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乡yu

(2012-07-20 10:54:33) 下一个
再来说件老乡也是同居室友yu 的事。yu也就是表妹小时候的邻居,当时表妹在x城打工时也曾一起合租房子过。yu 比我长五岁,36岁才结婚。她是做外贸的,yu 在06年还做得可以,在一starup 外贸公司算是业绩最好的,所以当时的她很自信,当年受其影响我也辞了外企的工作进入外贸这个行业上班,结果不顺利此话另表。从她大专毕业来x城也就是我所在的城市上班时我就有跟其保持联系。 她毕业时已经是26岁了,经常在婚介所进出找对象。因为她当时的学历不够硬,是电大,所以没有落户,这也影响到了她的婚姻。人长得还ok, 比我强些。婚事一直拖到38岁才完成,是嫁了老家的男人f . f 中专毕业, 在一家卫生所上班,不过后来得罪了领导工作也搞丢了。至于他如何生存的,我不太清楚。总之结婚后f也来到x 城,在x 城试图做生意结果没开两个月的店就关张了,贴了yu的不少积蓄进去。08年yu回去老家生小孩,将x城的房子退租,在老家住了一年左右,仍然做外贸,但是在一个闭塞的小县城做外贸条件受限没有做成什么单子。 家里经济紧张,yu对老公婆婆也不少怨言,说婆婆不会带小孩,说老公不会赚钱压力都扛在她一人身上。她 决定重返x城做外贸。她有很多亲人在x 城,包括其亲弟弟。可是弟媳向来看不起yu, yu 住进弟弟家才一周就受不了气。她打电话问我可不可以住我处。当时我跟两个大学男生合租公寓,我的房间相当小。我没有多想一口答应了。当天晚上yu 跟其弟弟带着行李住进了我的小屋。她跟我说其实她是想搬到其大学同学a处的,到a的家后a 说不知道一个人睡习惯了两个人一起睡会不会影响睡眠。yu 是一个情商颇高的人,她马上意会跟弟弟离开了同学家来到我住处。她说当初她最早在x城找到工作,曾经留好几个同学借住她的公寓好几个月其中包括同学a,没想到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她们都找理由推托了,yu 有点伤心,也感激我的收留。第二天她还帮我洗了我的衣服,我跟她说不必要这么做,有空时扫扫地整整卫生就好了。我的小屋也就才10平方左右,yu 的行李包将唯一的空地都占满了。我当时在网上找对象不想让她知道,所以将桌子跟她的反向相对着,她就看不到我的电脑屏幕。在晚上她经常要跟老家的儿子视频大声说笑,真的是对我有影响,很不方便。但yu 比表妹好的地方是她会做好饭菜,我当时还感觉挺幸福的。她找到工作后就没有再做饭菜了。她买的都是很便宜的菜,我买菜煮菜时都是好菜贵菜。我能理解她的处境也不在意。大概住了四个月吧, 我的房东要收回房子限我们一个月内搬家。当时是冬天了,我下班后到处找房子,期限快到了还没找到,心急如焚。在此期间有两件事我对她挺不满的,现在我还印象深刻。不记得当时我哪句话得罪她了,她说我自以为是,记得是她的一个同学b 同意让她住到其空置的房子吧,她的腰板就挺直了,对我的小屋很不屑的样子。国庆时我想回去老家,那年的汽车票非常紧张。因她当时辞职在家,而我在上班, 我请她去附近的汽车站帮我买张票。她没有去。第二天我一大早我请假就去了火车站买票,结果还是空手而归,票全卖光了。我只好去漳州一中国同学家搭她刚买的车回去。这件事让我对她印象不太好了,这点小忙都不愿意帮!之后我搬了家,她也搬到了跟同学合租,我们住得很近。因为我的室友是一男的,晒衣服特不方便,得经过他的卧室。两个月后,她的一室友搬走,她的同学打电话给我问我要不要搬去跟她们一起住。 考虑到都是老乡,我连房间都没时间看就立马转租搬到她那公寓去了。结果发现没有床垫,当天晚上只好跟yu 一起睡。第二天我用下班时间买了张新床垫,因为还有网络的事没搞好一直上不了网我很烦恼。加上房间小,我的家电又多,所以就搁了些盒子在客厅。搬家的第二天二房东就厉声责备我过份,还不将自己的东西搬进屋。我也火大了,跟她吵起来撕破了脸。这个二房东b也是老乡,是yu 的中学同学比我长两岁也是单身。她的刻薄我算是领教了,跟人合租公寓那么多年还第一次遇到这样摆谱欺负人的二 房东。b还算是我的校友,但第一次老乡会我就不喜欢她,当时我们几个老乡一起去附近的小島玩,我当时晕船得厉害很难受,只能留宿一同学地宿舍里,记得她当时还说我真麻烦。后来因为yu的原因跟她熟悉起来,尤其在yu回去老家生小孩之后没有多少朋友玩很闷就经常约她hiking. 因为我的许多要好的女同学都结婚生子了,她们没空跟我逛街或是hiking。 接触一年发现b 很自私,从来都是迟到让我等她,请客时都是不情不愿的,也爱跟人争执一争输赢。心里就不是太喜欢她。不过当时因为不想跟男人合租,加上yu也一起住所以没有考虑太多就搬去跟她们一起住了。结果第二天就翻脸了。她同时也将yu也扯进来,说yu 其实不喜欢我搬来合租,料到yu 是跟她说了不少我的坏话呢。心里对yu 有了距离感。 之后一起住的九个月,我跟b不说话不理踩,只跟yu和其老公说话,但是我交了美国男友的事不再跟她透露了。可是我还是忍不住跟她说我交了个男朋友,正在办理签证来 美国。她的那个不接受她留宿的女同学正好跟我是在同一个公司上班不同部门,之后搞得我的部门同事都知道我只是暂时在这家公司打工的,同事们当我的面损我。我很火大,知道消息来源一定是yu。回来冲她质问了,她说确实跟同学说了,不过同学说没有传给其他同事。反正当时签证的事已快面试,我马上提出了辞职。在离开那公寓的前一个多月,跟二房东b 发生了有生以来最厉害的吵架。她让我滚,我也不示弱。大家讲话都相当难听,这是我人生中听到最难听的话,搞得我心情很不好。即使是现在一回想起来b 那种扭曲的脸都难受。难怪她怀孕都还要被男友 抛弃。谁会娶一个骂自己连狗都不如的女人呢。当然这也是听yu 说的,yu 表面上看起来不错,其实背地里不是说这个朋友的不好就是那个不好。可惜我一直都没有认真对待,也被出卖。 所幸我去年来了美国,远离了这些搬弄是非的小人。偶尔yu 的老公会在qq上问候我,想跟我一起合伙做生意什么的。我说没有兴趣,我喜欢现在安宁的日子,钱不多也不缺少什么,该有的都有。即使没有什么朋友在这边也好过那些狭隘的国人。老实说我真是怕了跟中国人打交道了,也许我的个性根本就不适合生活在中国。我的老公说我的价值观跟人生观跟美国人很像,在美国是适得其所来对了。如果不是为了看望老妈,说真的,对中国已亳无留恋。江湖十年,受的伤害不计其数。像我这样老实正直的人,中国没有我的生存之地。阿门,我能远离地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