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迪的豪宅开工了----夏威夷生活随笔 (之三十一)

(2017-03-25 14:34:41) 下一个

      (安迪家前面雨后清晨的大海边)      

   有时我们大家会聊起,如果当时安迪不在电话里多问我一句话,我们今天不会成为邻居,当然也少了一个朋友。那天我在公园遛狗,接到安迪从深圳打来的电话。他是在网上看到我的卖房信息跟我联系的。我向他介绍了房子的情况。末了,他问我为什么想要卖房子。我告诉他,因为健康原因,我打算搬到夏威夷去。安迪要了我在夏威夷的地址,我们就挂了电话。过了几天,安迪又打来电话,他说他研究了我在夏威夷的住址,想要放弃在西雅图买房,等我到了夏威夷之后他过来看看。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工人正在施工)

              安迪很小就来到美国,后来做了海归回到中国创业。他的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安迪决定要回到美国来,给孩子提供一个更健康成长的环境。在加州住了多年的安迪,开始从他熟悉的美国西海岸各城市研究,找一个适合全家居住的地方。他的心愿是给孩子创造一个快乐、没有压力的童年,同时,也给自己和家人提供一个宁静、健康的生活环境。

 

                                             (安迪的小儿子年年)

    安迪几乎和我同时达到夏威夷,我和女儿把他接到我们的新家里。第二天安迪就去实地考察了学校和周边的生活设施。两天之后,喜欢运动的安迪跑步到海边回来,满面笑容:“就这里了!”安迪说,他这辈子的梦想就是建一个自己喜欢的房子。而这个地方的各方面条件,不仅满足了他对培养孩子的希望,又完全满足了实现他的梦想。“就这里了,我要在这里建一个我喜欢的房子!”安迪高兴地对我们说。

                                               (正在打地基)

“建一个自己喜欢的房子”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安迪有勇气把握机会实现他的梦想。他来之前对这个地方做了大量的研究 。上岛之后,安迪原来约好的经纪人取消了与他见面,而他却在小区巧遇他的上海老乡,一位非常敬业的地产经纪人张小姐。后来在岛上住久了,我也慢慢理解了,随着这个原生态地方被外界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往岛上涌来,大手笔投资随处可见。忙得赚大钱的经纪人当然没空接几万块钱买地的小生意。岛上的邻里关系也非常融洽和睦,那几天张小姐索性也住到我家来,白天带着安迪跑政府部门、设计公司、建筑公司、材料公司等等;每天等我半夜醒来,还看到他们在一边查资料、找信息一边讨论着。  

  

                                        (安迪太太小慧做的部分美食)

      几天时间很快过去。安迪返回深圳不久,张小姐按照安迪的希望,为他买到海边的两块地。三个月之后,安迪带着全家老小飞来岛上,张小姐安排他们在距离那块地不远的地方租房安顿下来。孩子们入学后,安迪开始着手完成他的建房之梦。

       在岛上建房子跟美国本土有着太大的不同之处。安迪在他追梦的这一年里,也练就成岛上建房的行家,开始帮助买地的朋友们建房子。平时,安迪仍然每天跑步到海边,有时我们大家一起去海边走路,去海里游泳,去温泉泡吧,去雪山看风景等,有时他跟我家先生一起去打猎、参与社区的活动。他们全家人的热情与好客,让我们小区的华人团聚有了一个团聚的地方。安迪的太太小慧被大家誉为我们这里的“家政女皇”。每到节假日或者有远方的客人来,大家都喜欢聚集在安迪家,享受小慧做的美食。

                                            (安迪家前面清晨的海景)

     就因为安迪当初多问了一句话,我们认识了,还成了邻居、朋友。而现在,安迪的豪宅也开工了!这个有几千英尺大房子的二层,有一个几百英尺的平台。几个月后,我们可以坐在那个大平台上,欣赏美丽壮观的大海、享受微微吹拂的海风。每当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无不认为这是个奇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orh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八方人' 的评论 : 谢谢!
八方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分享异国般的生活体验。如天然的美景,语言也是朴素简洁,贴切。
redbeanus 回复 悄悄话 是Kilauea area吗?买地一两亩要多少钱?
mimi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请继续分享
芳草碧连天U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与大家共享你们的建设夏威夷理想家园的生话点滴。相信默默关注的人是很多的。请继续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