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缘小屋

小说,随感,生活故事,读书笔记。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芦城故事(三十七)

(2012-08-07 18:53:30) 下一个

过了一段时间,我搬到了离公司近一些的一个公寓。那年的冬天,我开始去学滑雪。滑雪课上,我认识了廖文杰。文杰来自中国芦城,外表是个温文尔雅的男生。聊天后才知道,他酷爱室外运动,精通并擅长很多野外活动。

说到芦城,我问:“那里是不是有个纺织机械制造厂?有个东山公园?城东有旧城墙?”

“你也来自芦城吗?”

“不是。”

“那你到过芦城?”

“也不是。”我笑起来。“我有个朋友是芦城人,我听她讲过一些发生在那里的故事。”

从芦城开始,我们聊了很多很多的话题。我惊讶地发现,我和文杰有很多观点非常一致,有时候两个人同时说出一句一模一样的话。

滑雪课结束后,我们经常相约一起去滑雪。一天,我滑下山去的时候,没停稳,摔倒在地,右脚骨折了。文杰送我去了医院。此后,我拄了一个月的拐杖,三个月都无法开车。文杰带我去看医生,做理疗,周末替我买东西。

夏天的时候,文杰约我去漂流,攀岩。我的生活一下子变得非常丰富多彩,我的心境似乎也年轻了许多。

这年的六月份,晓晴与麦克结婚了。我看着他们在婚礼上深情地长吻。我对站在一旁的彦华叔叔说:“我能不能把你们家的故事写成一部小说?”彦华叔叔说:“写吧写吧。”

过了几天,彦华叔叔打电话过来说:“我自己也写过一些日记,你如果要写小说可以拿去看。如心的日记本我要带回中国去。我下个月就回中国了。”

我去晓晴家拿了彦华叔叔的笔记本。在他的日记本上,我看到了这么一段话:

“不要轻易去破坏一个人的爱。爱破碎了不可能再弥补。这些年我一直想要恢复我和如心之间的信任与恩爱,但是如心已经没有了这份心。

不要轻易去破坏一个梦。梦醒了不再会美好。如果没有后来的欲和性,我和樱怡的初恋会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回忆。现在只带给我永远的悔恨与愧疚。”

搬到芽城后,我开始喜欢上开车去各地看风景拍风光照。拿到绿卡后的那个周五,我向公司请了一天假,一个人开车去了加拿大的萱城。我的计划是,在萱城玩一天,然后去附近的艾城玩两天再开回来。

中午在中国城吃了可口的中饭,下午去一个著名公园看风景。那是个萱城难得的大热天,萱城人好象倾城出动了,路上行人很多,公园里也游人如织。我停靠了几个景点,背上我的小包,拿了沉重的单反照相机下车。最后一个景点,是在图腾柱那里。停车场差不多停满了车,人来人往。天太热,我懒得背上小包了,顺手取了张地图盖上它,背了照相机下车。

图腾柱很漂亮,我从各个角度取了些景拍照,然后往停车场走回来。这时我看到了我的车,副驾驶座的窗玻璃白花花的一片。一种不祥的预感升上来。我眨了眨眼睛,希望我看错了。

然而我没有看错。我紧跑几步,看清了我的车,右边的车玻璃被砸碎了,中间破了一个大洞。我绕到车的右面,开了车门,玻璃一下子稀里哗啦得往下掉。我探头往里一望,小包不翼而飞。

那里面有我的护照,绿卡,驾照,手机,银行卡,信用卡,所有现金。我现在随身没有任何证件,而且身无分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