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硬伤 9

(2015-03-31 11:05:45) 下一个
看到我的文章在网上引起骂战,这不是我想看到的。但对于那些别人不采纳他意见就不行, 就往死里骂你攻击你的人,我只能置之不理, 但要我兴高采烈地接受我妈对我们从小到大的不公,我是无论如何做不到的,也不想装。一个孩子在小的时候对母爱是很有依赖感的,被妈从心理上抛弃是致命的打击和伤害。

我回到黑龙江家里不久,中越开战了,中苏关系一度紧张。我们江对岸就是苏联,他们的岗楼, 哨兵站岗我们清晰可见,江面1-2公里宽吧。当时中国为防止突变,往我们那调集了军队,大军压境,家家户户发枪,我三姐比我大5岁, 她就要学会拉枪栓,开冲锋枪。当时很多人家都把家属转移到内地去了,邻居家孩子, 我们的同学都被送走了。我大姐二姐在外地读书,我爸妈就把我弟弟一个送到我二姑家去了, 呆了大半年看仗不会打了才接回来。而我和我三姐就一直留守,用我妈的话说, 就是我家别的没有, 姑娘有的是,死个仨俩的不在乎。她说这些时是笑着说的,可我和我三姐的心里就忿怒极了, 时隔30多年了我还无法忘记, 虽然我那时还只十岁出头。 我妈第一以为我不懂, 第二就是懂了, 被伤害了她也不在乎,起码我三姐已经什么都懂了,她还不是照样当面这样说吗,完全无视我们的生命和自尊。

在我妈眼里, 女孩根本就不该出生, 起码别出生在她家里。我三姨四姨都是先有了儿子, 然后在中国要实行一个孩子的政策前又生了一个,都是女孩。这我妈就一直念叨, 说她们多余, 已经有儿子, 还再去生个白吃饭的。我妈回老家去看我舅舅,那我四姨是一直没离开过老家的,就住附近,于是领全家去看我妈,我四姨那时已经有孙子了,加上她女儿,一家六口全去了。这本是多高兴的一件事,可我妈就不顾脸面,还没到中午就赶我四姨走,说我四姨趁她回去看望我舅舅的机会, 领着全家老小到我舅家去蹭饭,没出息。我舅是怎么挽留也没用了,人家坚决走了,难得多少年后我四姨还能和我舅一起到我家去看望我爸, 可我妈又出头让几个姨平摊费用,伤人心,结果终于成了孤家寡人。我从小在姥姥家长大,我四姨是照顾过我的人,她的儿子比我小2岁左右,一起玩的,她女儿出生时我还没离开姥姥家,还抱她玩过。我来美国之前在香港几年,那时常到深圳给我爸妈寄东西,听说我四姨日子过得挺紧,就也给她寄上点,我四姨很感动,就打电话给我妈去表扬我,那您一定想象得到我妈的气愤了,电话里就告诉我四姨以后不要再想美事了,我又寄东西时给我四姨打电话告知一声,我四姨就告诉我以后不要再寄了, 免得惹你妈不高兴。我打电话回家时我妈骂我傻X,我二姐也来电话质问我是否发财了,想当慈善家,她家里的爸妈和弟弟急需慈善捐助。我说跟我爸妈的比起来, 只给了四姨一点点,一点也不行,以后不许和她来往联系!后来我四姨的女儿生了孩子后得了尿毒症,要花钱治疗, 要透析,她们还排队换肾,要几十万。我四姨跟我舅舅开口借,我舅直接给了大概1-2万元, 说不用还了, 但多了不借,他资金要周转,他那时已经是千万富翁了, 但给点总比没有强吧。我妈是一分不给也不借,我那时已经在美国了,还没站稳, 有一阵没和我四姨联系,我妈就把我瞒得死死的,生怕我知道了会寄钱去。那时长途电话贵,我不怎么和我姐通电话, 就定期给我妈打电话, 什么事都通过我妈传达, 结果一直到我四姨女儿去世了一段时间后我才知道。那时我三姐说救命和救穷不一样,还是应该凑钱救命的,我妈就骂我三姐, 说她还是不够穷,还有钱去救济别人,又说谁让你四姨穷啊,谁让她男人没本事啊,虽然是大学毕业, 可就知道靠死工资吃饭, 落后就要挨打。我三姐事后跟我说, 她听了我妈的话当时就觉得心里冰凉,如果是她得了病只怕我妈也一样不会借给她钱的,因为她穷么, 有病就该死。我后来就问我妈,怎么就不能借钱给我四姨,怎么就瞒我死死的,结果就这样送了一条年轻的命。我妈满不在乎地说,你四姨又不是没有儿子,她已经决定和儿子一起过到老了,还愁什么,一个姑娘, 死就死了吧,你四姨当初就不该生这个姑娘, 养了她这么多年, 对得起她了。我就想还好我没得绝症,否则也是一个姑娘,死就死了吧。虽然说我们已经成年了,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容易受伤害, 可我妈对女孩的性命如此地轻视, 还是伤害了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冬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kuta' 的评论 : 我现在是尽量不联系, 远离伤害。谢谢你的理解。
hakut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真让人难过和气愤. 你们姐妹对你妈妈已经仁至义尽,不要让她继续伤害你们了. 不知道说什么好.怎么会有这种母亲. 唉.
cat56789 回复 悄悄话 很想抱抱博主,你的遭遇也是我妈的遭遇,只是我外婆到晚年了,认识自己的错误,还了我妈很多的道歉。

博主是个善良的人,就算你妈有一天不行了,你和你的姐妹也会不遗余力地照顾你妈。

祝福博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