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

记录一些小时候在国内和出国后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事。
正文

怀旧篇:我做的一些傻事

(2012-08-31 09:29:10) 下一个
我们小时候干过很多现在看起来很傻的事,不过这也没什么,年轻的优点就是可以做傻事,成熟后就可以用英文自豪地说“When I was young and stupid, ...”。而且我发现直到现在我还是经常干傻事。

我们做的这些事包括打苍蝇。有一次,一位老师忽发奇想(当然很可能她也是要服从校领导的指示),要求每一个小学生出去打苍蝇,然后交给她,第一名可得先进称号(那时没有物质奖励,有个名头大家就很高兴)。于是,街头上就出现一批衣着不整的小孩,一手拿苍蝇拍,一手拿火柴盒,裤兜里还有小木棍之类以便把死苍蝇往火柴盒里放。

这个事我干了一会儿就放弃了。因为我没有耐心,发现满世界都是苍蝇,打死几个与事无补。而且这件事还非常影响胃口,那时吃的东西本来也不多,如果因为打苍蝇而影响胃口,非常划不来。但是还是有同学把火柴盒(挺满的,我看见的)交给老师。我不知道老师有没有一个一个地去数,但是后来几天,老师明显消瘦,而且面有菜色,以后也没有再叫我们做这种事。

另外一件事略好一点。那就是捡米。我们被派到米店,把地上撒落的米捡到小口袋里。这个意思是要节约粮食,废物利用。从理论上来说,这些米洗一下,应该是可以吃的,用来请客(尤其是请领导吃饭)是最好的。但是捡了半天,也没有捡到多少,请客肯定是不够的。这件事后来不了了之,可能是老师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

我们还吃过一次忆苦饭。所谓忆苦饭就是一个粗粮作的馍,我觉得不难吃,所以很快就吃完了。然后我发现老师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我打量四周,才发现正确的吃法是皱着眉头,做难以下咽装。于是我自我解嘲地说这东西太难吃,长痛不如短痛,赶紧咽下去了事。其实现在这种馍属于健康食品,可以化三高为三低,价钱应该比新社会的食品贵。由此可见,旧社会老百姓吃的质量比现在好。这个忆苦饭的目的显然是要我们记住现在新社会垃圾食品的害处。

以上三件事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没有再重复。这说明我们还不是太傻,知道傻事只能做一次。这些事的另外一个共同点是不花钱就可以达到减肥目的。有志于此之士不妨一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