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硬伤 5

(2015-03-24 11:42:06) 下一个
如果说未成年时我们姐妹是生活在我妈对她儿子的过分的偏心的阴影下,那成年后受到的却是我妈对我们更无理的要求。她要求我们要像她一样地对待她儿子,把弟弟当儿子养,而且要像她对待她儿子那样地来养着我们的弟弟,我们姐妹之间不能来往密切。

因为从小受到太不公平的待遇, 我们就一心想早日长大离开这个家。我妈也是希望女儿都离她远远的,别来沾她一点光, 好保证她所有的积蓄都留给她儿子, 因为那个年代里她的收入算高的,那时万元户是巨富。我们白手起家的话我妈觉得无论如何她儿子都会比我们过得好。所以4个女儿最后只有我三姐没上大学就留在了我爸妈的身边, 我们三个都远离了, 我是无论如何不肯在河北周边的京津读书, 意无反顾地到了上海。可没想到世界变化快,她儿子给她宠成了浑蛋,没出息,而她自己攒的钱也贬值了,于是开始要求我们要替她养儿子, 还要出力伺候她儿子。


按理说我三姐这个在身边这个女儿是最亲的了, 可我三姐错在嫁了个穷人,不能给我妈钱帮她养儿子。我们每次打电话回去就听我妈不停地骂我三姐,说她吃里扒外,回家沾她光,说我三姐夫小人, 会算计等等, 怎么劝也阻止不了她。我从上大学放假回家, 到工作后探亲回家, 直到后来出来读书回去探亲,每次就是我三姐夫接送, 还有就是他周末来我妈家永远系着围裙在厨房忙。可人穷了就怎么都不对,我妈就觉得我三姐一家周末就是来蹭饭的,她不需要看望。后来我三姐他们就注意了,每次来现买好烤鸭,烧鸡什么的带来,可还是不行,饭后当着大伙的面就告诉我三姐, 说他们带来的东西都被他们吃回去了,等于没带,还吃了她别的东西。我当时恨不得地上有个缝我好钻进去。这样闹下来,终于我三姐夫很少来了,最后几乎从不来了,而我三姐即使来也早早离开, 绝不吃我妈的饭了。可事情还没完, 你不来吃饭了,可你还得来干活。我妈让我三姐去给我弟弟家收拾卫生,让我三姐给我弟弟洗衣服,而且用搓衣板,不舍得用洗衣机。我三姐只帮我爸妈洗,拒绝给我弟弟洗,那就被我妈骂忘恩负义,说不管她儿子就是不孝顺她,因为她负责给她儿子洗衣服,说我弟妹洗得不干净, 等等等等。我们几个姐妹回去探亲,最晚第二天我妈一定领我们去我弟弟家,进屋就让我们给收拾卫生间, 擦地,洗衣服, 床单, 被套, 擦窗户...,想想难得回去一次, 懒得和她计较, 就去了,但我每次回去时间短,只干一次,我弟弟从来连声谢谢都没有,是我妈叫去的,他不用领情。我三姐是不敢开这个头,否则每周末叫她去干,可因为不肯,就被我妈说成是仇恨我弟弟,不帮她的忙。我每次回去给大家带礼物,不管给我爸妈和弟弟多少,只要给我三姐和她孩子哪怕是一点东西,我妈就当场不高兴,不管我三姐一家就在旁边,说什么我三姐现在和我弟弟平起平坐了,我回来到底是看望父母的还是给我三姐送礼来的,说我分不清里外,不知道全心全意向着娘家的根,反而便宜外人。我说给你们9份,只给我三姐一份,还不行么,可我妈就说那十份都给我弟弟不是更好么。我说那我空手什么也不给我三姐,我走时人家还送我东西, 我怎么好意思呢,我妈就说那她不管。我气极了, 就告诉她我的东西, 我愿意送给谁她管不着。这可不得了了,我妈打电话给我大姐, 二姐, 舅舅, 还找楼上楼下的邻居,说气得头疼, 无法入睡,说我们不孝顺她,顶撞她,不许她对她儿子好, 还抢她儿子的东西,她儿子最小, 又老实, 被我们合伙欺负,于是我和我三姐被一次次训斥, 不容分辩。我大姐是不明真相,直到最近几年退休回去伺候我爸,才终于figure out了我妈。我二姐是和我妈一样的人,向着娘家的根,不跟我们讲理。我走后我妈又和我三姐找茬闹了好久。从那以后,我们姐妹再回去,当我妈的面从不给我三姐任何礼物了,都是趁她看不见时偷偷给。

我妈明确告诉我们,她和我爸都有离休金, 退休金,有公费医疗, 不用我们管他们的养老问题。他们的心事就是怎么养他儿子老。让我们挨个表态,给她养儿子和孙子,是定期给钱还是不定期但每次多给点,不帮她养儿子就是不帮她分忧, 就是不孝顺, 白眼狼。我说她儿子有手有脚,虽是工人, 但也有工作, 怎么就得我们养着他,让他天天打麻将到半夜回家,自己挣的钱都赌了还不够, 还要我们给她。我大姐和三姐也觉得是这样,我妈就骂我们, 说我们应该像她一样有口好吃的也留给她儿子,应该让弟弟比我们自己过得好才对,不应该像现在这样,竟然自己家过得比我弟弟过得还好,自己的存款都不告诉她有多少,也不把大半存款给娘家的根,却为外姓人(我们的孩子) 存钱,太不把弟弟放在心上了。还说大难临头的时候应该首先保护娘家的根, 即我弟弟和我弟弟的儿子,而不是去保护我们自己的孩子, 因为那是别人家的。我临来美国时回去住了几天,我妈在我临走的前两天开始,让我动员我几个姐姐集资给她儿子再买套房子备用,理由是我们抢先出生,把本该是她儿子的钱先吃掉用掉了,所以我们欠他儿子的。又要求我来美国后每月给她儿子用牛皮纸信封寄200美元,说我们那一个邻居, 儿子在加拿大, 每月就是用这个方式给他爸妈每月200加元,他爸妈就够生活用的了,自己的退休金都不用花了, 还说反正200美元就是我们工资的一个零头,不影响我的生活。我说给父母行,也有个头,弟弟凭什么,我妈立刻就拿出她的金句:
"我不需要你给养老钱,你们得替我养儿子孙子, 否则就是不替我分忧。"我气得不行,就说那我死了, 我弟弟还不活了。可我妈一心都在儿子身上, 压根儿没听出我在说气话,却思考了几秒钟,然后告诉我, 这个情况不太可能,女的寿命长,而我只比我弟弟大两岁多,基本可以供养他到老。我妈的心里根本就没有我们姐妹,我从那时下定决心不给钱了,自己过自己的,随她怎么不高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