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到夏威夷投资买房的期望---夏威夷生活随笔系列(之三十四)

(2017-07-14 23:45:48) 下一个

                                            (我种的芙蓉花)

每一个到夏威夷买房买地的人,都希望能够赚钱;但实际上,并非所有来岛上投资的人最终都能成为投资的赢家。所以,每一个想要到夏威夷投资买房的人,都需要考虑自己是否懂得、欣赏和接受岛上的文化以及风土人情,并且做到调整适应岛上与美国本土在各方面的差异;如同我的一位夏威夷原住民朋友告诉我的:“从外面来想在这里得到益处,要爱这个岛、爱岛上的人。” 赚钱绝对没有错,但在夏威夷岛上,那些只抱着来享用岛上的资源,并且赚得金箔满盆为目的的人,总会有麻烦;最后往往以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房产离开岛上作为收场。

                                   (我种的芙蓉花)

从岛外来投资买房买地的人,喜欢精确地计算着投资回报的最大收益。这种对投资的期望,表现出没有机会和心情欣赏和享受岛上宜人的气候,没有污染的天然环境,没有压力的生活节奏,更难以融入岛上的文化;相反这些人还喜欢把岛民的热情好客,当做可以利用的资源,占小便宜, 缺乏人际关系的界限使用别人为自己提供无偿服务。比如有的人买了房子用来出租,却不想花钱管理维修房子,利用一切机会和可能试图得到免费劳动。有个人曾以仰慕有爱心的人士为由,要人介绍见面认识,结果第一次跟对方见面,花言巧语一番跟人家套近乎,接着马上就拎出钥匙,要求人家帮他免费看护房子。这些人大概以为自己非常聪明,能够让自己在岛上投资成功。有人经年管理房子不善而损失惨重,既想要寻得帮助,又不相信别人,所以当别人出于好意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时,这人却又推三推四期望人家把他过去的损失都补回来。岛上到处可见被人抛弃的房子;而每一个这样的房子都有一段雷同的故事。

                                    (我种的芙蓉花)

  我不反对外面的人们来岛上投资。毕竟这里是全世界人都喜欢来度假的胜地,也是人们退休后期望健康养生的理想之处。而且,作为夏威夷发展最快的地区,尽管这里的房价在过去一年里翻了一番,但比起加州、西雅图等美国本土还是便宜得多。因为来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很难买到房子,自然也不可阻挡开发新建的景象与趋势。我想这种情况跟现代人因为科技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转而追求原生态的生活环境,得到健康和长寿的期望有关。

                                         (我种的芙蓉花)

我经常观察来岛上投资的人,不论是买房用来投资,还是搬过来自己住,他们欣赏、珍惜、感恩能够在这个伊甸园一样美丽的岛上,拥有自己的一块地方,享受上天的赐予;所以他们投入真诚与热情,奉献给这个新的家园。我有个朋友曾对我说,“我们有福气来到这里,就要进我们所能帮助社区,帮助这里的人。” 这对夫妇不仅专心经营自己的庄园,也投入时间和精力为社区提高健康教育。我的老板和几个同事都是从美国本地来岛上定居的。我常常听到老板和同事议论:虽然我们在工作中常遇到阻力、障碍和难处,可是我们很快乐;因为这个岛给予我们的更多。这些人不仅赚了钱,更赚了健康、快乐和幸福。    

                                      (我种的芙蓉花)

  夏威夷岛上有个传说:火山神不喜欢来这里的人,顺手牵羊带走火山石。否则这人日后会收到火山神的咒诅而遭厄运。在火山博物馆,摆放着从世界各地邮寄回来的火山石。据说那些白白拿走火山石的游客,后来都发现这个传说中的厄运真的应验到自己身上。于是赶紧花钱把拿走的火山石寄回来。

 

 夏威夷吸引人的方面不仅仅是她宜人的气候,美丽的环境,慢节奏、低开销的生活,夏威夷被人们称为“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她还有一种神秘的美。我想这份神秘之美,让那些读懂夏威夷岛的人,在与天与地的连接中发现自己,远离焦虑与贪婪,远离骄傲与自私;回归心灵的宁静和自由,回归身体的健康与活力,回归生活的和谐与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去夏威夷玩时在沙滩上见到过很多巴掌大颜色漂亮的珊瑚,只是拿在手里欣赏一会儿又放回去,我们把这个传说告诉了孩子们。
想想也是,如果游人可以在岛上捡石头带回家,那今天我们根本无缘看到那些美丽的石头。是前人的守规矩才留下了这些美景保持原样让我们欣赏和感受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火山石的故事真有趣。谢谢你分享你的经历和观察。非常认同你的看法。“夏威夷吸引人的方面不仅仅是她宜人的气候,美丽的环境,慢节奏、低开销的生活,夏威夷被人们称为“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她还有一种神秘的美。我想这份神秘之美,让那些读懂夏威夷岛的人,在与天与地的连接中发现自己,远离焦虑与贪婪,远离骄傲与自私;回归心灵的宁静和自由,回归身体的健康与活力,回归生活的和谐与幸福。”的确令人向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