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曾经的好友

(2012-07-20 12:58:48) 下一个
华是我小时候起的朋友,因为我们家住得近,一年级就在一起玩。她家跟我一样也是四个兄弟姐妹,两男两女,父亲是塑料厂的工人,母亲则打临工。可以说她家的家境比我家还惨,尽管那时候大家都穷。记得常在放学后一起去河边割豬草,也常在夏天去河里游泳。另外还有一个朋友玉,玉是最擅长运动的,跑步游泳都比我俩强,但是我们的学习比玉强。我是成绩从小到大最好的。一直是年段前几名,班级第一名。那个时候学习好还是有好处的,起码教师重视,其他同学也乐意跟我交朋友。小学的时候起我的朋友就多了其他一些家境好同时学习也好的同学,因为座位离得近跟他们来往更多些。华在多年后不经意的提起,原来她那么在意这些呢。我跟华都如愿考上了一中,分别在一班跟三班,平时来往不多,但假期还是有常串门。我的成绩仍然位居榜首,华则淹没在人群中。玉考上了二中,假期还是有来往的。华是我们三人中最早熟的,个也高,基本上坐倒数几排,而我个小都是前三排。从小学时候起华就暗恋男生abcd, 她妈妈开了家店,我没事常跑去跟她聊天,也常听她说起暗恋隔壁的帅哥。我虽然也有暗恋对象,不过对我来说学习还是最重要,我也没胆量跟喜欢的男生表白。高中时玉考上了一中,跟我做了同桌,不过发现跟她在很多方面都聊不到一块。她是一个家境不错大大咧咧的姑娘,记得她每年生日我都送礼物给她 ,而她从来没有送过我任何礼物,来而不往不久也。记得小时候我妈也在家里开了个店卖杂货,她经常欠帐买东西吃但从来不还钱的。华在高二时交了个男友c,同班同学,来自农村,经常看到c骑自行车去华家玩,有时也帮助做些繁重的活。玉也找了个男友,而且有了亲密的关系,这是多年之后另一个共同的女同学跟我讲的,我还大吃一惊,看来还是我最单纯啊,只顾学习。后来我高考不顺利,没能上重点,只上了三流本科。华上了省城大学的大专,理科专业成了班里唯一的女生。加上她也长开了,挺拔的鼻子为她增色不少。在大学里很多男生追求她。其男友c为了跟她一起,也是进了同一所大学。她在一次老乡会上认识了现在的老公f. f 是中专毕业,有一份沿海城市国企的好工作,人也高大帅气。当时f就对华展开了追求,承诺华毕业后将她搞进他的单位。小男友c就这样轻易的被高富帅打败了。f经常一箱一箱的荔枝往华的宿舍送,让她大大长脸。第一学年放假时,他们来我家看我,从此也就认识了f。玉则去了地区一家比较差的学校类似高职,读三年。她们平常电话书信有来往,我跟华及玉大学期间无书信来往。玉也没闲着,其男友在另一个省上医科,她则就地找了个同学做男友。她是那种没有男人活不下去的类型。三年后,华毕业进了f的单位,属于交通部直管的单位,福利非常好,后来几年还并为事业单位更好了。玉毕业后进了q市一家企业上班,之后作外贸,其间打过几次胎,我跟华还特意坐长途车去看望玉。结果我感觉不太好,因为她俩关系更好,所以很多事不愿当我面说,两人在屋子里嘀嘀叨叨。我生气了就独自坐车提前回了我x市。走前我交待华好好照顾玉,结果华很不开心叫我不要对她指手划脚。也许是现在她的工作比我好了,她认为应该她居高临下对待我。那次探望真是不爽,人家不领情还自己生了一肚子气。玉经常来x市玩,借住我处。有一次半夜到访,说肚子饿让我去买吃的给她。nnd, 把我当成她的侍从了,我生气不肯。你打扰了别人还这样,真是太不懂事了。华一毕业就跟f结婚了,单位分了三房的公寓挺舒适。因为我市离华的城市是近邻,所以我也常去她家玩,她老公f也常说玉很不懂事像没有长大似的。玉工作后跟二任男友分手,又找了好几个同居男友,反正她的口胃我是不敢认同,谁都行。后来认识了一个长年在海山漂的老乡结了婚。老公出差期间照样跟其他男人有亲密关系,被其姑子发现告发婆婆,在婆婆的干预下离了婚。短命婚姻只维持了一两年吧,无孩。06年参加玉的第二次婚礼,老公 是一个初中生, 在什么店里打工的。我的礼金在同学中是最高的,玉喜笑。后来玉辞职自已干外贸也算有点小成绩,借了钱买了房子也买了车。当时我还是一无所有,09年春节华生产,我去看华时华还对我嘲讽一番。华结婚9年终于喜得一子,她很开心。因为流产过几次,一直怀不上。她还以为再也没机会生孩子了,一度相当敏感,一次在电话中还冲我 发火说我幸灾乐祸,真是把我给晕的。我还没结婚的人呢,也许对她们的烦恼有点迟钝或不太理解。为什么用 如此的小人之心来度人呢?记得她曾经电话里跟我抱怨她的女同事都不喜欢她不爱理她,说她很势利。我是慢慢的感觉到了,她的老公有几个玩得好的同事也是年轻人所以大家都认识,一次f的同事竟然笑话说我老跳槽。我挺生气的,一定是华在背后笑我呢。她流产时来x市经常是住我处,我甚至还请假照顾她好几天,因她说她老公走不开。更气人的事是05年,她邀请我一起去上海玩,说住她大学一追求者家里。我当时帮她买了机票一起飞了上海,到了后我见我的大学同学,她刚跟那个男人呆一起。我隐隐感觉她们间有事,一起去玩周庄她不想去说累,我生气了。我花几千元来上海就为了呆这小屋里啊?在跟另一个上海同学打电话时我故意说给她听,她第二天同意跟我一起去周庄玩,但是没有一点兴致。我终于明白了原来不过是拿我当幌子,我被人耍了。上海期间她老公f打电话给我找她,问其行踪。我说我不清楚,我们到上海后第一天是各玩各的,各见各的朋友。不过从此后她的老公f似乎对我冷淡下来了,也许以为我是同质裁吹摹U饧?潞笪衣??牖?3挚?司嗬耄????到ド伲?荒暌簿土?蹈隽饺?危??淮蚊娑?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