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 (Day 4) 杭州-无锡

(2014-01-06 19:38:59) 下一个

[2013年金秋十月,我和先生D参加了《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 既然是8天游,就按照日程,一天一帖,记下全程所吃所喝所玩所乐所见所闻所作所为所购所买所思所想]

行程第四天的安排是:龙井问茶,前往无锡,薛家花园(自费),蠡湖公园。

昨日一整天的奔波,让我喜忧参半。喜的是乡食梦圆,佳肴美景,以致那缤纷的双城行,庙塔游,回锅肉,臭豆腐,歌舞秀,一幕幕一盘盘一阵阵地在睡梦里闪回飘香。忧的是似这般起早贪黑,东跑西颠,上车下车,上楼下楼,上厕所下馆子,上塔下梯。。。天天七上那个八下,七荤那个八素,吃得消吗?这不,眼睛刚闭上没几个时辰又不得不睁开,行李箱才打开又得关上,酒店入住一夜后又要说拜拜了。又见炊烟,又到早餐时分。






还乡团的侨胞最听导游的话,导游指东不往西,打起背包就出发。今天的第一站:“龙井问茶”,地点梅家坞。早餐后,一群“上车不见下车见,低头不见抬头见,厕所不见饭桌见”的还乡团员,在导游的指挥下上了车,前往梅家坞茶园。总导游
Z开门见山:侨胞们,抱歉了,你们的团费优惠,是因为有商家赞助,所以除了带你们吃喝游玩,还要去赞助商那儿参观,每个城市都有购物点,当然购不购物完全自愿。。。憔胞们睡眼惺忪把头点,都没意见,估计有意见也没劲提。D听不懂,更没意见了。

杭州的地导英文名叫按揪拉,姓董。我跟D一说,他脱口而出“董瓜”!聋哑D一开金口,就给导游小董取名“瓜”,逗得我扑哧笑出了声。都怪老师圆,教D无方,教过他“冬瓜”,他词汇量有限,董冬不分,听着“dong”就是瓜。我也教过他“西瓜”,中国最高领导人姓习,这美Dxi既瓜的,要叫他“习瓜”了。。。

安导游一路上喋喋不休,围绕龙井茶的中心,突出茶多酚的重点,还用像声词形容钱塘江潮水,呼呼呼哗哗哗的,口若悬河。总而言之,梅家坞的龙井茶天下第一,不要错过天赐良机。还要我们拿出纸和笔,记下茶经十八诀:明目,化痰,生津,健脾,去湿,养肝,养胃,清便。。。我老实巴交地边记边翻译给D听,没记全。还有,茶多酚神奇着哪,几乎包治百病,老年人吃了会变青年。。。我听着记着译着,深刻领会,一开小差就自由发挥了,对D说,死人吃了会活过来。这回轮到D扑哧了。

车窗外,青青的茶树点缀着层层的梯田,引领着还乡团上山下园,来到梅家坞茶园。






我们被带进一间会客室,会客室的中间摆着一张桌子,桌上一排杯子,四周一圈椅子,大家排排坐,尝龙井,听梅姑娘讲那龙井茶的故事。。。就这样,安导游车上在先,梅姑娘茶室在后,团员们一杯热龙井茶在手中,左边来了位梅美眉上茶,右边来了位梅美眉添水,侨胞们四面茶歌,纷纷投饷。于是你购一包,我买两包,他订三包。。。梅姑娘乘胜追击,嗓音儿好像黄莺啼:买一箱送一包,带不走没关系,我们帮你托运。于是又有几人落马,高举双手,给我来一箱!








我不谙茶道,对龙井茶不感兴趣,最爱闻茉莉花茶的香味。平时不怎么喝茶,想喝了也喝西化了的东方茶,像
Teavana的加了好多水果的那种香茶。D更不识龙井真味了,嫌苦,尝了一口就不再喝了。结果,万里迢迢来到梅家坞,不买龙井茶,却在茶园的小卖部里买到了想要的东西,小酒酒。




午餐在梅家坞六号花园餐厅享用。安导游特别关照我们,用餐前要用热水清洗一下碗筷。在后来的行程中,我们牢记安导游的嘱咐,除了早餐,餐前都在桌上先洗碗,没有热水就用茶水,我入乡随俗很快见怪不怪,D却百思不得其解。午餐的内容大致有:红烧蹄胖,鱼,汽锅鸡,猪耳,鱿鱼,青菜,玉米排骨汤。。。我包里背着刀叉,D就是不搞特殊,说在中国就要和大家一样用筷子。可是吃饭的节奏很快,形势逼人,怎一双筷子了得!D大有长进,昨日尝鸭舌,今日试猪耳,令我刮目相看,不过鱼头鸡爪还是不碰,端坐着吃得文质彬彬,同桌的吃邻直夸他。我在一旁又是拍照又是夹菜又是帮他挑鱼骨,跟患了多动症似的。









