
整首歌曲显得非常舒缓,听起来就非常有意境,非常有味道。

所以,这一场,王韵壹准备得很充分,也做得很好,既没有过,也没有不够。
可以说是这几轮以来,她个人演唱的最好的。
以我个人的排行来说,这首歌和盲选时她演唱的被遗忘的时光,应该是王韵壹演绎得最好的2首歌曲。


外面好像有个帖子,叫做中国都只喜欢高音,说实在的,别人不说就王韵壹来说,她那有什么高音?不是一样受到各位导师的厚爱,观众喜欢的不也是很多?

所以本质还是看声音本质的品质和内涵,高音如果打动不了人,再高也没有用。
金池

心在跳。

对于金池我向来不吝以最华丽的语言来表达对她演唱的喜爱。
而她也从来都没有让我失望过。

这一场比赛,如果说王韵壹的爱情, 让人如此如醉的话,金池的心在跳,则让我心跳停止。

心在跳 原唱是黎明,是很早的诺基亚手机广告歌曲。
我个人对黎明的歌曲不是非常感冒,但是这首心在跳我非常喜欢,
当年它就是我循环播放曲目。
如今一晃好多年过去了,
现在诺基亚岌岌可危,黎明年老色衰。。。
想起来令人唏嘘不已。

不过令人庆幸的是,音乐是不会衰老的,
这首年龄有点偏大的老歌,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又一次展现了它的魅力。

金池这次的演绎,个人感觉比前一首后知后觉还要好。
上次的后知后觉感觉有些细节没有做到最完美,但是这一次心在跳,整首歌可以说每个细节,她都有用心的准备,处理。

先说整理,整体歌曲金池是用三个层次来区分出来,逐步推进的。
在主歌部分,她演唱得很柔情,而且在演唱中,没有刻意掩盖自己的吸气声。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在主歌和第一遍副歌的时候。
她的气息声比较明显,反而到了副歌的第二遍高潮部分,其实那个时候用气更大,但是吸气的声音反而没有了。

所以我个人理解,她这部分没有掩盖气息的声音,是故意的。可能是想营造一个类似叹息,呜咽的效果,而特意这样处理的。

这样的气息声音,没有明显影响到歌曲的表达,反而更显得金池的演绎柔情似水,凄婉动人。

金池就是好,叹气都叹的那么性感

当第一遍副歌演唱到“我要对你多好, 你要爱我多少,有什么重要 也许答案都走过天涯海角 最后才知道。听的见你的心跳 最重要”

金池稍微放了一点,虽然感觉比前一段主歌要强烈了一点。
但是依然没有放到最大,
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还有点奇怪,怎么高潮才这么点高度?难道金池也发挥出现问题了?

结果到了第一遍副歌的最后一句“最重要”,金池那种激情澎湃的能力,又体现出来了,猛地一下,把整个歌曲感情的投入又推进了一个台阶,一下放到了最大。给人已极大的冲击力和不一样的感受。

所以这三次层次分明的感情层次,和很多细节上的处理,使得这首歌曲既没有落入俗套,给人以模仿原唱的感觉,也给予大家和原唱一样的深情密意。

在看完所有的表演以后,我一直在循环播放这首 心在跳,真的是越听越爱听。

所以这次演唱,我个人觉得,这首歌的心在跳是昨天那一期里唱得最好的歌曲。 

但是,我并不是说,金池就是比王韵壹好,其实王韵壹和金池都演唱得很完美,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两个人感情都很丰富,而两种感情,一种比较内敛,一种比较狂放,但是感情没有好坏,只有表达充分不充分。在表达都很充分的情况下,只有说谁更喜欢。所以,这一次我只能说我更喜欢金池。

因此虽然最后由于媒体投票,以及导师分数分配的原因,金池没有晋级。
但是我并没有我自己想象的那么觉得非常难以接受。
毕竟,到了这个阶段,都是唱歌高手,差距的确小了点。很难分出高下。

最终,金池遗憾的离开了这个舞台,虽然我们在这个舞台上,只听了她4首歌曲,但是仅仅4首歌就让大家认识到这样一个追求完美,感情丰富的歌者。
所以,不要伤心不要难过,我坚信会有更大舞台在等着她的降临。

而且金池自己也是笑着离开的,粉丝们为什么就不能笑着接受这个结果呢?

心只要在跳动着,就不会停止歌唱。

所以,不要紧!

对我来说

听的见你的歌声 最重要!

  • 15516楼
  • 2012-09-29 22:3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很专业,很细致。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