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基督教的异化

(2012-09-17 15:48:06) 下一个

     

      我曾听说有一个牧师生病了,他的“二夫人”仍然不准他与家人来往。后来他死了,他的亲生子女还是没有获准去参加他的葬礼,我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个反应是义愤。当我得知葬礼的情形之后,我用“悲哀”来形容我对有些基督教现状的感受。主持人在介绍这位牧师的生平时,完全不提他还有一群子女;参加葬礼的几乎是清一色且大多是英语并不灵光的老年华人,那位黄皮肤的讲道人却讲着一口蹩脚的英语,这样大家谁也听不明白。谁敢有疑问,打你个“没有灵性”的罪名。

      传统文化和现代社会各种流行思潮影响力之大,渗透力之强,也同样输入进基督教信仰中,抑或说在基督教招牌的酒瓶子里换装成杂酒、毒酒。

    华人传统文化一直为男人“纳妾”大开绿灯。时下流行的名词叫做“包二奶”。但在现代社会,大凡做“二奶”的女性,为了讨生活,早已练就出一付超强的生存能力,为了钱和实惠的利益,不择手段;“道德”这个词根本不在她们生活的词典里。“顺我者”不必“昌”,但“逆我者”定要他“亡”。

      于是,换了标签的“基督教”便有了另类的教导:“信心之父”亚伯拉罕也娶了小老婆。“对神忠心”的大卫王也犯过奸淫罪。于是乎,神的“现代仆人” 便可以戴上“神圣的冠冕”,高举《圣经》这只“尚方宝剑”,肆意妄为。

      至于上帝为人类所设立的婚姻法则,已经同现代有些基督教没有连结了。如果说,男人有“婚外情”可以让人接受的话,那麽,因为有了“新欢”,就将“旧爱”连同亲生骨肉一起统统抛弃的男人,应该说,并不多见。倘若此类行为堂而皇之地得到“基督教”社区的认同和捧场、刻意帮忙掩盖真相和附和谎言的话,我真不知道该怎样理解“分别善恶”了。反正,我们听到的都是“靠恩得救”,不管人做什麽,都不必“忧愁”,“不至缺乏”、都会“福杯满溢”。神的公义,人犯罪的代价之真相,大概早已封存在厚厚的《圣经》里了。

      敢讲真话的耶稣基督,被“基督教”的领袖们活活钉死在十字架上。

      众人呢,只有乖乖地跟在人家身后“歌功颂德”;或者会被扣上“论断”的帽子,再被抡起的“律法”“大棒”打你个鼻青脸肿。

      是不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令当今的主教们性丑闻不断,让标榜“传统教会”的基督教宗派纷纷声明承认“同性恋”,并按立同性恋牧师呢?我并非反对同性恋的人,我认为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的权利;然而,别作了婊子还为上帝来为自己立贞洁牌坊。

      用基督教的名称,用耶稣基督称为“法利赛人的律法”做武器来保护自己,满足自己的私欲和情欲,欺骗和打压他人,已经成为一个当今基督教信仰中的一个普遍和危险的现象。所以,抛弃为自己奉献和牺牲一生的妻子和泣血盼望父亲的亲生骨肉“理所当然”;公开否认和斩断“血浓于水”的亲情并不“残忍”;认同和捧场、帮忙掩盖真相、附和谎言也一样是“有灵性的表现”。至于大众,既不要说、不要想,也不要看,只要低头听从、跟从、服从罢了!难怪,“知道他家的事麽?”便是人们偷偷摸摸在背后的议论了。

      单纯、善良的信徒们,在这种异化的基督教信仰里面,恐怕逐渐适应之后,也在不知不觉中跟随了。岂不知,在这种变异、扭曲的信仰里面,人得到的是被捆绑、被迷失的灵魂。唯有自己擦亮眼睛,才能不成为宗教的牺牲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