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生活充满阳光

(2012-09-14 08:50:14) 下一个

 

            西雅图又到了丽日当空,阳光灿烂的日子。

        人们见面,总是会说:“今天的阳光真好啊!”我还记得我刚来西雅图的时候,面对阴雨蒙蒙的天气,总也提不起精神。有一天,朋友一大早打电话给我:“快快起来!”我揉着惺忪的睡眼,问道:“一大早的,吵嚷什麽呀?”朋友兴奋地冲我大叫:“快出来看呀!今天有阳光!”

            生命离不开阳光。有阳光的日子总让人开心快乐、精神十足。

            有一天,我去探访我的老师欧翰纳博士(Dr.ElliotOhannes),恰巧碰见他的两个孩子放学回家。两个孩子先跑进来拥抱爸爸,在爸爸脸上亲一口,并且伏在他的耳边说“我爱您!”

            “有拥抱、有亲吻、有说‘我爱您’的一天就是有阳光的一天。”老师满脸幸福地告诉我。

            我的老师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十二岁,小儿子九岁。这两个孩子都是老师夫妇从俄国的孤儿院收养的。大儿子来的那年不到三岁,是个兔唇,来美国后作过几次整形手术。不仅身体残障,幼年在孤儿院的经历也让这个孩子的心智发育受到很大影响,比如他的睡眠不好,夜里常常惊醒;害怕跟人说话,总是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摆弄电器。小儿子身体倒是没有什麽毛病,但也是沉默寡言的。老师和师母本该到了享受的年岁,自从收养了这两个孩子之后,俩人在孩子们身上可没少花功夫。做了一辈子教育工作的老师,并没有多少积蓄,这些年大多花在给大儿子作整形手术,以及两个孩子的心理辅导。

            有一次我在老师家,正赶上师母带着孩子们从体育场回来。老师抱起大儿子,对他说:“你是我的儿子。你知道吗?”然后又抱起小儿子,同样对他说:“你是我的儿子。你知道吗?”然后两个儿子麻利地爬到爸爸腿上坐着,老师便一手搂着一个儿子,轻轻抚摸着儿子们松软的头发,用他的胡子亲亲大儿子,又亲亲小儿子;“现在,告诉爸爸你们今天玩得好不好呀?”两个小家伙开始叽叽喳喳、争先恐后地向爸爸报告:

            “今天我在海里冲浪翻了船,不过我很快又上来了

            这是我的成绩单。马歇尔小姐表扬我做得很好…

            老师笑眯眯地听着,不住地点头称赞:“我的好孩子!我爱你们。”

            我看着这一场面是多麽温馨。老师的家里还是那麽简陋,甚至说是一贫如洗。满头白发的老师夫妇为了养活两个孩子还不能退休。然而,当年那个残缺不全的孩子如今成了儿童团的小领袖。他不仅敢在海里迎风破浪,他还懂得应对失败和困难。不善言语的弟弟成了许多大人小人的朋友。

            爱就是生命至高无上的美丽和秘密。我在老师家里每天都有的画面里面,看到了爱的标志,读懂了爱的意义。

            一个抚摸可以抹去伤痛。

            一个拥抱可以除去胆怯。

            一个亲吻可以融化冰山。

            一句“我爱你”可以填补空虚;可以让人获得温暖、力量。

            何不让我们的生活天天充满爱的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了您这么多好文章, 好故事。 感动, 受益匪浅。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