午餐后前往无锡。总导游
Z开始拿老外开涮,当着D的面老外长老外短的,D当然没反应啦。团里35人中,除了D,还有一对老外夫妇。我跟D说,老外,说你呐。从此他一听到“老外”二字就支起耳朵。有啥用?我不翻译,他还是啥也听不懂。“老外”到了D嘴里,成了“楼歪”。一路上,记忆中绿色的农田少了许多,到处都在大兴土木,天地都给人以雾蒙蒙的感觉。D看到一片片绿油油的庄稼,问我那是什么。我想,江南鱼米之乡,定是稻田。没误人子D吧? D听不懂导游在说什么,看不懂方块中文字,但看得懂路标上的英文,居然自学了“出”,因为出字旁有 英文“Exit”,更因为他把“出”字看成是两个W一上一下叠在一起,好认。还问我,把出字翻个身,是不是Enter?这“楼歪”眼中的中文世界真奇妙啊。我趁机拿出纸和笔,教他认东南西北。还好,他没有“东瓜西瓜”地开小差。我把导游的介绍翻译给他:无锡,WuxiWu就是没有,这个地方没有锡。。。不一会儿,他突然问我, han是什么,Wuhan(武汉)是不是没有han。我一惊:谁教你Wuhan的?他说路标上看到的。不能再小瞧这美D了,飞快的脑,间谍的料,问得我“此武非那无,此Wu非那Wu,此汉非那汗,此han非那han”地解释了半天。我无息,我捂汗!

中途停下的休息处,有不少小卖部餐饮室,空气中飘着食香,我惊见美D一脸痛苦样,对了,臭豆腐表情!果然我闻到了阵阵臭豆腐香。美食团里吃货多,午饭吃得饱饱的,还有人买冰淇淋吃,买水果吃。我后悔在车上吃了几包鸭胗干,想吃新鲜嘉兴肉棕吃不下了,就买了一包真空包装的,回头带到二姐家去吃。

国内统一的地方很多,洗手间可不统一,各处各样,站的坐的蹲的,有手纸的没手纸的,有吹干机的没吹干机的,有擦手纸的没擦手纸的,排列组合一下,最倒霉的是蹲的,啥也没有。幸亏二姐提醒,我有备而去,没有出洋相。不少人洗完手既找不到吹干机,也找不到擦手纸,站在那儿甩着湿手东张西望不知所措,D说他看到的“楼歪”都这样。在这个休息站,我洗完手东张西望找擦手纸无果,见了D,正想叫他帮我拿包里的纸,他自告奋勇说男厕所里有纸,马上跑去拿,还多拿了几张!看来我低估了美D,他不仅入乡随俗,还变本加利,一抓几张,防患于未然,灵活那个机动!一定是总导游Z教唆我们拿酒店的手纸的事启发了他。晩上我打电话向二姐绘声绘色描述D白天的英熊壮举,二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4点左右抵达无锡,上来一位无锡地导XW,带我们去参观薛家花园(自费)。













黄昏时分游览了蠡湖公园。





晚餐在无锡弘历皇朝酒店享用。一下子来了好几个还乡团,餐馆乱了阵脚,菜一下子上不来,清蒸白鱼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导游扬言要去抢了,还说春节时带一个还乡团到厨房抢菜。。。这回我要炊烟滚滚赞导游了,他真给我们“抢”来了一盆红烧鱼。晚餐的内容大致有:哈尔滨啤酒,无锡排骨,红烧鱼,蝦,鸭子,蒜味波菜,莴笋,酸豇豆,油面筋,咸鱼等。







餐后我们被送到无锡最佳美洲锦亭国际酒店下榻。






总导游毎晚把团员的护照收去,为我们办好入住手续,分到啥房是啥房,不是自选的。护照在次日的早餐时他再一一发还。今天老
Z开恩,不扒皮了,说明天早上7点叫醒(wake up call),7:30早餐,8:15出发。

