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著 10 -- 活着

(2012-09-14 15:10:51) 下一个

活着

      我们生活在一个很多人感觉生活没有意义的时代。持怀疑态度的人看待一切事物都没有相信的理由;因为不管什麽理由他都有反理由。

      但是生活可以回答怀疑者,而理性却无法回答他。因为生活对他说:活着!活着!

      我们不需要用推理来证明生活有意义,也不必用光速的定律来证明彩虹或落日有意义。询问生活的理由就像询问藏红花或爱心有没有意义一样。生活不需要有理由而活着。生活本身就是活着的理由。

      音乐的意义在音乐书中找不到。要找到音乐的意义,我们得听音乐才行。即便如此,我们也只能意会,不能言传。音乐有一种文字难以表达的意义。生活就像音乐,它的谱曲者有一种文字无法传达的思想。他只是简单地说,“要有!” 生活的音乐就是造物主思想的表达。

      我们可能还没有找到上帝,但这并不意味着上帝不存在。 我们也许无法用计算来解决问题,但问题总有解决的办法。我们并非一定要知道凡事皆有答案的答案。

      我的窗外,一只红鸟的歌声在整个午间回荡。鸟儿不是因为知道为什麽唱歌儿而唱。鸟儿的歌声就是答案。一只小松鼠在树枝间蹦来跳去。它不是因为知道答案才蹦蹦跳跳,它的跳跃就是答案。我院子里的玫瑰树绽开了鲜艳的花朵,它不是知道答案才开花。它那绽放的玫瑰花就是答案。

      生活用一百万,一千万种的语言述说着它的意义。清晨的阳光,小鸟的歌唱,玫瑰花般的彩云,映红了天际的晚霞,晚间的宁静,夜间的黑暗,满天闪烁的星星,都在述说着生活的意义。春天的高唱就像是哈里路亚的合奏曲。夏天的号角吹过山川平原。秋天的金黄和鲜艳染红了丘陵高坡,冬天的隆隆鼓声响彻在白皑皑的雪地上。风暴对生活意义的述说决不亚于安静的季节。

      片片小草蓬勃生长,粒粒种子破土而出,果子怦然落地,树上的叶子随风沙沙作响,地下的鼹鼠,空中的老鹰,身上长着斑纹的老虎,头上长着棱角的犀牛,吱吱叫的老鼠,喳喳叫的喜鹊-------上帝创造的各种动物告诉我们生活有意义。生活的意义深远,奇妙,美丽,就像世界本身的形态。

    啊!熙熙攘攘,温暖人心,摧毁死亡的生活多麽奇妙!  风涌而至,茁壮成长,遍满地面的奇妙!空气中流淌着生命,每一寸土地上充满了生命。让小小的雨点降下来,使沙漠变成绿洲。深深的海洋里,蕴藏着丰富的生命。

      假如人打算有一天从地球这个岛上航行,他会发现在太空最远的缝隙中也充满了生命。

      我意识到每一样东西都是杰出的,特别的,重要的,有意义的。最小的物质也是力量的化身。原子和生命的微粒都孕育在宇宙的可能性当中。每一个细微的生命都有巨大的意义,每一个细微生命的消失(当然是不可能的)都会在上帝心中留下伤痛,会令整个无限改变模样。

      然而,世界的每一种形态,没有两个原子是相同的,只有它们的奇妙与美丽。移开形态的奇妙,就会看到个更大的奇妙。因为我们周围的所有形态,移动的,公共的,崭新的,奇怪的,熟悉的,逝去的,热情的,并不是愚蠢的,朽坏的,而是在光明世界的现实当中。这些形态的核心当中,有火焰。我们生活在光的世界中。我们自己就是光。如果很多束光合起来会显得奇妙,那位至高无上的该是多麽奇妙!你是最小的吗?你也是最大的。这当中最小的是上帝。

      我只有观看,我只有拥抱,我只有品尝,我只有体会,我只有生活------知道这个世界是超过我的想象的奇妙的创作!任何诗人,梦想家,发明家,计算家的想象也无法与世界的奇妙相比。这个世界是上帝的奇妙、无限的智慧混合成无限,永恒的喜悦尽在其中!

      我思考人,人的梦想和行为,人的内心深处,人的至高之处----软弱的肉体,脆弱的心灵;然而人却挑战黑暗,甚至挑战死亡;人不晓得自己的路但却探索着前行,有畏惧,不退缩;有苦难,又有信心;虽然自私,然又挣扎着战胜自己;跌倒了,仍眺望着远方;热爱生活,更热爱生活中的真理----我仿佛是在黑夜之时站在被暴风雨席卷过的平原上,突然间,乌云散去,响起上帝的闪电!因为当我思索人的时候,我捕捉到上帝的一瞥:以上帝的形象被造的人。

      倾听生活,你就会听见生活的呐喊:活着!

      你要做一个什麽样的人?

      做一个你被造式样的人。

      你被造来活着。你被造来喜乐。你被造来成为上帝的孩子。 上帝以他自己的形象造了你。上帝的灵魂在你每一个活着的细胞里。

      所有的被造物只为这一缘由被造:活着! 生活不是可以用目的,目标和结束来解释的,只能用生活来解释。生活有目标,但生活的意义和价值不是依赖于这个事实。我们怎样用结束来解释生活呢?终点只是另一个开始罢了。

      做一个成年人很好吗?做一个小孩子也一样好。到达目的地很爽心,但旅途的喜乐也一样美好。

      生活有美好的差异和不同的美好组成。所有的生活都美好。我们不要说一种生活好过另一种生活,我们要在生活中发现意义和价值。今天是昨天的现实,是明日的潜势。

      今天活着不需要理由。今天本身就是活着的理由。这个理由足够了。生活也不需要解释的理由。每一个季节都是活着的理由。这理由对于你我已经足够了。

      上帝爱你本来的样子, 不是爱你做了什麽,没做什麽。你是什麽?你是上帝的孩子。那就是你活着的理由。

      你生来是王。一个王还能想要比这更大的吗?他只能设法做个最好的王。

      如同玫瑰的呼叫:“我为什麽出生?” 啊,玫瑰,你生来就是要做一朵完美的玫瑰!哦,人,你生来就是要成为上帝完美的子民!

      以最高处为目标,尽管你无法射中;如果你不把目标定在你够不着的地方,你永远不会成长。活着就是成长, 成长;就是瞄准你无法逾越的范围。成长就是灵感,灵感就是你生来为人的脉搏。

      生活是为瞄准高处的人所造的。他们是真正通向的目标的人。 他们是让成长成为可能的人。

      哦,人,你是上帝灵魂的种子。像一个树的成长一样,你渐渐长大。

      一颗红杉树的种子可以长成一颗参天大树。你比红杉树尊贵得多。因为树有高度,宽度和长度;而你有其他的角度。你是心,你是灵。

      哦,人, 你被造是为了做上帝完美的人。

      上帝说,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