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

记录一些小时候在国内和出国后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事。
正文

怀旧篇:小时候的事情--我怎样做坏蛋

(2012-08-14 05:32:47) 下一个
小时候经常要学习先进事迹。听得比较多的一种是这样的: 

有一个坏蛋,亡我之心不死,在一个月黑风高夜,把一块大石头放到铁轨上,他的意思是要让火车脱轨。但是又有一个好蛋路过这里,这种故事的妙处就是在好蛋看到大石头的时候,正好总是有火车从远处开来。于是好蛋就要拼尽全力把石头移开,但是石头一般都太重,一下子移不开。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好蛋想到什么什么,忽然来了力气,一下就把石头推开,但是往往自己来不及跑掉,于是英勇牺牲。 

这种故事听多了以后,我就开始浮想起来。伟人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我认真一想,觉得这种故事都有漏洞。如果石头重到好蛋推不下铁轨,那么坏蛋是如何在深更半夜把石头推上去的呢?唯一的解释就是坏蛋的力量比好蛋大或者也许是因为坏蛋比好蛋先进。还有好蛋为什么总是在精疲力尽时才能把石头推开? 

另外一个问题是需要多大的石头才能让火车脱轨?我当时认为这个问题比较简单,因为可以实践一下,因为我家附近就有列车铁轨,经常有火车开过。我把邻居叫上(我住52号,他住55号,我们小时都是出双入对的玩,反正我们还小,没人会觉得我们是同志,现在大概就不能这样了。),我们就跑到铁轨边,捡了一块小石块放到铁轨上,就等火车来。我当时还想是不是应该跑远点,这样火车脱轨后我们比较安全。但是火车一直不来,我们就回家了。第二天也没听说有火车出轨。这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有一个好蛋路过,勇敢地把石块踢走了。另一种可能是石块太小被火车碾碎了。我比较倾向于第一种解释。

和所有阶级敌人一样,我们不甘心于我们的失败,过了几天又到铁轨边上。这次我们挑了一块大一点的石头放到铁轨上。但是这次我们被管道口的人发现了。他正义凌然地大喝一声说你们两个小赤佬在干什么。我们两个赤佬拔腿就跑。我小时候做坏蛋的经历就是这样的。 

这个事情说明学先进事迹一定要事先讲清楚应该学坏蛋还是学好蛋,不然的话就会出现问题。另外先进事迹一定要编得合理,这样可信度高一点。当然这也说明我从小思想就有问题,后来进了大学之后也一直被认为思想落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