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

记录一些小时候在国内和出国后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事。
正文

致那位曾经让我颠倒的女孩

(2015-05-13 13:10:01) 下一个

我活到现在,除了老师布置的作文和情书,基本上没有写过任何与文学有关系的东西。但是随着年龄渐长,回首往事,忽然有了写东西的冲动,于是写了这平生第一首“诗”。当然,把这个玩艺称为诗,可能是对诗歌这个文艺艺术的亵渎,所以姑且称其为“一篇有些押韵的文字”吧。另外要声明的是,第一段是抄袭来的,所以可能是最好的一段。

致那位曾经让我颠倒的女孩
 
我只记得初次见你
你像一束古老温暖的光
脸白,手软,腿长
普天下所有的水
都在你眼波里荡漾
 
每次在路上看到你,就想
慢下脚步,多看一眼你的脸庞
同时装出
漫不在意的模样
 
那天晚上
我又看到了你,我停下说
我们去逛逛
你说:好呀
你的回答出乎我的预想
 
那个夏天的晚上
风特别的细腻
知了也不做声响
我已不记得我们说了什么
我只记得那如水的月光
我只记得我的快乐
在小河边回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好的。普天下的水那句最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