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威夷生活随笔(之二十五)在夏威夷岛上过春节

(2017-02-04 22:19:23) 下一个

今年农历除夕的菜都是正宗的中国菜。我点的麻婆豆腐,跟松鼠鱼、红焖羊肉、水煮牛肉、烤猪排、蚂蚁上树、八宝饭、酒酿汤圆等十六道菜式,一起摆放在桌子上。每一道菜装在一个不同的盘子,或者精致的大碗里,与旁边的美酒搭配起来,显得十分地精美;每道菜飘出的香味,一阵阵吸取鼻中,让人顿感饥饿,忍不住流口水。被大家封为“家政女皇”的小慧,一边跟招呼着陆续来到的朋友,一边麻利地在桌子周围排放好十几把椅子。

我点的麻婆豆腐,跟其他十六道菜一起摆放在餐桌上

 

屋外渐渐黑了下来,一片寂静;屋内却灯火通明,热闹活跃。大家开饭前举起酒杯,感谢为我们呈上十六道美味佳肴的小慧和清风两位专业级大厨。这次的除夕晚宴,由每个人点一个菜,她们二位各自做了八道菜。为庆祝我们在夏威夷岛上相遇、相聚干杯!为庆祝我们一同在美丽的伊甸园里,建立起第一个互助、互爱的华人社区干杯!为孩子们能够在这里健康愉快地成长干杯!为老人在这里幸福地安度晚年干杯!为我们这群中年人在这里远离压力和焦虑干杯!为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幸福干杯!

 

众人开饭前举起酒杯,感谢为大家做了十六道菜的小慧和清风。

 

为我们在这里的幸福与健康干杯

 

“家政女皇”小慧的甜酒被大家一扫而光

 

清风做的蒸鱼

 

“伊甸园部落”的“家政女皇”小慧做的部分菜肴

 

二位大厨做的部分甜点

 

有美味佳肴,还有歌声音乐。大家酒足饭饱之后,奏起吉他,开始一边聊天,一边一首接一首地唱起中英文歌曲。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打开乐器,尽情娱乐。后来有人忽然发觉,那个地地道道的美国人但以理,几乎会唱大家点的所有中文歌曲,这个发现让一圈在座的中国人惊住了。更让大家惊赞的,是他为了唱给他的中国太太听而学会的。

 

饭后大家开始弹琴唱歌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打开乐器,尽情娱乐

 

在我们这群人里,基本上都是在过去一年当中,从外州搬上岛来的。去年我来的时候,这个区只有两家华人。随着来这里置业的人数增加,到现在已经有三十多人了。有些人常驻岛上,有些人每年来住一阵子,平时把他们的房子做度假屋出租。大家在微信上交流,互通信息,互相帮助;今天到我家树上摘水果,明天到他家拿菜苗。过节的时候,我们都喜欢聚集在她被大家称为“家政女皇”的小慧家,享受她做的美食。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我们一起去海边泡温泉,一起沿着海边的林荫小道走到海边浴场;有时我们集体去度假村玩几天,一起开车去购物,一起去看雪山。

 

小哥哥笑眯眯地给大家来一段

在岛上长大的小姑娘给邻居阿姨编个辫子。

来自北京的小妹妹喜欢我家的狗狗

除夕过后,我们大家一起去了朋友的农场摘龙眼。看到挂了满树的龙眼,个个兴奋起来,有人爬上树去,有人把梯子架在龙眼树旁,坐在高高的梯子上一边摘一边哼唱。我和菲菲一组,躲到树荫下摘树周围的龙眼。我剪枝她装篮,不亦乐乎,反而没尝几颗。我们笑其他人看着手边的龙眼不摘,倒要费力爬高。载了满满两卡车龙眼回来,我才知道,一棵树上的龙眼味道也有差别:长在树上面的、嗮着太阳的龙眼比长在树荫下,或者挂在低矮的树周围的龙眼要甜!哎呀呀,我怎么早不知道?!

挂了满树的龙眼

 

坐在梯子上摘龙眼,别有一番享受

 

爬上树去!在这里找出儿时的记忆

 

常常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一年前的今天,我上岛的时候是多么孤独无助。小慧的先生安德鲁来的时候,我们看到海边一幢豪宅正在打地基。谁能料到,仅仅一年时间,安德鲁把家也搬了过来,并且就在这个豪宅的旁边建立起自己的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这里置业,我们也有了自己的社区。这意味着,我们这些从外州上岛,或者直接从中国空降来的人,再也不会孤独。以后女人们可以披着浴巾,吸着拖鞋到海边泡吧,男人们在海边钓鱼,然后大家聚在他们家,一边欣赏海景,一边品尝美酒香茶,更少不了享用小慧做的美食…我们在这个美丽的伊甸园里,用我们的健康、欢心与喜悦与大海的浪涛同奏一首欢乐颂。

为我们新的一年干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文儿咋没人点赞?我接着给您点赞。在这个岛上生活,孩子可以疯跑,不必担心出意外,纯天然生活状态,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