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

记录一些小时候在国内和出国后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事。
正文

玩微信

(2014-03-31 06:49:06) 下一个

自从有了微信以后,我业余时间有一部分就交给它了。虽然经常对自己说要节制一点,但是过了几天又恢复原样。我自我安慰说这是和亲友们保持联系的好办法,虽然心底里知道自己是上瘾了。

我现在有三个主要的微信群。一个是我家亲戚们的,一个是中学同学群,还有一个是我们在法国时认识的三对夫妇(包括我们)。我在这三个群里的表现不完全一样。

和自家亲戚们平时主要是报平安,偶尔汇报一下天气和孩子的情况。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发生。

中学同学群有100多位同学。我们刚加入的时候只有40来人。一开始大家主要是回忆往事,包括各位给大家留下印象的老师。往事回忆完了之后,就有些无聊了。现在有时候一帮同学讨论喝酒打麻将的事,有时候讨论子女教育。这些都是轻松的话题。但是有时候大家会不幸讨论起政治问题,于是就会引起争论,有的时候吵得不可开交, 以致一位情绪比较容易激动的女生几次退群。据有心人统计,她已经进出至少四次以上。所以后来大家对她的进出已经不很在意,而她自己也破罐子破摔地说她已经无所谓了,出出进进地忙得很。由于群里人太多,所以讨论严肃问题其实也不太可能。而且微信毕竟是“微”信,不能用来讨论大问题。

在这个中学群里,也可以看出一些海外同学和国内同学的区别。总的来说,海外同学相对比较平和一些。每个同学的性格也不同,有的严肃,有的喜欢胡闹。有的写话比较有水平,有的比较粗鲁。我是属于插科打诨的脚色,因为不想参与严肃的讨论,只想活跃一下气氛。但是有的时候玩笑也会开过头,就会被太太批评。说到这里,就要说明我和太太是中学同学,英文所谓的"high school sweet heart"。太太有时候威胁说她要退群,因为我在群里写话太随便。但是我觉得这不能怪我,要怪我的法国群。

我们法国群共六个人,都是90年代在巴黎认识的,那时大家都是二十出头,互相知根知底。后来一对夫妇回了上海,一对留在法国,我们到了加拿大。我们这个群里大家写话非常随便,不太有底线,常常出现一个老公和别人太太调情的现象。比如前几天发生这样的对话:法国夫妻的太太叫她老公贴一个东西,我正好有,就贴上了,随后:

我:XX,传上来了,冒充你老公。

她:你既然冒充,我就顺便用用

我:[贴图]亲吻

还有一次,她问我太太:

她[法国]:XX,你老公呢?我想和他说话。

我太太:他在外面有事,你有啥事跟我讲啊!

她:跟你讲没意思,我喜欢跟他说话。

我回到家,太太说XX等你等得急死了,你赶紧去跟她讲几句吧!

那时候已经是法国的半夜,她还在贴图,于是:

我:XX,这么晚了,你还不睡?

她[法国]:我想跳舞

我:你想跟谁跳?

她[法国]:想跟你跳啊!

她先生:[贴图]哦,偶的天呀,郁闷

我:[贴图]拥抱接吻

我太太:XXX,我家老公和你家太太在胡闹,我们也别闲着吧!

她[法国]:[贴图]冷静

我:你还是跟你老公去玩玩吧

她[法国]:你讲得对,[贴图]耍流氓去!

她先生[法国]:[贴图],此处省略若干字

有时候,我们还会互相传些更加离谱的东西,就不能在这里说喽!

那在上海的一对比较严肃,有的时候会写“过分了吧”,不过我们另外两对我行我素。

这样的结果就是我有时候在中学同学群里也会写些略微离谱的话,尤其是一开始的时候。不过现在我总是以道貌岸然的样子出现在中学同学群里。太太有时会对我说,如果你那些朋友看到你在我们的巴黎群里是怎么写话的,说不定会有人昏过去,或者跑到佛像耶稣像前去为你祈祷。不过我觉得问题没有那么严重。

有时候,我会同时在几个群里聊,这时候最怕写错群。这种事已经发生过,不小心把要写到巴黎群里的话发到中学同学群里去了,不过那次没有大碍,因为碰巧是用法语写的,中学同学应该没什么人能看懂。

总的来说,微信还是蛮好玩的,不知道我这个瘾能持续多久,也算是中年一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个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回首客' 的评论 : Ottawa
回首客 回复 悄悄话 很向往你法国群的生活,明显有换妻的味道嘛.你们在Montrea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