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满满

天蓝云白 花红柳绿 春满夏园 快乐自在 享受人生 珍惜生命
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Day 2)抵达上海

(2013-12-19 18:27:16) 下一个

[2013年金秋十月,我和先生D参加了《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 既然是8天游,就按照日程,一天一帖,记下全程所吃所喝所玩所乐所见所闻所作所为所购所买所思所想]

行程第二天的安排是: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免费接机,接机标志“发现中国美”。接机后送回酒店休息,当日晚餐自理。

午后两点多飞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着陆。D还是一惯的绅士风度,让别人先走。我只好和他一起等,心里却巴不得他来一个英熊猛跳出飞机,一道电光裂长空。。。由于D白里透红,熊伟壮观,来接妈妈的二姐和姐夫一下子就找到了我们。接机的人密密麻麻,都举着牌子,我瞪圆两眼来回扫描,就是不见“发现中国美”的牌子。怎么回事?赶紧拿出订单,让二姐打电话给中国团上海联络人,真担心没人接,美食游泡汤。还好,电话通了。原来接机的人跑到虹桥机场接人去了,一时赶不过来。没来浦东机场接我们,是由于某个环节出错,把我们回程的航班号当成来程了。建议我们叫一辆出租车去酒店,车费由酒店付。订单上写着:5星级上海正地豪生大酒店,位于浦东新区张扬北路。

等出租车的队伍排得老长,但移动颇快。轮到我们了,一连几个司机嫌路太远,不愿开,接走了别人。二姐去与负责人交涉,负责人就指定一个司机,一个刚拒绝过我们的司机,他一脸的不悦。二姐想得真周到,给我备了一个手机,一大包小吃。我和D匆匆和家人暂时告别,上了出租车。

出租车司机阴沉着脸上路了,开车跟敢死队似的,在车流中橫冲直撞,左穿右越,一路上喇叭声声,险像环生。美D坐在出租车内,高头大马顶天立地,面不改色心不跳,英熊虎胆,形像特别高大。旁边的中国人民志圆军,却被吓得洋腔洋调噢买糕的大呼小叫。反了反了!完全颠倒过来了!这司机,长美D志气,灭志圆军威风,太不像话了!我忍不住对他说,你这么开车要出事的,我心臟病也要被你吓出来了!司机语出惊人:不是我不愿开,我约好了去南站接人要迟到了。这样吧,我把车停下,你们下去,在路边再拦一辆出租车,你愿付我多少钱就多少钱吧。。。我当时真希望D懂中文,给他来个一声熊叫震耳隆,翻江倒海天地崩。。。可是D又聋又哑,不闻不问,不声不响,一头雾水。说时迟,那时快,我双目圆睁,晴天响雷敲金鼓,车轮滚滚作和声,用地道的上海话蹦出:我没钞票付你,请你给南站的客人打个电话告诉他你会迟到,你必须把我们安全送到酒店。哒哒哒,一阵机关枪,击中了司机的要害。一听“呒么钞票”,他知道我不会付他一分钱,就打消了半路甩下我们的念头,立刻按我说的拨通了电话,给南站的客人打了招乎。不过脸更黑了,车开得更狂野了。我一路上心惊肉跳,无心观赏上海新面貌,紧紧抓住D的熊掌,心想完了完了,美食未尝身先亡,冤死了。。。空气中弥漫着阵阵化学味,我的喉咙开始感到不适,隐隐作痛。

大约过了半小时,酒店终于到了,长征结束了!我松了一口气,还好,小命没丢。司机招呼也不打一声,自己就进去要钱了。我和D很快办完了入住手续,来到了我们的房间。








我惊魂未定,给二姐去电报了平安。她听了我的遭遇,说你可以投诉他,收据上有号码。唉,算了,投什么诉,还是梳头吧,把怒发给梳一梳,魂儿给苏一苏。咱不跟他计较了,不是还活着嘛。量大褔大造化大。

在酒店和组织接上了头,被告知明天早上6点叫醒(wake up call),6:45早餐,730上车出发。D熊关漫道来中国,从南飞到北,从西飞到东,上天入地,出生入死,日夜颠倒,缺睡少觉,扛箱扛包,扛东扛西,这下实在扛不住了,前一分钟躺在床上看电视,后一分钟就呼呼了,手中还紧紧抓着遥控器。圆又忍不住烽烟滚滚唱英熊了:双手紧握爆破筒,怒目喷火热血涌。。。不对不对,错了,应该是双手紧握遥控器,双目紧闭呼噜噜。。。

