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中流泪的蜡烛

最大的愿望是每天可以躺在草地上懒懒地晒太阳,但是,我的天空总是在落雨。
正文

写给自己的第五封信

(2005-08-09 07:24:19) 下一个
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中间很多天我都认为不必要继续给自己写信了,因为我相信他们说的一切,以为都过去了。但是,但是,事实证明,仍然是无尽的谎言。 那天和唐聊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将一些她的往事,讲一些她们之间的事情,她努力向我解释,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他们什么都没有,她只是当他是一个听众,甚至都没有注意过他的性别,也没有注意过他是否别人的老公。我相信了。我真的很容易相信那些我愿意去相信的东西。 然后她还说当我是朋友,有心事的时候会同我讲。我欣然接受,为了保住我爱的这个人和我们的感情,我真的愿意去付出这些,尽管我并不喜欢听她倾诉。 中午他很快发现我找过唐,因为他看了我手机上有拨出那个电话,我只好告诉他我做了什么,我们谈了什么。他似乎对此很高兴,也许他觉得我终于已经解决这个问题了,也许他觉得虽然唐不再信任他,至少她还有一个人可以倾诉。其实现在想起来,后一种原因居多,之后他不停的叮嘱我以后多关心唐,让她好受一点。每一次都让我心如刀割,感觉到他们是关心与被关心的那一对,而我,一个局外人,充其量是一个称为朋友的工具。但是,我也忍了,为了回到从前的完美,我忍了。 周六那天他很伤心,因为唐的那些信,他甚至为此掉了眼泪,而我,就在一边,因为他为另一个女人掉眼泪而去安慰他,甚至觉得,那些伤害是由于我带给他的。真的好想这个人能快乐,我甚至想到,如果他真的对她感情那么多的话,我退出好了。但是我知道,唐那极度自私的性格,注定即使我把他给她,也只能得到郑炜那样的下场。 周日,我们去了深圳,他并不开心,心事重重的样子,我知道他在想谁,在想什么。但是既然他对我说了那么多我最重要,占据了几乎他全部感情的话,我还怀疑什么呢?我相信他不会撒谎,所以我也相信那一大堆话,其实,归根结底,只是自己想得到那样的答案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