赶了一天的路,行了一天的军,吃一顿换一个餐馆,睡一夜换一个酒店,车轮滚滚,我脸上的豆豆也滚滚,又多出一粒小圆豆,这夏脸上豆儿成双了。

未完待续。。。


江南美食8日游 海外吃子解乡愁 序曲

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Day 1)飞向上海

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Day 2)抵达上海

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Day 3)上海-杭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看來祖國是優待美,加僑胞的,我今年三月去遊華東,
沒有那麼好的菜式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柳如烟' 的评论 :
找不着北没关系,找东西,找好东西。。。;)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要能有虹的千分之一的魅力魔力就好喽,就肯定找不着北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嘿嘿,松松心动啦?我问D还想去中国吗?他说想!好了感冒忘了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去,还是不去,食在叫人难决定。你要是身强体壮,不怕苦不怕累不挑剔不上当不乱买东西,可以去。我撑到后来与D双双感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柳如烟' 的评论 :
绿柳,怎么又虹啦?白玫原来写的是你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请,跟我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去吧,别犹豫了~~~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去了不少地方,吃得也不错,俺有点动心了,去还是不去~~~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美食美景简直美轮美奂,晃得我满眼彩虹啊。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也跟博主“游”一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夏圆耐心细致的答复:))
喜欢看夏圆的游记,写的幽默风趣!

祝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真是小小小, 小得非常妙妙妙,松松的朋友遍天下,欢迎小小来我家!
现按照我的经历,一一回答你的问题:

1,除了$49元,另加小费$70元,自费项目$85元。自费项目订单上都写得清清楚楚。唯一一次额外收费,是在南京坐小火车上中山陵,一人10元人民币。最后一天,导游说司机小费拿不到的,望大家自愿给。司机很辛苦的,我们都另外给了。

2,游玩的时间相对比购物的时间少,一般不超过1小时,好多时间花在车上。

3,很辛苦,很累,但也很开心。我们这个团运气好,天时地利人和,导游也不错。我不挑剔,很容易知足,我不知道别人是否和我一样开心。

4,订单上写明“游客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逛店参观”。 我老老实实跟团,也没见别人自由活动。

希望我的回答和游记对你有参考价值。;)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正在计划回国的旅游事宜,有朋友介绍我说来看看这篇文章,点击link进来,原来是夏圆家呀:)
在松松家常见,问候!

很关心这种美食8天游,想要咨询一下:
1.除了$49元外还要:加小费,加自费项目,还有什么费用?自费项目是一开始就告知的,还是一边旅游一边再收各种费用?
2. 游玩的时间和拉去购物的时间分别是多少?
3. 很辛苦很累吗?还是轻松的游,
4. 在8天内可以不参加安排的活动,自己去自由活动吗?
先想到这,想到什么问题再来,给夏圆添麻烦了,先谢谢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新年好!啥时种菜要上帖哦。

自费的项目参不参加都要交钱。你若选择不参加也可以,但钱不会退还。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dneywil' 的评论 :
9494。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新春快乐!
这自费的是必须参加另加钱呢,还是可以选择不参加?
sydneywil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买东西浪费很多时间,旅游时间不多。住一般都不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吃喝玩乐才有趣。;)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园,我也PF死我家老D了,惊得我一愣一愣的,他可会联想了。

一个纸箱装6包,方便装运。我真看到不少团员买一整箱的。真正的茶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玩又吃的,写的幽默有趣~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举世无双的圆圆老师名师出高徒,美D以董习二字造词:冬瓜西瓜,举一反三,对出字的理解,也很有创意!PF,PF!(PF的解在白玫瑰花园里)。真有旅伴买一箱子绿茶的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柳如烟' 的评论 :
在白玫那儿你眼绿,在我这儿你眼红,在飘宝贝那儿你眼大,还往上翘。。。你你你,百变多姿奇彩的绿柳如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恐龙的包子馅做的不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为了慰劳写虹的故事写得废寝忘食的白玫瑰花。 太PF写长篇小说的能人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喝喝龙井茶,尝尝粉玫瑰的蛋糕,不要太开心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絲絲小雨' 的评论 :
谢谢絲絲小雨。不好意思,在瞎忙,写得不够快。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精彩分享还有那么精美的图片,搞得我羡慕嫉妒眼红红胃酸酸牙痒痒舌抽抽手抖抖…
起早贪黑是痛苦了点,可一路上有车接车送导游照应最关键是美食尝遍美景看够。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吃的不错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又来刺激偶?口水流了一地...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龙井茶,必须是当年的新茶才好喝。
絲絲小雨 回复 悄悄话 終于读到第四部分,謝謝你的游記,非常幽默.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