我使劲从熊掌中抽出遥控器,他居然没醒。我洗完澡,整理了一下行李,挑出明天要穿的衣服,拿出二姐给的小吃,鸭胗干,猪肉脯,鱼片干,鸡爪。。。乱吃一气,过完吃瘾困觉。睡了不知多久醒了,D没醒,睡得跟熊冬眠似的。我想起美味的鸡爪,忍不住又拿出一包啃了起来。啃到一半,担心D突然醒来熊眼半睁惊见圆呲牙咧嘴啃鸡爪,太不雅观,太有损圆的形像,就转移阵地,躲进浴室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继续啃。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于今,历史上有过圆这样的深更半夜浴室啃鸡爪的吗?怎么就没想到万一D起身上厕所,推门撞见圆在里面张牙舞爪,岂不要夜半惊魂?别想了,别万一了,有什么可怕的,地陷下去熊掌挡,天塌下来鸡爪擎。

啃完鸡爪再睡下,躺在床上数星星,星星呀星星多美丽,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再见吧妈妈,再见吧姐姐,铃声已叫响,牙齿已磨亮,行装已备好,等待着出发。。。

未完待续。。。

江南美食8日游 海外吃子解乡愁 序曲

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Day 1)飞向上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柳如烟' 的评论 :
一定一定,遵命!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强烈要求多配照片,最好是有你们的身姿倩影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柳如烟' 的评论 :
绿仙三顾圆屋,我不能再偷懒了,马上去写,争取明年出续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等看续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玫瑰花解语,玫瑰花留香! 送上QQH,祝褔玫瑰花。;)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祝夏圆圣诞新年愉快!万事顺心如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一个亲切的问候,让我感动! 也祝松松阖家圣诞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园,我妈我姐为我和D捏一把汗,对我们此行忧心忡忡,没想到第一天小女小妹就处惊不变,信口雌黄,明明包里藏着成千美金,上万人民币,却说没钱,避免了被扔到马路上。二姐狠狠表扬了我一下。看来人在特定的场合下会 rise to the occasion,为了老D,我把小命豁出去了,到现在我还在纳闷,当时反应咋这么快?

北京司机爷我可惹不起,下次去北京牛粉结伴,拉上牛哥,让司机乖乖地听从牛哥的指示,一定不会受欺负。实在不行,就坐牛车,让车乖乖地听从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好久不见,石姐姐,下次到日本腐败找你。 祝节日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祝红旗节日快乐! 做什么好吃的要上帖哦,最好有咪咪的照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圆圆阖家圣诞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569刀住这样的酒店,值了。下面就要看旅游项目安排得怎么样了。

看到圆圆MM被逼无奈,用地道上海话发飙,太可爱啦,太彪悍啦!俺在北京从来不敢,北京的出租车司机都是爷,不是拒载,就是俺上了车让俺下车到马路对面去等出租,俺也就乖乖地听从那些的爷的指示,不敢用地道的北京话发飙,呵呵,俺就是个窝里横,出去就怂了,还是妹妹威武,敬佩ing!其实我知道,妹妹也是为了保护D熊,他在语言不通的环境里,全指望圆圆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好笑,原来你腐败去了。
祝节日愉快!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忙忙碌碌,一不小心已经高朋满座。真佩服圆圆能量这么大,等着下文。

祝圆圆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4happyguy' 的评论 :
谢谢阅读。我听说是到2014年底,但不能肯定。你可以上这个网页向组织者直接询问。我就是在这个网上订购的。他们的服务不错,有问必答。

http://www.cntripdeals.com/summary/8472
54happygu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游记,期待下一篇。。。

另外,问一下你听说什么时候中国会停止这些旅游活动?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玫瑰要吃,我就做,天下事难不倒共餐党圆。 来喽,鸡爪做好喽!

http://xinshipu.cn/20110410/smallImage1/1302403544665.jpg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就要吃鸡爪嘛,怎么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下集要吃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老乡,握爪!下一篇要馋煞貓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因斯坦_' 的评论 :
受到爱因斯坦的表扬,我轻飘飘了,要是能以光速写出下一篇就好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忽闻一阵花香,原来玫瑰来访。不好意思,鸡爪吃得精光。坐坐坐,我给你上红酒炖牛尾汤配法式面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翻了~~~
等下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噢哟,笑煞宁了!
爱因斯坦_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文笔真好!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好了,有夏园介绍,咱又好像回了一次国。听说八日游的价格很不错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