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姑给我按摩

(2012-09-17 15:06:15) 下一个
有一日我不小心扭伤了脖子和后背。新伤触发了旧伤,直痛到头顶,害得我转辗难眠。休息了几天还不见好,我决定去找大姑给我按摩。

“大姑”是我的朋友。因为她施乐好善,热心助人,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大姑。大姑并不是专业的按摩师,但她凭着自己的悟性和爱心以及常年的练习,她对病痛按摩的果效非常好。大姑看着我疼痛难忍的样子,说:你要找我按摩,你必须能够做到三点:第一,你必须要忍受按摩时的疼痛,你可以哭,可以喊,但是你必须要完成整个按摩过程;第二,明天你的后背会感觉更痛。但是,你不能停止,不管多痛,你要坚持连续来按摩三天。

我答应大姑我会做到。至于我如何经受住大姑给我按摩时的那个疼痛,不在话下。那天刚好大姑的亲家夫妇也在。晚上他们对大姑下班回来的女儿,也就是他们的儿媳说,你妈妈把那女孩子按得肯定不敢再来了!我们在客厅里都听到她的凄厉的哭叫声。她一直都在哭呢!

第二天,我真的痛得难以动弹。后背一大片乌紫。我按照大姑的吩咐,涂上药酒,然后又驱车来到大姑家里。而这一回,不用开暖气,汗珠已经冒出来了;还没哭叫之前,泪珠已经顺着面颊滚落下来了。那是按摩的疼痛。几天过后,我身上的伤痛完全消失,浑身轻松,好不自在!

大姑跟我解释说,你身上的旧伤时间长了,结成了痂,按摩起来是很痛的。但是你经受住了这个痛,这个痂已经被按得散开了,所以你就不会有痛了。可惜很多人不愿意经受这个痛。我说,大姑您讲的太对了!人心灵上的痛也是一样的。人过去漫漫岁月里遭受了不少的心理创伤,年复一年,我们往自己的心里储放了痛苦,哀伤,恐惧,不满,疑惑,仇恨等等,这些东西在我们心里慢慢结成了痂,使得我们对婚姻的看法,对家庭的依赖,对爱的理解,对人际关系的处理,以及我们的性情等,都变得扭曲,让我们好坏不辨。这些心灵上经年累月结成的伤痂,一碰到就会令我们疼痛不已,连连摇头摆手:还是别碰它吧!

回首过去岁月心理创伤的体验是痛苦的。有些人在婚姻已经要破裂的时候,无可奈何地寻求婚姻辅导。但是,他们又很害怕暴露自己的思维和内心世界,只希望辅导师行一个奇迹,让他们因经年累月的冲突和矛盾遭到毁灭的婚姻一夜间修复完善。这其实是不现实的。充其量只能缓解症状,无法根本解决问题。有些人希望辅导师与他/她站在一起,指责对方。如果辅导师不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就批评辅导师没有能力,甚至对辅导师进行诋毁和陷害。

有些人寄希望到教会,藉上帝行一个奇迹,以为只要接受耶稣基督,就立马成为一个“新造”的人,心灵得到重建,所有的问题,一祷告上帝就都解决了。心理学家荣告诉我们:在心理上没有旧的,新的。没有什麽真的会死掉。就连保罗身上也有根刺。一个人可以因为神圣的光照让他暂时成为一个“新造的人”,但事过之后,她依然会恢复老样子。或者活着的不再是这个人,而是一个带着面罩的人。

打开心门,看清自己心灵里的伤痂,看到自己的需要,并且拿出改变的勇气,经过时间的锤炼和痛苦的磨练,你就能够真正得到医治和心灵释放,找到本该属于你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ck66 回复 悄悄话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新造的人---既是思想,言語,行為的更新和改变。这里的旧事已过,就是放弃原有的自我为中心,旧的性情,旧恶习,价值观、人生观、。。若有人在基督里,这一切都要成为过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