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

记录一些小时候在国内和出国后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事。
正文

意大利小镇Ventimiglia

(2012-08-05 08:03:59) 下一个
那次去法国南方时,有一天心血来潮,坐上火车到了意大利和法国在地中海边境处的小城Ventimiglia。这是一个依山傍海的小城镇,显然不是旅游热点。整个小镇沿着山势修建上去。我们也没有地图,就看山而上。很快我们就走上了一条从居民区里穿过的狭窄的小路:





这位妇女正提着shopping bags回家。这条小路有时很陡,这位妇女偶尔还停下来歇上一会儿:


到了山顶,我们看到的就是地中海:



当时有些失望,想怎么爬了半天,就只看到这么一个景色。我就到边上一个酒吧去问附近有什么可看的。进门后我问:Do you speak English?回答是不,mais je parle français。于是我又用法语重复同样的问题。他指给我一条路,说走下去可以看到一个教堂。

有一位伟人说过外国语是人生斗争的武器,我会说几门外语,但是没有人生斗争过,必须说明我也不懂什么叫人生斗争。但是会外语旅游时倒是很方便。

闲话少说,我们沿着他指引的路走下去,又看到了居民区:


然后就到了教堂:


虽然外面看上去比较简单,但是里面不错:





教堂里的牧师或是神父,看到我们很高兴,有点喜出望外的样子,可能一般没有什么旅游者去那里。他一定要我们跟他去地下室。在那里他告诉我们这个地下室保存着一些相当有价值的东西。地下室的墙上挂着各种画和雕塑,墙上还有许多拉丁文,可惜这门外语我没有学过。但是我对这些文物的价值略有怀疑,因为地下室的锁就是那种在Wal-mart就可以买到的普通锁。

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在教堂里,有一位二十来岁的女孩在唱圣歌,我不知道她是在排练还是在学习,因为她经常停下来,但是她的歌声非常优美。老教堂的建筑都有非常好的音响效果,我们在教堂里听到圣歌,不管你信不信教,都会非常感动,这是原因之一。

这是教堂的后面:



我们在Ventimiglia正好碰上他们的集市(也许那里每天都有集市)。这是集市上的花:


集市上当然有意大利人心爱的pasta和ravioli:


还有各种香肠:


这次去Ventimiglia,虽然是心血来潮,但是觉得还挺好,看到意大利小镇人的一些生活情趣。我个人印象深刻的是教堂里那位女孩的歌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