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格格

你的到来,在意料之中却又出乎意料。我们所共同经历的一切,是不堪回首又弥足珍贵的回忆。我会用我的一生和我的一切去爱你。
正文

骨肉

(2012-08-29 19:06:13) 下一个

这已经不是你第一次抽血经历了。在你生命的第一个月里,你已经历了许多次这样的痛苦。可这是我第一次陪在你身边亲眼目睹你的痛苦。看着声嘶力竭哭喊的你,我的心碎了,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记得上次看到你头皮上被扎针静脉注射,就已经哭得不行了,那还是只看到结果,没亲历过程。我只有不断地亲吻你,轻声地安慰你,紧紧地握着你的小手。此时的我是那么无能,什么都做不了。而你,也紧紧地握着我。护士的技术烂得让人发指,两个胳膊左勒勒,右勒勒,好不容易勒好了,扎下针去,又左捅捅,右捅捅,终于找到血管了,抽了两管儿,第三管死或抽不出来了。于是拔出针头重新再扎。第二针更无语-根本没扎出血,白扎了。我可怜的宝贝,好不容易勇敢地熬过了第一针,谁曾想又被扎了第二针。看着鲜红的血液和被丢弃的试管,此时的我除了心疼,更是出离愤怒。当第三个护士走进来,要在宝贝紫得发黑的小胳膊上扎下第三针时,我坚定地说“不!!!!”一条胳膊上一次扎三针,连大人都难以接受,更何况是婴儿。终于在我的坚持下,我们逃过了这第三针。此时的我已无心顾虑化验的项目可否完成,只是一方面感叹自己不能替你挨这两针,一方面庆幸自己能为你减少一点点痛苦。这是我唯一能做的。我很担心这个经历会给你留下阴影。虽然大家都说小孩子是没有记忆的,可我仍然担心。可能是因为我的心里有阴影吧。回家的一路,你静静地抓着我的手,一下也没松开。如果这样能给你一丝安慰,帮你忘记之前发生的一切,我也会很欣慰的。疼在你身,痛在我心-这也许就是骨肉的含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