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美食生活坊

爱美食,爱旅游,爱生活
正文

花祭

(2015-02-04 17:10:18) 下一个

"Stella...Stella!"

我被急促的叫声惊醒, 这是第三次了. 我轻轻抬起身, 看了看身旁的英格, 他翻了个身, 嘴嘟囔着.

" 他又做梦了." 我重新躺下, 却再也睡不着.

一连三天, 英格在梦中都喊这个名字, 而且那么迫切. 他是不是碰上了什么不顺心的事, 或是我什么地方做的不好, 让他回忆起从前? 妈昨天还在电话里告诉我, 英格这几天心情不好, 让我留心.

妈最迷信的, 而且不太喜欢英格. 一来英格是罗马人, 黄头发, 蓝眼睛, 妈看不惯. 二来我在罗马度假时遇到他, 妈总说不妥当. 还有呢, 也是最大的问题, 英格曾结过婚. Stella 是个美国女孩, 结婚没多久, 她就死于脑炎. 英格很爱她. 妈怕英格不是真的爱我. 可我不在乎, 因为我知道英格是爱我的. 我也一样爱他.

"Stella!"

英格一翻身, 坐了起来. 我连忙闭上眼睛装睡. 我能感觉到他俯身看我. 然后, 他下了床, 走出去.

"我得知道他怎么了." 我想.

第二天天气很好, 我醒来时, 太阳已高高在上. 英格去公司了. 我坐在花园里喝茶. 这花园是结婚后, 我和英格亲手修的. 虽然只有一种花, 玫瑰, 却有好几种颜色. 我喜欢玫瑰, 英格也是. 天气好的时候, 我们每天都来看花, 只是最近英格很忙, 我便请位花匠定期来整理花园, 花匠姓赵, 手艺很好, 把整个花园弄得好漂亮.

看着满园的玫瑰, 我突然想起什么, 英格说过, Stella走的时候, 正是玫瑰盛开的季节. 我翻开日历, 果然, 今天是Stella的祭日.

我忽然有了一个念头.

中午老赵来的时候,我问他:"你会不会插花篮?"

"呵呵, 那是以前的事了. 如今手都硬了, 只会弄泥喽." 老赵笑着, 却露出自豪的神气.

"我只要一只小花篮, 咱俩一起做, 好不好?"

老赵看了我一眼, 又看看花, "可是, 这里只有一种花."

"够了, 我只要玫瑰."

我去找了只小竹篮, 又选了一大把玫瑰,这是件细致活儿, 很不容易. 可我心里打定主意, 一定要插好.

下午, 英格回来了, 他一脸倦容, 还夹着不安. 显然怕我听到他的梦呓, 会生他的气. 我象往常一样, 和他吃了点心, 又喝了咖啡. 我想让这一切告诉他, 我并没有象他想的那样.

我把花篮拿出来. 看到这么多好看的玫瑰, 他呆住了. 我轻轻抱住他, 告诉他, 我要和他一起去看 Stella, 这是我送给 Stella 的花篮. 英格没有说话, 也没有摇头. 他只轻轻吻了我的头发, 我感到他有些激动.

穿过林荫, 车子停在睡园门口, 这是一座很别致的墓地, 清新素雅. 英格下了车, 我把花篮递给他, 说:"去吧, 我在这儿等你."

我看着他走进去, 仿佛又回到罗马, 他捧着一大束玫瑰来找我, 他说只有这样, 他才快活.

天气好象热了起来, 我下了车, 在墓园门口徘徊. 我不知道英格回来时会是什么样子, 也许我一切的努力都是白费.

时间过得真慢. 当我看到远处英格的身影缓缓走来时, 好象已经过了几百年. 我靠在车旁, 低着头, 我没有勇气看他. 脚步停住了, 他在离我几米远的地方站住. 我觉得他在看我.

我抬起头, 张了张嘴, 却只说了一句:"上车吧." 我甚至没有看清他的脸.

英格不说话, 默默地上了车. 我正要启动车子, 他的一只手忽然压在我的手上, 温暖而有力. 然后他用另一只手搂住我, 轻轻在我耳边说: "我爱你."

我的泪流下来了, 一切都不必再说, 他的唇已经捉住了我的.

这一晚, 我们都睡得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