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缘小屋

小说,随感,生活故事,读书笔记。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芦城故事(三十四)

(2012-08-05 19:54:35) 下一个

田皓是北京人。晓晴在北京读大学,与田皓同一所学校,不同系。他们在大学里谈了三年恋爱,晓晴毕业后留在了北京,不久两个人就结婚了。

田皓和晓晴在不同的公司上班,他们在两家公司的中间地段买了一套两室一厅,过上了温馨的小日子。

一天晓晴从公司到北京市的另一头去见一家客户。那天她穿了一双新鞋子,很硌脚,刚好路过家门口,就上楼去换双鞋子。打开家门,发现饭桌上摆了两杯红酒,用考究的高脚杯子盛着,晓晴不记得自家有这样的杯子。接着晓晴跑到卧室,看到原来的床单被揭掉了,换上了一床新床单,被子还凌乱地掉在地上。

晓晴看得目瞪口呆,手里的文件夹啪地一声跌落在地。这时身后有钥匙的开门声,晓晴转过身来,看到田皓手里拿了一大堆东西走进来。

晓晴冲上前去,厉声质问道:“你带哪个女人到家里来了?”

田皓错愣在那里,一脸无辜状说:“晓晴,你在说什么?”

晓晴正在气愤头上,继续气急败坏地质问着:“你们喝了酒,上了床,是不是,是不是?”

田皓变了脸色,把手里的东西往地上一摔,高声说道:“晓晴,你认为你的老公是这样的人吗?”

地上那包东西散落开来,是一束玫瑰花和几个心形的装饰物,一个印着椭圆小瓶的精美的纸盒子滚落到晓晴的脚边来。

田皓拉了把椅子坐下来,望着地上的玫瑰,摇了摇头说:“我真傻!我想着今天是我们认识五周年的纪念日,打算好好庆祝一下。我特意提早回家,去买了红酒和杯子,这回又去买了玫瑰和香水,想要洒到床上去。记得我和你一起看过一个外国电影,你说你喜欢洒了香水的床铺上玫瑰花瓣的场景。。。”

田皓抬头看着晓晴,眼中满是费解与困惑:“我们在一起恋爱了三年,结婚也一年多了,你怎么对我没有一点信任?你怎么会无缘无故就判断我有了外遇?”

“我,我,我。。。”晓晴愣在那里,结结巴巴地说不出话来。

后来红酒倒掉了,玫瑰花和香水都扔进了垃圾桶。晚上睡觉的时候,田皓背对着她。晓晴用手去碰田皓,田皓没有转过身来。晓晴望着他的后背,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从来没有那么远。她的泪无声地流下来。

田皓的工作比较自由,有时候去公司很迟,有时候又回来很早。晓晴偶尔会白天回家一趟。有一次回家,晓晴闻到屋里有一股淡淡的味道,像是女人身上的香水味。晓晴不用香水,觉得有点蹊跷。但味道很淡,若有若无的,晓晴想是自己疑神疑鬼了。过了一段时间,晓晴又闻到了同样的味道。

晓晴白天回家的次数开始增多。有时候碰到田皓,田皓不闲不淡地问她回来做什么。晓晴支支吾吾地遮掩过去。她那时怀了强强,有时候会说太累了,回来歇一歇。但她到家转一圈,很快就回了公司。

终于有一次,晓晴白天回来,门被反锁上了。晓晴脑子里轰地一下,陷入了一种真空状态。她想,这个场景终于轮到了自己。

她一个劲地敲门。她的思绪纷乱如麻。

她要看到田皓,听田皓怎么对她解释。

她忽然想,或许,这又是田皓给她的一个惊喜?

转念一想,她绝了念:别自欺欺人了,门为什么要反锁,以前的香水味怎么解释?

然后又一个念头在她脑海里闪过:或许,是别的意外?比如小偷入室?

晓晴停止了敲门,把耳朵俯在门上,听了一会儿。开始屋内没动静。隔了一会儿,有脚步声朝门口走来。然后是一男一女的说话声。男的声音,烧成灰晓晴也辨得出来。

晓晴一边用手拍门,一边哭着说:“田皓,你开门!我知道你在里面,你开门哪!”

门一直没有动静。晓晴又开始流泪。她绝望地想:男人,为什么都会这样?人为什么要结婚?婚姻的意义何在?

晓晴使劲地敲门,可是门就是不开。她继续敲。她觉得只要她一直敲下去,这扇门一定会开的。她要看到那个女人,她要看到那个女人的表情。

晓晴脑子里昏昏沉沉的,现在,她的腿很酸,手很累。她觉得精疲力尽了,她沿着家门口坐下来守着。

那时侯晓晴已经怀了强强七个多月了。她隐隐地感到要上厕所,又站起来敲门,对里面喊进去。然而,自家的门始终没开。

晓晴脸憋得通红,象个泼妇似地踢起门来。身后有邻居开了门,对她说:“晓晴,别闹了,来我家上厕所吧!”从邻居家出来后,晓晴径直回了公司。

田皓与晓晴的离婚是在所难免了。强强一岁的时候,他们办好了离婚手续。

从民政局出来,田皓对晓晴说:“晓晴,以后对你的男人要多给一些信任,不然会很伤他的心。一个男人伤心了,就不会怜惜顾及你了。”

一年之后,晓晴飞越太平洋,来了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