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哎呀!我的钱包!

(2012-09-12 15:47:01) 下一个

有一天我欲与朋友外出喝茶。收拾停当,刚刚要出门的时候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那里面不仅装有信用卡、银行卡和存款号码;还有我的驾驶执照、全家的社会安全号等等。那一刻我感到脑袋顿时胀大起来。

朋友帮我在家里展开大搜索。你可以想象,结果是一无所获。

“想想看,你最后一次用钱包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朋友提醒我。

“我可以确信是几天以前。之后我没有再出过门呀!”我一脸沮丧。

想着若是丢了现金,也只是点损失罢了,一般人仍会感到庆幸。但是现代社会的人最怕的是证件给人拿去,用来犯罪,那可就惹火烧身,麻烦大了。我就知道有个人因为丢了社会安全码,被牵连到一桩案子,不时被传到法庭,花了两三年的时候才为自己洗了清白。越想越怕,我只觉得头上晕呼呼的,两腿也有些发软。

平日的信心这一下子就全不见了!

我带着哭腔打电话给先生:“不好啦!我的钱包丢啦!四处都找遍了,这下真的是完蛋啦!”

“别着急啊!我这就回来。你别急啊!”先生柔和地安慰我。

我能不着急吗?这不是我第一次丢钱包。我这人生活中不拘小节,也总是丢三拉四;有一次丢了钱包,被人捡到送到警察局。而每一次丢钱包事件之后,都是先生“收场”:先要打一通电话停掉各个账号,等到有了新的信用卡,又重新开通所有自动付款的账号。这一来二去,就需要花好多天的时间。

你会问我什么不自己处理?我实在告诉你,我欠缺这个能力。我若管理账目,那一定会成一本“糊涂账”。有些方面我可以学,也能学好,比如煮饭,我看着菜谱学烧菜,也向其他人请教,虽说做不出美味佳肴,也能让家人吃得满意。但在某些方面,我不是那块料。比如电脑,我使用了多年还是不如一个小学生的水平。在西雅图住了十几年了,出了门仍分不清东南西北。人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也不可能一无是处。人生活的幸福与否要看人是不是勇于接受自己的“庐山真面目”。既不因自己的能力和成功骄傲,也不被自己的不足和失败所羁绊。

这一刻,我感到着急、焦虑、恐惧。更多的是内疚。

内疚是个杀手,最容易令人为自己辩护,推卸责任,从而一错再错。听见先生泊车的声响,我心里感到平静许多。先生进门后拍拍我的肩,笑眯眯地说:“都丢了几回钱包了,还会紧张呀?” 一旁帮忙找钱包的朋友对我说:“你看看,你的先生竟然一点也没有责备你,还要回来安慰你。”说来也是,他这麽轻轻的一句话,却让我紧绷的肌肉放松了。因为那不仅仅是一句温和的话语,那句话里连接的是一种亲密的、活泼的关系。当我们经受内疚的煎熬,能够得到理解、原谅和鼓励的时候,我们的内心就会产生喜乐、得到安全、获得释放;在这种爱的围氛中,我们就会意识到自己的内疚,也不会掩饰自己,相反,我们把负面的情感都坦诚地表现出来,让爱来滋润我们的心田,于是我们便渐渐变得成熟。

接下来,打电话给信用卡公司报挂失,开车去银行冻结了所有转账,报告警察记录下所有丢失的证件,最后去办理新的驾驶执照。我们整整忙乎了一个下午。 你猜结果如何?晚上心情平静下来,我在另外一个背包里找到了钱包!

哎呀!我的钱包!里面又装进一件生活趣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