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威夷生活随笔系列(编外篇):关于在夏威夷买房--回复读者问题

(2016-08-23 22:24:12) 下一个

 

 

   我的《夏威夷生活随笔系列》刚刚开始发到网上,便得到众多读者关注。感谢大家喜欢这个系列。我写这个系列,是为了给大家展示一种生活的理念,以及生活方式。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我收到许多读者来信,向我咨询有关夏威夷房价等一些相关问题。恕我无法一一回复。今天我试图根据我的经历,解答有些有关在夏威夷买房的事项。夏威夷是个群岛,我所谈的房子问题,是我居住的地区。

  问题1:岛上的房价如何?

  岛上的房价差别很大,房价从十几万到上百万不等。在我居住的地方,去年五月份我第一次来的时候,这里有不少十二、三万到十七万价位的房子可供选择,但是现在二十万以下的房子已经找不到了。一般房价在二十几万以上。好的房子一上市就被人买走。有些空房子没有卖掉的,多半是质量问题。其中,一块地上(一个英亩)有两个房子的更少。每年交100美元的物业(实际上是修路)管理费。随着这个地方渐渐被人们发现,现在已经比去年来的人多了,随处可见有新房子在建。

  有人选择买地自己建房。买一块地从2万到5万不等,看这块地是否靠海边,以及是否平整等因素。异地建房需要格外小心。你不在,人家也不会好好建你的房子。这里装修工人很不好找。

  问题2:都是什么人在这里买房子?

   退休的、年轻人以及候鸟类。过去退休的人来这里买房子定居的多。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搬到这里的趋势。我隔壁新来的两家都是三十几岁的人。还有一类人是买度假屋,他们像候鸟一样,冬天飞到这里住一段时间,平时不在这里住的时候,把房子出租做度假屋。毕竟这里是旅游区,光是一个公园一年的门票就超过一百万人次。另外也有人平时就把房子空着,请朋友照看一下。

问题3:买房子要注意什么?

   有一个好的经纪人至关重要。经纪人不仅需要有经验、专业,更需要敬业。岛上的情况与美国本土相差甚远,而且排外性很强。别看当地人对你笑容满面,那是盯着你的钱袋子。我们来自外地,不了解当地文化习俗,不了解当地的资源,买了房子到这里,会两眼一抹黑,根本找不到东南西北,不知道所去所从。如果你的经纪人前面讲得天花乱坠,到时候把钥匙交到你手里,跟你说声“拜拜!祝你好运!”之类的客气话,然后也不跟你打照面了,你会很快陷入困难之中,走很多弯路。所以,经纪人不仅需要专业,更需要敬业。在你买了房子之后,还要做很多的事情,帮助你度过这个转折期。至少提供给你所需要的资源,比如水暖工、修理工等。不然你就等着挨宰。(我会写我上当受骗的经历。)

问题4:我的文章会引来众多中国的土豪吗?

   我认为不会。有读者留言:不要再写了,不然很多中国的有钱人蜂拥而至,岛上房价就高了。我的看法是,第一,就是我不写,外面的人该来还是来。事实上,我已经看到从各个州不断进来的人。房价已经在长了。第二,这里没有他们需要的舞台。这里的大海、花树和果树,都不认识名包、名车;你可以欣赏和热爱大自然,但是大自然不会崇拜你的魅力、权力和金钱。所以对于有些人来说,这是宁静,对于另外一些人而言,这叫寂寞。所以,不是有钱就可以来的。借用我的文章中一位老岛民的话,“最后能够在这里定居下来的人, 都是蒙美丽之岛拣选的人。否则,你就是来了,也会被这个岛踢出去。”

问题5:岛上的生活费用高吗?

  绝对不高。在我们这个小区,如果你花二十几万买一个房子,再安装太阳能的话,(有些房子已经安好了)那么电费、水费、垃圾费都省去了。汽车加油的钱跟本土地区差不多。上网是每个月50美金。带电视的是80美金。多数人自己种菜,每个月的生活费用,几百美金足够了。不过初来的时候,需要花些钱安顿下来。

这里并非有钱人才能居住的地方。大多数人仍然在工作。不过因为生活费用低,没有太多的压力而已。

问题6:你该来夏威夷买房子吗?

   你需要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才能知道你在什么地方买房子。换句话说,你必须知道自己是谁,也就是要有自我的人。这是很多人的困惑和挣扎。但这是你自己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谁也帮不了你。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对这个系列的关注和喜爱;如果你想要更多了解岛上的生活,欢迎把你的想法、需要和建议等告诉我,我会尽力而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夏威夷回来,HONOLULU这样的大城市还行,要是在别的岛上住一周都有困难,哈哈,我老公都是喜欢原始自然风景
bluemaggie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推荐一个realtor吗? 谢谢
lucky101 回复 悄悄话 忠心感谢!
奥西宁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哪里都一样,我在本土买房子,也遭遇过不良经纪人。
想知道岛上房子出租的情况,如果我们买了房子,暂时还没退下来,打算先出租的话,可行性如何?
另外听说岛上许多房子买卖连家具也带上,是这样吗?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考虑老了住得太远会给孩子添麻烦,我真想搬去夏威夷。
水滴123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the zip code ? thanks
今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没想到这么便宜。 先租可以吗? 租房子贵吗?

医疗条件怎么样?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