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表妹

(2012-07-20 09:59:19) 下一个
在大陆有几次帮人的经历,结果成了仇人了。


03年表妹大专毕业来我所在的城市找工作,作为表姐自然当关照。让她住进我跟人合租的公寓。可是当我每天精疲力尽下班回来,发现冰箱空空,饭还得我来煮。她则在屋子里开空调上网或是跟男朋友躺我的床上。这样过了三个月,等到她找到了工作,我不想再跟她一起住了,也好有个人的空间,跟她说让她尽快找房子搬出去。我的话让她很受伤,她第二天就跟男朋友收拾行李搬到男朋友姐姐开的餐馆里。之后不跟我联系,我能感受到她的想法可能认为我很无情。大概半年还是一年后才有了电话联系,得知她跟老家邻居姐弟一起合租公寓,我也放心了。后来也听到其合租姐弟的埋怨说表妹不爱干家务,清理卫生的活都是他们干的,说表妹很懒。表妹当时的男朋友是其高中同学,为了跟她一起也报了同个城市的电大之类学校学电脑也能赚点外快,据说他的收入基本上都提供给表妹花了,表妹的父亲是一生病的农民,踩三轮车为生, 付了巨额学费后生活费一个月给三百。记得我大学时的生活费也是三百每月,我所在的城市消费水平还比表妹的高。表妹的生活比我是奢侈得多了,高价的化妆品都舍得买。毕业后嫌男朋友没有出息,经常房租跟我借,她决定去上海。我知道她是想离开男友另外寻找机会。所谓人都想追求更好的生活,我能理解,虽然内心不太赞同她这种过河拆桥的做法。其男友人很好,是个温柔的男人,当时在姐姐的餐馆打工其姐姐也没有付工资给他所以他经济上确实不能满足表妹。我送走表妹,她后来qq 跟我说男友很绝情明知她身上只有三百元也不给她钱。我想其男友当时的心态肯定也是相当复杂的,再笨的人也知道表妹一走 就是意味着分手的。表妹到了上海后住在要好的同学处,起初几天听说是跟着同学一起去摆摊卖包包。之后也很快找到了一份外企的工作,因为她的专业是英语,虽然英语真实水平不怎么样,但还是比较容易找工作的。她做的职位是采购,有不少供应商送钱给她花,她有时也在问我应该不应该收,其实她自有主意就是收了。我请上海的同学给她介绍对象,是我中学时的一个男同学也在上海工作。不过男同学没有看上我表妹。来年春节一亲人给表妹介绍了一个男孩子,在北京打工,家里在县城,也是父母离异跟表妹家有点 相似。 表妹很喜欢那个男孩子,在 她一个聪明的女同学计策下终于成功嫁了这个男人。男人在北京房地产公司上班,收入一万左右,对表妹也还不错。去年生了个女儿,表妹也想办法离开上海去了北京找了份工作,现在也还算完满,对其生病一直花钱的父亲也就是我的三舅也前仇尽释,每个月要花上千元买进口药给她爸吃。三舅是典型重男轻女的农民, 表妹三岁是父母离婚,其父再娶。后妈对表妹小时不是很好,经常不让其上饭桌吃饭,我妈妈经常挺身而出骂她过份。表妹也经常来我家蹭饭吃,当时大哥还老是说她懒不喜欢她来家里。我倒是蛮喜欢表妹的,因为她跟我一样爱看书,我也给了她很多的建议包括后来报考的专业。直到后来住一起发现她的缺点是我不能容忍的,也许是我太不够宽容了吧。表妹从我处搬走后有时也电话里跟我说以前一直认为别人对她好是应该的,其实不是天经地义的事。记得我大学毕业时也曾在同学处住过一个月,她的住处不用花钱的,我也是积极的清洁卫生,烹调坐好饭菜等我的女同学回来吃。一找到工作我马上搬出去了。我一直对这位女同学很感激,后来她父亲出事入狱我还主动借了一笔钱给她。在我的心里,他人滴水之恩都是应该回报的。后来07年夏天我出差德国路过上海去看表妹,她对我态度冷淡。因我跟她前男友仍保持朋友关系,他经常有帮我修电脑,所以我们仍像以前一样,我也感觉他人特善良,没有因为表妹抛弃他而断了跟我的联系,是一个很纯朴的男人。后来他也交了女朋友,在表妹交男朋友之前,在我看望表妹回去我的城市后。因为其前男友离开了我所在的城市搬到另个附近的城市上班,据说是交了个有房子的本地女孩。我这个人对他人的隐私比较少打探,再说表妹去上海本来就是要离开他男友的举动,我也没有想到要跟表妹说这样,毕竟我跟表妹也就是偶尔在qq 上聊而已。一天突然接到她的电话对我大骂说我知道其男友交了女朋友也不跟她说,说我对其男友更好云云。把我激怒了,我也把之前借住借钱的事说给她听。第二天她说她早就还钱给我了云云。总之不欢而散,我也讲了绝情话不要再来往了。过后几天她发短信跟我说sorry, 不过我气还是没有消没有再理她。  后来春节探亲我在妈妈家她不敢来我家,三舅也跟我说她不懂事,让我原谅她。去年她带着女儿来看我妈,我也在家。见面再也回不去原来小时的状态了。也许是她的坎坷经历让她的个性变得很冷漠很生硬。她比我早结婚,还曾经跟我姐说我心理有问题所以一直不结婚。我是彻底无语了,罢了,有时候亲人真的不如陌生人好相处。此后没有再来往。但是我的三舅我还是会照样去看望照样会给钱的。有些人还是敬而远之的好,免得给自己找气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