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

记录一些小时候在国内和出国后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事。
正文

三个法国女孩的爱情故事

(2014-04-06 12:14:59) 下一个

我和小红在法国学习,生活,工作了近十年。在这十年里,我们结识了不少法国朋友。最近整理旧照片时,看到了我们和那些朋友在一起的照片,于是想起一些往事,尤其是其中三个女孩的爱情经历。

这三个女孩的名字是妮可,克莱尔和缇丝。其中妮可是土生土长的法国人,克莱尔是英国人,在巴黎一个医院里工作,缇丝是哥伦比亚人,学生。不过,克莱尔和缇丝同我和小红一样,在法国呆了很长时间,都讲一口不戴口音的流利法语,处事方式也已经法国化,所以我们认为她们和法国人没有区别。

妮可是小红一个单位的同事,她进来的时候,小红已经在那里工作了几年。小红很快就成了妮可最知心的好朋友,两个人无话不说。所以我和妮可后来也很熟,熟到把车借给她开的程度。

妮可祖上是意大利人,她也保留了意大利人热情奔放的性格,做事风风火火,大大咧咧。她到了小红单位不久,就看上了单位老板,菲利普。菲利普正逢中年,是个做事胸有成竹,野心勃勃的人,同时也是有妇之夫。妮可不管这些,开始追求菲利普。单位里的人很快就看出苗头,大家觉得好玩,等着看好戏。

妮可经常会告诉小红她对菲利普的爱慕之心,小红一开始还劝妮可死了这份心,后来发现没用,就不再劝导。

再说菲利普,他看到妮可追他追得厉害,也动了心,有点不好意思拒绝别人的好意。这样两个人就搞上了。妮可在单位附近租了一个房间,她和菲利普在中午的时候就在那里幽会,春宵一刻。但是菲利普每晚绝对回家去做好丈夫。

和中外所有的小三一样,妮可和菲利普好了一段时间后就开始动脑筋想转正。但是菲利普在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上立场非常明确:你就是小三,不可能转正。妮可于是经常情绪低落,整天到小红那里哭诉,眼泪鼻涕的。小红只好劝她移情别恋,妮可却很专一,说她就是要缠着菲利普,认为她比菲利普的老婆要好很多。但是随着这种情况的拖延,妮可的精神状况越来越成问题。单位同事背后都叫她”cata",就是法语 catastrophe (灾难)的简称。

有一天,菲利普的老婆开车来小红单位,妮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拿起一把利刃,一刀下去。幸亏她那时的受害对象只是菲利普老婆的汽车车胎。然后,她兴奋地找到小红,汇报了她的壮举。小红目瞪口呆,说你有病啊,扎她车胎干嘛?妮可说我实在咽不下这口气啊,现在感觉好多了!

妮可最后换了工作,结婚生了孩子,也算正常了。

克莱尔和缇丝

我和小红,克莱尔,缇丝合租了巴黎近郊的一幢房子。由于小红的关系,妮可后来和她们也都很熟。

克莱尔人长得精瘦,精力充沛。她有过几个男友,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印度男孩,拉宾。拉宾出生旺门,长得一表人才,对人彬彬有礼,很有绅士风度。他喜欢赛车,常和我周六一起看一级方程赛车。克莱尔对拉宾可谓一往情深,爱得死去活来,一直跟我们讲拉宾有多好。

和妮可一样,一段时间之后,克莱尔开始向拉宾提出转正的意思,当然克莱尔不是小三,她是想和拉宾结婚。拉宾一下打起退堂鼓来,告诉克莱尔说他家庭规矩,只能和印度女孩结婚!克莱尔使出所有的女孩哭闹本领,无奈拉宾无动于衷。好几次半夜里,克莱尔回来,砰地一声把门摔上,一路哭回到房间里。这个时候,小红就不得不起来,跑到克莱尔的房间里,我就听她:Claire, ça va? 第二天我看到克莱尔,她就会红着眼说对不起。我记得我看到克莱尔的时候,她一半时间都是双眼红肿。

最后,克莱尔会了英国。我们给她打过电话,她也过上了幸福生活。

缇丝的情感生活最复杂,男朋友换了好多。每次她都会说这次是真的,不会再换了。几个星期后,我们会发现她又换男朋友了。所以她的故事没有一根主线。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位名叫Etienne的法国人,大约40来岁。之所以对他印象深是因为这个人怪怪的,大夏天穿着大皮靴,说话也是古里古怪地,我们都不喜欢他。缇丝则整天说他好,但是过了几星期,我们说怎么好久没见到Etienne了,缇丝不好意思地说吹了。过了几星期,Etienne又回来了,两个人又好了一阵子。

缇丝后来和一个瑞士人生活了一段时间,还生了孩子。但是好像生活不是很如意。

有趣的是,虽然这些女孩自己的感情生活一团糟,她们还要互相出主意,互相帮助。看她们替别人出主意时,真是头头是道。我和小红也觉得蛮好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个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有一首法国歌曲叫 la maladie d'amour, 就是“爱之疾”。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女人爱起来就像犯了某种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