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DAY 5: 穷游瑞士

(2023-08-11 04:45:04) 下一个

今天苏黎世阳光正好,阳光下的苏黎世

苏黎世的酒店不包早餐,早晨起来,打算出门买早餐面包。然后坐在酒店的院子里吃早餐。

结果昨天晚上在酒店下面看到的商店,周末不开门。那就去湖边家商店碰碰运气。

清晨的苏黎世湖一片宁静祥和

周末的跳蚤市场

早饭还没吃,不想在跳蚤市场耽搁太久。旧衣服起价都是50欧, 我自己买得新衣服都不到50欧。

买个早餐我逛了一大圈,把吃早餐的时间都耽误了。在房间吃了简单的早餐,面包蘸果酱和新鲜奶酪酱吃的。瑞士的新鲜面包比我们村的还好吃。

吃完早餐退房,我们三天的火车通票已经过期了。今天晚上做便宜的大巴回家。现在是出来趟路看看大巴车站。

我喜欢的连锁店,我衣服50%都是他家的,苏黎世这家店是老房子,很有格调。

笨人总是运气最好的,赶上苏黎世国家博物馆建馆125周年,今天免费开放。

用几幅画可以隔出一个咖啡厅

里面的展品印象最深的就是壁炉

这是豪华版的

瑞士不同地区,当地妇女的传统服装。

博物馆还有儿童活动室

小朋友在做手工

瓷器

从馆里看出去

从博物馆出来,湖中的游船,恍惚是在巴黎

随处可见瑞士国旗

在这样的城市生活,很治愈

现在发现自己的身影

沿湖的长廊

喜欢小动物,就到湖边转转和他们玩,不用自己养宠物,没有责任义务。

靠山吃山,依水玩水

逛累了在湖边吃午餐

笨人总是最有福气的,碰上店里的美食打折,我买的这些食物都是半价。面包里的烤肉饼刚出烤箱,还是热乎乎的。

鸭子一家也有份

然后回酒店休息片刻,取行李回家

我们按时来到气车站,可惜大巴不准时,晚点了快2个小时,原打算在边境的湖边吃晚餐,这下也落空了,等车的时间无聊,那就和小麻雀玩吧。

坐大巴坐到边界的城市,那就到晚上过夜的旅店的小城吃晚餐吧。到了小城已经快晚上9点了,老公在路上找了一家意大利餐馆,到餐馆被告知厨房已经打烊了。只能点酒水了。告诉我们附近的一家土耳其餐馆还在营业。

我们到了土耳其餐馆,餐馆里里外外都坐满了人,这时间有点像南欧的感觉。看看我们点的这些美食,连吃带喝加小费30欧元。在瑞士一人餐都不够。

付完钱,招待问:要不要来一杯土耳其茶或土耳其咖啡。

土耳其餐馆没有酒,到旅馆放下行李,老公说去大堂喝一杯。

大堂摆放着各种书籍,我挑了一本印度烹饪书。估计这是改良版的印度餐,至少颜值很高,有几道菜自己可以山寨。

难得我第一次完整的记录了我的瑞士行。这感觉就像把旅行路上的美妙时刻和风景,重新唤回到自己身旁来……

瑞士行的最后一天就这样度过了,很美好。这是瑞士铁路的火车观光广告。瑞士还有很多乘火车的观光路线。有机会一定都玩一遍,最好是不同季节。日子有了期待活着才有了盼头。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