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

记录一些小时候在国内和出国后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事。
正文

十月上海

(2012-10-16 08:35:43) 下一个
九月底和十月初发现有些空闲时间,于是买了飞机票回上海探亲。我相信对于我们这些海外赤子,回国探亲是每一两年中最期盼的大事之一。回到上海,看到父母身体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这次回国正好赶上国内放长假,高速公路都成了南京路,但是我没有任何旅游计划,所以与我无关。在上海我尽量呆在城市外围。由于很多上海人都在风光秀美的地方看人头,或者在高速公路上打网球,所以城市外围人很少,居然可以看到这样街头空无一人的景象:


这次回家,发现上海的公交车挺方便。我有时候就坐在公交车里胡拍街景。上海的交通我现在已经习惯。我原来认为上海的交通混乱不堪,但是现在却觉得其实是忙而不乱。至于交通规则,唯一要遵守的就是红灯停,其它仅作参考。而且我觉得我也能在上海开车,非常自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怎么开就怎么开。我坐的公交车和这辆出租车差点碰上,但是大家有话好说,于是有惊无险。


上海的城市规划展览馆相当不错,值得一去。这也是我唯一一次进入市中心:










浦东的滨江森林公园也很好,在大上海有这么一块地方有点出乎意料:









不知道这条裤子挂在这里是什么意思:


有意思的商店名字,大小姐在哪里?


不知道金典的中文意思是什么,英文显然是Gold and Elegant。苹果公司居然和图书清仓论斤称是邻居,


有一天路过一个小区,看到几块告示牌,发现把这些告示牌标题里的数字加在一起正好是三八,也许是故意的?







这个看上去有点破烂的地方自称汽车换油中心,如果换油失败,边上就是废品站:



这辆车大概不会去这种地方换油吧:



我喜欢这样到处都是小摊贩的地方,这个小胡水果店应该不会有人打劫:



这个照相馆不光拍照,还可以办各国护照:



夫妻双双把家回:



街头美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