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硬伤 1

(2015-02-24 07:52:07) 下一个
活了四五十年,时光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也来到了美利坚十多年了, 也曾走南闯北,也算见多识广, 可就在国内家家日子越过越好的时候, 我的生身之母却竭尽全力让我和我的姐姐们穿越, 让我们仿佛生活在一百年前的世界里面, 让我们在今日的平等观念和往日的男尊女卑间挣扎不修, 留下硬伤。

本不愿写这些, 家丑不可外扬么。可不写就要对人说更不合适, 还要人家倾听, 更不公平。不说不写, 也许我和我的姐姐们就会抑郁发疯。 我们之间经常通电话互相宣泄,每次一小时以上还觉得无法平息情绪,从这点上还是要感谢我妈给我生了这么好几个姐姐。如果我写的这些伤害到了她和她的儿子, 那也只能抱歉了, 谎言和混不讲理能伤人, 真话也一样能

她坚定不移的坚信, 儿子是她家的,姑娘是别人家的,一如以前女儿出嫁, 儿子和父母生活在同一个大院里一样, 毫不理会社会的变迁, 观念的更新, 也不管她其实没有大院和她儿子一起住,儿子女儿其实和她是住得一样远近。这个观念让我们从记事开始到现在,持续不断地生活在愤怒, 郁闷和不停的骚扰中,难以摆脱, 愈演愈烈。我见过偏心的父母, 见过偏爱男孩的爹娘,可所有我认识的,听说的,看书看电视看到的人当中, 我还没见过听过一个如此坚守阵地,把儿子当成命根到病态的,没听过见过一个重男轻女到如此地步, 不把女儿当不要说亲人, 哪怕是邻里甚至是陌路人看待的。 说她是我妈, 我认,说她是母亲, 她远担不起这个神圣的字眼。

不要以为我在写小说, 我已经没有了创作的激情,连如何把这真话理清, 说明白都费劲了,太多的不公, 太多的愤怒, 太多的荒唐,也不知从何说起。

小的时候生活差,父母把好吃的留给儿子的情况有;可今天大家都减肥, 吃素的情况下,父母还不许女儿偶尔回来吃一顿饭的情况, 只怕只有在我家会发生;规定女儿要去她儿子家当清洁工,女儿不从就破口大骂的, 你见过还是听过? 现在全家聚餐是不可能了, 因为无论谁出钱, 都只能请她和她儿子吃饭其他人不许跟着沾光;女儿回家探亲, 无论多远回来,第一顿吃剩饭, 然后就是每天由女儿去买荤买素回来烧好,饭桌上看着她把她儿子喜欢吃的都放到她儿子面前, 别人不能尝,然后告诉我们这些她儿子不吃的我们可以吃,尽管每样菜全是女儿买的和烧的,我相信你一定在这方面比我见识少了;女儿不管多远回来, 不管小住几天,包揽所有家务我是心甘情愿, 可走时要交水电费, 因为我们帮父母洗床单被套用水电和洗衣机, 太浪费, 尽管那冰箱, 洗衣机, 微波炉, 电视和抽排油烟机都是我买给她的..... 你呼吸困难了没有? 我透不过气很多年了,所以觉得不吐不快。但为了大家的健康, 还是连载吧,一来一言难尽, 二来你需要呼吸, 而我需要恢复心情工作和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