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警惕牙科诊所的骗局

(2012-09-17 10:10:23) 下一个

看牙医往往是人们最不喜欢的事情。或许是因为有这样的原因,人们在信箱里收到的宣传关广告,从来没有那个家庭医生的诊所,却往往有牙科诊所寄来的。当然,我相信大多数牙科诊所还是诚实地做生意,是可以信任的;不过,也有一些黑了心的诊所,为了拉生意不惜设下陷阱,让客户上当受骗。

这种骗局的过程是这样的:

病人: (进到诊所)“请问你们接受我的保险吗?

诊所接待员:“请将保险卡给我,我帮你打电话核查一下你的保险福利。

            病人把保险卡递过去 (注意:病人开始上钩)

诊所接待员:“我帮你问清楚啦!你的保险付百分之八十,你付半分之二十。你看,总的治疗费是$1200.00。保险公司付 $960.00;你付 $240.00. 

至此,病人若没有怀疑,骗局就成功了。

      几天之后,病人收到一张几百美元的账单。诧异之下,打电话给诊所:

我不是已经付了钱吗?这账单是不是搞错了?

      接待员:“哦,我们不收保险¼没错我是帮你询问了你的保险福利,但是我没有说我们诊所没有跟任何保险公司签有服务合同。”

      你现在明白了其中的欺诈术吗?这家牙科诊所讲的都是真的,然而却隐藏了最重要的一部分不说。隐藏就是欺骗的一种方式。因为虽然接待员讲了你的保险福利,但是跟诊所并没有任何关系---保险公司不会付给他们一个分钱!那部分钱谁付?当然是病人自己!

      以往病人遇到这类事件,还可以有投诉的地方,比如Department of Health of WashingtonBetter Business BureauAttorney General,以及市政府等部门。但是现在他们都不管!因为这类投诉太多,而政府削减财政开支,没有足够的人手处理。这就给了一些利润熏心的人有机可乘。

如果你不给钱,他们会找讨债公司天天打电话骚扰你、威胁你:而讨债公司这帮人的训练就是怎么让害怕、让你烦,最后病人不胜其烦,不堪被骚扰,会选择花钱消灾。你说请律师打官司吗?先不说时间、精力和金钱的开销,就光是心理的那份窝囊气,就够你受的了。实际上,现在他们可以告你到小额法庭。而病人往往因为嫌麻烦、懒得花时间,最后让他们骗局得逞。

对待这一类的骗局,我有两个建议。

第一,在一家口碑好的诊所。医生的人品要好,不光是医疗技术高。这主要靠朋友之间的信息,而不是随意找一家诊所。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他早年没有钱看牙医,而他的牙医坚持给他治疗,并对他说,不要担心钱,你以后有钱了再来还我。至今他和他的家人成了这家诊所的固定客户。

第二,跟医疗诊所约诊的时候,不是问:“你们收这家保险吗?”而是这样问:“你们跟我这家保险公司有服务合同吗?”或者“你们是我这家医疗保险公司的服务提供者吗?”这样问可以预防对方耍滑头,确定诊所是否接受保险。

      第三,当然,如果能有懂行的朋友,遇到有疑惑的时候,可以听听“第二个人的意见”。这样可以防止“过度医疗”带来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