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

记录一些小时候在国内和出国后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事。
正文

由刘翔想到奥运:A Rant

(2012-08-07 12:30:52) 下一个
我说过我对奥运会兴趣不大,就是一个大集市,商家们可以趁此捞一笔。谁拿金牌,哪个国家金牌或奖牌第一,有什么重要性吗?不信,奥运会后一到二个星期,就不会再有人讲这些事了。毕竟,金牌不能当饭吃,除非你把它卖掉。这就说明,金牌没有饭重要。

我原来只想看一下刘翔的110米跨栏,因为从来没有看到过他的比赛雄姿。但是,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局。

我不知道刘受伤的细节,也不知道他的恢复情况。但是从比赛情况来看,我觉得他根本不应该参加奥运。他已经丢了金刚钻,不能再揽瓷器活了。我想他的参加奥运,实在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各种利益集团在他身上的投资都要捞回来,不然怎么行呢?他即使受伤不跑,但是照样上了新闻头条,出了头,露了面,商机大涨啊。

现在的奥运会,早就丧失了原来的理念。这是没有办法的事。要想办现代奥运,就要靠企业赞助,要靠企业赞助,就不能有什么理念。说到底,奥运会就是老百姓花钱,大企业挣钱。我们看奥运,就是把钱白送给Nike,Coca-Cola等等。

现代奥运会就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