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

记录一些小时候在国内和出国后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事。
正文

黄石公园游:美丽山谷中的牛群

(2017-09-07 09:10:54) 下一个

现在来说说黄石公园的山谷。黄石公园有两个有名字的山谷,黑灯山谷 (Hayden Valley)和辣妈山谷(Lamar Valley)。这两个山谷都有着大量的动物,尤其是辣妈山谷。不过黑灯山谷比较靠近其它比较 popular 的景点,可能去的人会比较多。这里先说说黑灯山谷。

据说看动物最好早出晚归。黄石公园天一黑,路就不太好走,因为没有路灯(嗯,所以叫黑灯山谷嘛!)。所以我们一大早爬起来,六点钟就出了门。因为前一天晚上下了雨,外面大雾茫茫,白天看到的美丽的山谷全都看不见了。

 
我们半瞎着开车。忽然看见前方路中间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缓缓走来。女儿说那是啥,会是熊吗?走近了一看,是一头bison,孤零零地走着。看到我们头也不抬,两眼直视前方,走得不紧不慢,从容不迫的样子。我认为他可能是个哲学家,正在思考牛生的意义。女儿给哲学家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继续前行。
 
走了一会儿,我们看到了一个恐怖的场面。

我当时想,这是碰上外星人了还是遇上打劫的了?或者是碰上了要大姐,不对,要打劫的外星人?我保持冷静地停下车,打量四周,没有看到飞船。摸了下口袋,还有二百五美金,说不定可以作为买路钱。我故作镇定地拿出相机拍了几张照,然后就坐等外星人来要钱。

等外星人走近之后我发现原来是一群野牛。虽然有些失望,但是也觉得蛮好玩的。这些牛真有意思,趁着大雾跟我们开玩笑!

牛们看我们被他们吓得一惊一乍的,也挺满意。闹够了之后,就从我们边上走过。

此后一路上一直看到这样的场面,我们也渐渐习以为常。
 
 
 
随着太阳升起,大雾渐渐散开。黑灯山谷美丽的面容再次呈现在我们眼前。我们慢慢开车,随时停下来,尽情享受这片广阔的原野。
 
 
 
 
 
偷拍了一对情侣:
 
 
 
下次说说辣妈山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刚刚去过黄石公园。你们看到的云里雾里的景象真好,像仙境一样。我们没有看到。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晴天为主。
richard6000 回复 悄悄话 震撼了,呵呵。。。。,去的地方太少。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在信息公开的年代,一个公园的好坏,炒作不是主要的(口碑相传才是)。
黄石公园的独特美,俺第一次就被震撼到了,百看不厌,以后还要去。
一个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基本同意下面二位的看法。黄石公园不是我喜欢的山清水秀或者雄奇险峻的地方。它独特的地热现象还是值得一看。不过,那个地方绝对谈不上风景秀丽。
bl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的,黄石公园除了老忠实喷泉别的真的无趣极了。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泛泛而谈,不对作者。
黄石其实非常一般,被炒的徒有虚名。
整个公园,只有大棱镜(Grand Prismatic Spring)堪称一绝。
其实黄石游一天就够,大棱镜加上南门入口的一条溪边悬崖TRAIL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运气好,和这么多野生动物相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