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二叔的告别信

(2023-02-05 22:57:33) 下一个

二叔:谢谢您在得知我父亲临终的消息后,拖着自己的病体,长途跋涉坐汽车十几个小时,马不停蹄似的从内蒙古赶到北京,来见父亲最后一面。

二叔:谢谢您一直守候在火葬场,跟我父亲做最后的告别。我不会忘记,您一直默默地流着泪;我至今仍感受到您握着我的手不停地颤抖着。我懂得您在努力强忍着与儿时相依为命的哥哥永别之伤痛。

二叔:谢谢您第二天一大早又赶往北戴河,等候着我父亲被海葬。二叔,那天风高浪大,您被留在岸边。船渐渐驶向大海,我远远地看着您双手抓着码头上的围栏,眼神里有多少不舍,有多少怀念,有多少遗憾,又有多少无奈?有多少的无助,又多少的包容啊!我这辈子岂能忘记?!

二叔:对不起,我没能够早点告诉您我的父亲病危,没能让您们哥俩再享受一次手足之情---那是儿时在孤儿院的经历,那是您们小时候一起逃难的苦难,那是多年难以见面的思念,和难以倾诉的苦楚。我向您道歉。

二叔:对不起,那天在火葬场让您等了那么久,让您在北戴河守候那么长时间,可是在办完父亲的丧事回到北京之后,我却没能请您老人家和弟弟妹妹吃一餐饭。我向您道歉。

二叔:对不起,您一遍遍问过我,为什么要将父亲的骨灰撒到大海里。我当时不能告诉您真相。我知道这让您承受更多的伤痛。我向您道歉。

二叔:我很遗憾您最终没有能够来夏威夷。当年您和二婶去西雅图的时候,我因为身体不好,没有力气陪您们看看长青之城的美景,尝尝当地独特的美食。我一直在和堂妹商量筹划等疫情过了,哪怕您的眼睛不好,我们也想接您来, 让您有时间慢慢欣赏岛上的风俗和文化。我向您道歉。

二叔:我很欣慰,晚年的您儿孙绕膝,尽享天伦之乐。在您离开的时候,孩子们都围在您身边。而且,您是在自己家里-----在您生活了几十年的,熟悉的家里安详地离世。这是多么大的福报啊!

二叔:我很欣慰,您现在可以去天堂和善良温柔的二婶团聚了,继续书写您们相亲相爱的日子;您现在可以跟我父亲品小酒,忆往昔,谈天说地----再也不会有任何阻挡了!

二叔: 我想让您知道,我心里有多么痛苦。从此以后,我再也听不到您的笑声和问候;再也没有了平时会念叨我的人。我想让您知道,我是多么愤怒。明明是新冠病毒夺去了您的生命,可偏偏被写成死于别的病因。这是一个怎样的流氓邪恶的政府才会干的事情!

二叔: 我想让您知道,您是一个多么可爱的老顽童!您的幽默、风趣、开朗,不拘小节,还有您的隐忍、大度,与宽容,永远永远印刻在我的心里。

二叔:我爱您!再见了!我会永远想念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